close

從前的從前,平方家的車子都以老爺跟少爺尊稱
可是自從「小綿羊」這個名字出現之後
每台來平方家的車子都有自己的名字

好像是從平方姊帶她去了薰X草X林開始,他就叫做小綿羊
1000cc的排氣量只有三缸引擎加上當初已經有7,8年歲月的加持
坐滿四個人再爬上山區的髮夾彎可是驚險萬分阿
平方姊當然對羊咩的馬力扭力並不滿意
可是我覺得還好阿
羊咩配上我,可是超遍天下無敵車

我跟他的組合只是5年的時間
我上了大學要開車
理所當然接收家裡最舊的車子
其實我沒差,心裡其實還偷偷竊喜萬分
因為車子是最舊的
所以去接送親戚和假日外出上刀山下油鍋當然不會用的我的羊咩
那我的羊咩就真真正正屬於我阿,我最喜歡完全屬於我的東西
當然這個小祕密只存在與我小小的心靈裡
不過當然不久就變成一個陽謀

完完全全只屬與我的羊咩其實並不好過
他來的前5年是平方媽的,時速大概了不起也4,50而已
後來5年是平方姊管的,大概5,60八
最後的5年,輪到小平方了
不僅時速7,80還是個超級不良駕駛

因為前面沒車,所以可以開到自己覺得快
所以我開7,80
因為速度太快,所以要閃坑洞很危險
所以我不閃
可是不閃到時候傳動軸或避震器壞的太快就會被平方爸發現
該怎麼辦呢??台灣的路可是出名的爛阿~~~
當然這個小小的問題沒難倒我們兩個聰明小孩
我們很快就摸清同個時段這條路上有多少坑洞又有多少車
所以我們兩個以近似「蛇行」的方式開在路上
當然不是耍流氓的蛇行
是會遠遠的就飄移到車道的一邊然後以「壓線」行駛
空出半個車道讓給人孔蓋的方式閃躲這個可惡的小東西
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還知道哪裡開始就要減速到多少才可以以「上限」的方式通過測速照相機
知道如果哪個紅綠燈停,到多少個紅綠燈之後一定會停
然後以滑行的優美姿勢滑到停止線前剛好時速0的時候
還會順便嘲笑剛剛猛加油門結果剎車剎到輪胎都可以冒煙的隔壁笨車

我們兩個搭檔也創造不少傳奇
當初傳唱多年的是乾媽開著他的福斯免吐跟我們的車到某醫院
我發誓我很節制
忍痛把速限嚴格控在6,70
但是我們兩個「青春的肉體」沒料到雖然他是福斯免吐
可是司機是個資深貴婦阿~~~
所以我們兩個被貼上「嚴重飆車」的標籤
冤枉阿~~~我以前自己開是20分鐘到
我那天已經開到30分鐘了還叫飆車??
不過事過境遷......我招!
當初搶黃燈跟超龜速車還有過彎
我的右腳其實是不受理智控制的

還有我們兩個常常在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之間跟速限牌過不去
我們上快速道路的時候假裝沒有看到速限80
然後就15分鐘到約會地點還趕得上約會
這趟路平方媽坐旁邊我得開個25分鐘阿......還是壓在速限上的時速
上高速公路因為外側車道車太多
所以我們兩個不得已只好到內側去
可是內側車道是超車道阿!!
所以我們兩個只好逼不得已的整路開100回家
我們是被逼得阿!!

某過年因為平方爺的關係你只好不得已出征到內山
要在快速道路上追兩台3000cc的休旅車......不然會走到丟掉
所以我們只好一路加足油門
幸好有「速限」這回事,他們兩個不致於太過份
不過我們倒也真的都追得上ㄟ!!
果然平常開快這也算可以應付的過去

今年初春
我們得回內山的內山探親
所以我得開平方姊的小馬~~~
結果我死性不改的在山路上飆了起來
因為旁邊坐的是平方姊不是平方媽所以我就不小心忽略他的尖叫聲
後來回程平方姊還因為我高速行駛將火星塞清的太乾淨的原因
差點爆衝
我想你晚上看到小馬驚嚇的樣子應該會拍拍他說
「很正常阿~~~你太嫩了!!」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