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海無涯,你真的準備好要跳海了嗎?

這好像是我最近最常說的話之ㄧ


這年頭考研究所的人不計其數,而且理由千奇百怪
小平方完全是中國文人性格
理由就是:我除了唸書不知道能幹麻ㄟ(ㄚ小的父母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而和小平方同屆的人理由也不少
除了兵役、學歷焦慮症、未來恐懼症還有一個超大的部份就是→父母大頭症
而隨著小平方這批人放榜之後
當兵的當兵、重考的重考、跳海的~~當然乖乖的到龍宮報到去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
沒能來龍宮跟小平方當鄰居的同學開始有點.......情緒
一些人開始重申重考的決心...........
一些人得了家庭生活適應不良症候群
還有一些人開始出現新的奇怪理由......看~~~~還是當學生最好啦...外面好熱.....
當然在龍宮裡的人不能了解決定再岸上在跳一次的人的心情啦
可是.....小平方還是覺得......你真的準備好要跳海了嗎?

當個研究生
其實就像阿小的boss說的:我不能跟你保證你從我這裡走出去就一定比較好
這句是小平方的boss對小平方說的第一句話
也是小平方決定跟他的原因之一
因為~~~天ㄚ.....這年頭願意講真心話的傢伙真的不多了
沒有人跟你說,頂著研究所的光環出去就真的黃袍加身

當然啦,小平方不像那些正經八百的中年豆乾一樣打著官腔說瞎話
我當然知道,大學文憑好像不怎麼值錢
可是我計較的是......你真的「準備」好要跳海了嗎?
如果你跳海的原因是因為想逃避黑暗的社會
那我可以跟你說.....海底絕對比較黑暗而且冷
研究室之間保密防諜(曾幾何時坐你旁邊的同學可能是間諜......老師可能假合作真剽竊)
做的東西絕對要比人家快(就算你是清白的....pe比人家晚1個小時發.....心血結晶變垃圾)
還要開始學會承認世界上很多東西做不到(這玩意就算是你殺了我我也做不出來阿)
念出來才後悔就不用再說了(原因大概就是.....阿~~我的青春....或是看~~~原來碩士只比人家多2000)
還有很多是....即使唸完碩班...還是覺得選錯行(這就不加敘述)

你準備好要跳海了,還要想清楚你要跳哪個海
很多人跳了海卻跳錯海,青春像小鳥一去不復返~~~~還被白白糟蹋兩三年
真的跳海要想清楚你要跳哪個海
很多人說:ㄚ我就唸這個阿.....當然考這個
可是你沒想到......遇到錯的趁早換.....千金難買早知道....
你何其有幸再岸上待一年.....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ㄚ小的同學在老母的威嚇之下要考研究所........可是他清楚認知他根本選錯系
索性和他媽攤牌~~~考試可以.....我要念我喜歡的
ㄚ小發誓......我從沒看她笑的比現在開心......
跳海就很可憐了!
跳錯海就真的是苦瓜+黃連還加鯉魚(這好像要用台語說才清楚)

這些都想過了最後一點才是重點.......你的跳海態度
小平方一開始就抱著童養媳的態度跳海.......加上目前boss看起來算正常
所以一直沒有太大的問題出現
但是有很多人.......開始抱怨......
有私領域的事......(阿~~他小孩我幹麻要接.....或是他便當幹麻要我買.....)
或是公領域的事.....(你不可以一直去問老師......不懂的事不會找pe喔)
私領域不提
公領域嘛~~~以前的老師說的好
你以為王建民被打爆了......托瑞會上來救他嗎?5萬人的噓聲......只有王建民自己才能承受&化解
你不再是王子或公主
在海裡....做好你的事是你的責任.......
老師只是教你方向......自己的難關本來就要自己化解

如果你真的看懂了也想好了......
還是想跳海的......祝福你當我鄰居......
而回頭是岸的......恭喜你.....你也許開始想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