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可以當到專業的不容易阿.......
可是小平方就是一個.......
從小到大得過的病.......病名和過程都超乎想像的勁爆

國小我第一次上大醫院.......是因為感冒怎麼看都看不好........
咳嗽流鼻水都好了卻一直有痰音........還會走兩三步就很喘......
所以平方媽就趁著帶爺爺回大醫院拿高血壓藥的機會.....
「順便」的帶小平方去掛小兒科........
結果就這一個「順便」.......拍起來的X光讓醫生傻眼......
就在病歷表上面寫下了第一個令人望而生畏的病名「肺部積痰」
一個區區4年級的小朋友怎麼可能痰已經積了半個肺.......
結果我跟我同宗的醫生約會了一年多.........訓練出每次去都快狠準的說出詳細的主訴
那個橘子口味的化痰藥粉我也吃了一年多........直到快好了醫生才跟我說其實有葡萄口味的....
哇勒......害我長這麼大還對於加工過的橘子口味的東西有噁心感....
醫生......你好樣的!

小平方也開始養成一個壞習慣........看病要去大醫院!

再來隨著時間的進展.....小平方到了國中......
因為小平方前兩年都在比較「放鬆」的班級......
所以就也得到休養生息的機會......(喂....你國小也沒壓力好嗎)
可是到了國三......小平方還是拿了一雙差點得到乾眼症的眼睛換取進入明星高中的機會
這其實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啦......反正從後來看......那也只不過是我過敏的起頭而已

到了高中.......
小平方的病史只能以「驚濤駭浪」來形容(平方一家歸咎於住宿.....可是小平方覺得只是巧合)
高一有一個早晨醒來.......洗臉的時候覺得.....恩....我的左臉好嫩ㄛ.......
刷牙的時候覺得.....怎麼今天的牙膏一點都不辣阿.....該不會沒擠到八(睡眼惺忪這很正常)
去餐廳吃早飯的時候覺得.....
天ㄚ......大廚跟他老婆吵架八......平常又油又鹹的東西今天味道怎麼剛剛好.....
吃中飯的時候覺得.....恩......今天的湯怪怪的ㄟ......怎麼左邊剛好右邊好燙
到了下午開始覺得頭痛不舒服........直覺是感冒了
感冒了就到小診所阿.......那些大豆干不是都這樣說嗎
所以小平方就去學校附近的診所看......
一進門......訓練有素的小平方馬上把主訴清清楚楚的說個明白.......
結果醫生臉色凝重的叫我發「阿伊嗚ㄟ喔」........
接著以「我遇到天兵」的表情跟我說......你要不要去大醫院檢查一下......
對啦....我是覺得這感冒不太對勁......可是你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接著他說......「我懷疑你是神經系統出了問題」
恩.......根據專業病人經驗表示.....通常醫生趕你出門.......代表你真的很嚴重
所以我回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回家......
平方爸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從頭到尾語調好輕盈阿.....
所以我就很生氣的跟他說醫生的最後一句話「懷疑神經系統出問題」......
他才好像覺得很嚴重的樣子(後來他極力澄清他一接到電話就很擔心)
好啦.....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第二天我就感受到「發神經」的威力.......
除了之前的症狀開始加劇之外.......平常愛笑的小平方發現......我的左臉無法正常的出現微笑弧度
幸好.....晚上我就坐在大醫院的候診室.......
門牌上面大大的寫著「神經內科」.......
可是......怎麼覺得大家是來看憂鬱症&躁鬱症的阿.......
隔壁那間「神經外科」走出來的人才跟小平方很像ㄟ
所以小平方就默默的走到掛號櫃檯.......要求換診.......
服務還不錯.....小姐的臉色表現出「視病如親」的樣子(應該跟小平方故意笑給他看有關)
親切的告訴我......可是初步還是要看內科阿......決定動刀才看外科喔.....
恩......人家都這麼說了.....就這麼幹八.....
所以好不容易叫到我......就進去摟.....
一進去.....醫生不愧是大咖級的(後來才知道他是大咖)
主訴說完......他叫我笑笑......(那個笑容超無奈)
他就了然於心了........跟我說了幾句之後叫我過幾天到二樓的哪一間做個檢查
「這麼年輕應該沒問題啦....但是我要確定一下神經細胞還在不在」
病名從此確定....
「顏面神經麻痺」(因為這個病.....小平方在高一就知道顏面神經、三叉神經......我還可以畫她從哪裡長到哪裡)
過幾天後依照醫生給的單子.....上了二樓.......
我出現在一間叫做「腦波室」的房間前面.....(覺得幸好平方媽沒來.....否則他一定嚇壞)
進去之後那些阿姨就在我臉上黏一些東西.....然後....開始通電(阿姨.....我其實是被電嚇到不是被電痛到...)
電電之後回門診......大咖醫生愉快的跟我說......你的神經還在.....(這句話單聽好奇怪阿)
「可是神經一天只長0.1公分喔.......所以要有耐心一點......」
叫我盡量別勞累他......吃吃藥就好了......
可是平方媽在小平方帶去學校的行李裡塞進兩個大芭樂(維他命豐富阿)
可是.....
媽~~~~那個芭樂好硬喔.....我吃完頭好痛喔....(平方媽最後悔大概就這件事.....到現在我還把她當歌念)
結果只吃了一顆....另一顆......當然視做公關去了

高中生活還沒完.......接下來是二年級的腸胃炎.....
腸胃炎沒什麼稀奇啦......尤其是小平方的室友是吃一餐拉一次的人
所以小平方也沒放在心上......看看醫生就好了嘛.....
可是專業病人終於遇到二百五醫生......
除了跟我說插胃鏡不必空腹......而我真的吃了東西來卻抵死不認他說過之外......
開給我的藥也怪怪的(真感謝大醫院的藥袋上都寫藥的基本資料).....
終於在病情拖了2個星期之後......專業病人發難......
趁拿藥的時間跟藥師反映說.....我拉肚子ㄟ.....醫生開纖維素給我幹麻.....
藥師才一副不可置性的跟我說......你有跟醫生講你拉肚子嗎?
「有阿」(OS...我就拉才來阿......沒跟他講我來心酸的)
藥師跟我說那有疑慮就先不要吃纖維素好了......
接下來小平方回家之後就把「正常的藥」吃了(大概是胃藥&消炎藥)
後來覺得其實醫生應該是有喝才來看診八........我再去看你第三次我跟你姓
結果.......腸胃炎就好了.....
恩.......醫生也有二百五的

再來就是高三啦......除了打娘胎帶來的過敏體質之外......慶幸這年沒給我出什麼樓子.....
可是......小平方的身體只是「蓄積」這些不良能量而已......
大一一整個大爆發.......平常兩三個月看一次多啦A夢(我耳鼻喉科醫生的外號....我取的)
現在每個星期出現在他的診間裡面......
跟他一來一往的對話連跟診的護士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他心裡應該是想.....這病人真活潑....連醫生都罵)
開罵多啦A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誰叫他沒事就跟我提他好久沒見到平方姐跟平方姨
哇勒....他們沒來是他們已經好了的意思好嗎?你沒把我醫好還跟我提這個.....真是欠罵......
接著他就開始裝可憐......跟我說這是我先天不良跟他們兩個後天失調是不一樣的.......
週復一週的戲碼終於在曼陀珠(抗組織胺的重藥)吃了不下數十顆之後.....
他終於宣佈我可以不必週週出現了.......真是恭候聖旨久矣........小平方終於自由了.......

因為這間醫院跟平方家還滿近的關係.....
走醫院向走我家廚房一樣........所以各個科別的大咖我都知道......
看什麼科找什麼人.......平方家比掛號小姐還好用
其中當然專業病人也是會告二百五醫生的狀........
天字第一號被小平方告狀的人就是一個.....家醫科的菜鳥.....
本來小平方是不輕易看新來的醫生(廢話......這麼熟了還看菜鳥)
可是那天多啦A夢不看診.......又是小感冒......就算了八...
沒有菜鳥哪有老鳥......所以小平方就看了
結果.......醫生比我不專業......
真的算是遇到天兵......
我主訴清清楚楚說的是我頭痛&頭暈.....還有流鼻水(我還好心跟他說我有過敏前科)
結果他把小平方抓去.....「量血壓」......還很疑惑跟我說血壓正常喔.....你頭暈到現在多久了......
哇勒.......小平方當初也不過20好嗎?外表長的是學生你沒看到就算了......
至少病例也跟你說我的出生年月日八.......(難道他沒看!!驚)
小平方沒好氣的把他的問題全部回答完之後就被請出門了.......
可是.....專業病人真的不能只靠醫生.......所以小平方死賴在椅子上......
用堅定的語氣說......醫生.....你不覺得我應該量個體溫嗎?
那個二百五還跟我說......不用八......你應該沒發燒(你好樣的觸怒我了)
小平方再用高八度的語氣說.....你確定嗎?
醫生才不甘不願的幫我量個體溫.....然後用發現新大陸的語氣說.....恩.....有點烘烘的(台語)
小平方拿了藥回家暗自下定決心不吃......(誰敢吃那二百五開的藥阿)
而且宣示.....如果那個家醫科的大咖有診而我還沒好起來.....小平方絕對要去見他一面(啟奏聖上)
他的運氣也真背......到了大咖診的前一天晚上......小平方的抗體果然對灰塵有用.....對病毒裝飾用......
所以當我坐在大咖前面......除了說完主訴之外......
還跟大咖說了這麼一段......
大咖了臉有點扭曲......雖然他跟我陪笑臉.....但我看的出來他很生氣......
跟有點歉意的跟我說......像你這麼年輕頭暈量血壓真的有點沒必要...........
而我走出門之後......清楚了解到......菜鳥你死定了......他絕對....絕對.....不會放過你
雖然平方媽說就算是大咖也不會去訓斥菜鳥.......但是其實小平方的目的不是要看他被罵......
而是更壞心的......我要你丟臉......丟到主任家.....(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壞心)
而且這個菜鳥還沒完.......
誰叫我感冒好了又開始過敏......
所以......相同的話又跟多啦A夢說一次......
結果.......他跟我說.....恩.....我想小菜鳥......真的會被主任罵死......
(雖然小平方裝無辜說我真的沒這個意思.....可是多啦A夢不愧是哆啦A夢......他對小平方的企圖倒是很理解)

之後過敏沉寂了下來.......可是神經系統居然活潑了起來
三不五時背部肩膀的神經痛已經是家常便飯......
神經內科大咖都跟我說你要注意姿勢......這個算是沒藥醫的
神經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不過他還是安慰我「痛代表他還在」
所以小平方就這樣跟我的神經&過敏和平共處了好久......
直到要考研究所.....又開始進出補習班&瘋狂讀書........
我突然發現.....我的雙手....會麻.....
會沒知覺......連摸熱水都覺得是冷水......
這可不得了.....得回去見神經大咖才行.........
於是.....戲碼重播.....我又出現在腦波室門口......
狂電之後......
大咖跟我說.....「尺骨神經還在拉......你別太壓迫她唷.....」
壓迫?
「對阿....就是別裝沉思.....用手托腮......這樣會壓迫尺骨神經的」
之後還跟我說.....你真是18歲的外表....80歲的身體....
別一天到晚來看我阿.......幫你檢查這個健保要花很多錢的(大咖....我們真的看到很熟了喔....)

恩......所以這個動作我到現在都不是很敢做.....
不過依照專業病人的判斷......我的尺骨神經現在應該還是破破的
因為這麼久過去了......
偶爾壓迫她......他還是會用「麻」這回事跟我抗議

平方乾媽&平方阿姨老是跟我說自己的身體要顧好......
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可不容易阿......
尤其是過著連小平方的朋友都覺得是「養生專家」的日子.....他還來亂......
有時候得承認......和你的身體和平共處.....其實不是推託之詞

我的過敏&神經痛.......我們和平共處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