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了一個莫名奇妙的病........
讓我連踏三個不同的門診.....見了三個大咖中的大咖......得到一個沒有結論的結論
話說有個星期二小平方中午吃了一個便當之後下午就肚子狂痛......
一般人遇到這種狀況大概就覺得便當店的老闆「很忙」而已......
壓根都不會想到.....這是跟災難的開始........

如果懷疑便當不乾淨......那就順其自然八.....反正年輕人.....過一個晚上就會沒事了
所以小平方一點也不以為意......雖然發現肚子痛腰椎也痛......
可是到了第二天.....我就痛到要平方媽請假.......然後出現在醫院急診室.....
抽了血吊了點滴還挨了一針止痛.....被安置在病床上之後......就只能靜靜的等待我的報告出爐
報告出來之後.....
醫生淡淡的說...「肝功能正常、腎功能正常、白血球正常、發炎指數正常、」
「應該就是腸胃炎吧!也有可能是腸病毒,這個在這裡也沒用啦,回家吃藥兩三天就好了」
就丟下我在急診室「觀察」
小平方覺得既然在這兒只是躺心酸的,就想要回家......
可是.....「護士小姐,你們止痛藥什麼時候才會藥效發作阿?過了半個小時了可是我還是覺得很痛ㄟ」
「很痛很痛嗎?一點都沒有改善嗎?」....
「他也只是從很痛很痛變成很痛而已阿」
「是喔.....那再等等看嘛!現在才過半個小時」
經過了一個小時之後.....小平方覺得止痛只是打安慰的,所以點滴以最快的速度打完之後,小平方就出院了
出院時護士還跟我說可以吃稀飯&蒸蛋(後來才知道這是腸胃炎的大忌.....小平方後來見他家的大咖又告了一狀)
回家躺了一天,藥效發作之後感覺超好........
所以就在晚上.....吃了平方媽煮的「稀飯」
這一吃不得了......馬上吐的連小平方都被嚇到........
接下來藥效好像已經沒什麼用了......吃什麼馬上又吐出來,可是我又不想回大醫院.......
剛好平方家的家庭醫生是個「拉吐魔人」腸胃科超強,所以理所當然就去報到
家庭醫生跟我說急診室開的三顆藥其實都算「輔助」.....沒什麼意思......
問我吃了什麼......我說我吃了布丁跟稀飯.....
醫生說「不能吃布丁喔.....那是蛋做的....也不能吃稀飯.....因為稀飯有時候會刺激」
小平方從這之後一直持續吃了兩個星期的白吐司......
問候一下那位護士的老師之後我就拿藥回家了.....
小平方吃了家庭醫生的藥....吐的方面的確改善很多的多
所以小平方又開始試驗.....希望可以恢復正常吃米
想說...反正週末....明天放假.....所以「低調的」吃了飯......
結果......又開始狂吐.........
小平方雖然平常對自己的病很有耐心......可是這次我真的被激怒了.......
我不但隔天出現在拉吐魔人面前.......我還去收驚阿婆家找「非科學方法」解決.....
結果拉吐魔人說這次再沒效.......就不用去找他了......因為他沒輒......
收驚阿婆說沒事......
就這樣請假在家裡躺著敖過了三天.......
終於遇到大醫院的腸胃大咖有看診......
小平方拖著快痛昏過去的身體......出現在腸胃大咖門前.......
大咖就是大咖......人超多.....小平方還痛到想說如果現在昏倒在門口應該就可以馬上被抬進去八......
結果當然我沒有昏倒.....大咖的號碼當然也有輪到我的時候.....
一進去就説完我的慘痛經歷.......大咖看了資料跟我說.......
「你忍了一個星期ㄟ」「對阿....不然我還能怎麼辦?」
「你該不會吃烤肉八」「醫生.....今年中秋節沒有人在烤肉好嗎?」
「可以去燒肉店烤ㄚ」「醫生.....世界上可以玩的東西很多.....我不想玩命」
「那醫生你覺得我要插胃鏡嗎?」「你要插嗎?可是我覺得不需要ㄟ.....先吃藥拉」
他笑的很開心......
結果他交代不能吃辣的.....吃清淡的
小平方告完急診護士的狀還補上......
「醫生.....你家急診室的止痛針沒用....我還是很痛阿」
「唉唷.....那是不用錢的阿......我們又沒跟你保證有用.....如果要有用就打嗎啡八」
恩.....好像也對.......所以小平方拿了藥就回家了......
大咖的藥果然有效........除了吃了之後體力很差(平方姊覺得生病本來就會體力不好)
所以隔天昏睡到中午就上班去了......
Boss看到我問了一下情形也表示好好養身體是最重要的......
「這麼大了還得腸病毒喔」......哀...我承認我也不想

表面上看來危機解除......可是發現根本沒有.......
小平方在週末參加一個講習........
上課上到一半.....發現肩胛骨下方有一條神經突然急劇收縮......
呈現一個放射狀收斂到心臟.....痛到當場臉色發白&冷汗直冒........
接著腸胃開始糾結......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小平方只好先喝一口果汁.....然後深呼吸........
這個「萬箭穿心」來的快.....去的也算快.....
在深呼吸幾次之後.......除了肋骨下緣還痛.....其他已經收斂到可以忍受的地步.......
中午小平方本來就不打算吃.....就這樣餓到4點多回家......才低調的吃了一片吐司.......
後來晚餐也沒下來.......開始昏睡到8點多.............
醒來之後覺得好多了......只剩下左邊肋骨下緣附近還痛痛的(本來一開始就這裡痛)
所以就對「萬箭穿心」的事情不以為意

結果到了星期日......本來想說應該可以正常的恢復生活了(兩個星期也夠了八)
結果晚上慘事發生
突然從腰椎開始發難......
後面往上痛到背....再往上痛到肩膀....穿過頸椎....直衝右腦
前面腸胃內臟部分本來就痛......
現在加上延著兩邊肋骨下緣往上交集.....痛到心窩......
痛的小平方開始發抖&坐立不安......
突然覺得說不定一開始就不是腸胃的問題......
說不定是脊椎出了問題.......所以
小平方決定去見筋骨方面的醫生.........
可是要看骨科還是神經內科呢?
這時候還是打到掛號出去問問好了.........
掛號小姐覺得如果確定是腰椎開始.....當然是看骨科......
好八....看就看.....可是我不知道有誰是大咖ㄟ.......
剛好星期一下午有個「脊椎特診」......所以小平方就掛了這個醫生
之前小平方對大咖的印象就是「會聽我把話說完」(小時候那年的訓練不是假的....快狠準到一種極致阿)
可是這個大咖完全不想聽我之前的過程
他只說....哪裡痛?腰?去拍X光........(有點忤逆專業病人)
拍就拍....又不是沒拍過......
看了我的片子.....恩....脊椎歪掉了(廢話.....我用摸的我也知道脊椎是歪的)
看你這樣大概就是脊椎側彎+腹肌無力拉......
吃個消炎止痛藥就好了.....回家要練腹肌(怎麼覺得很敷衍)
結果臨走跟診護士才問我.....你覺得痛1~10分.....有幾分......
「10分」...「你確定嗎?會痛到想哭嗎?」
「對...我痛到想哭」..「可是這個應該不會讓你痛到想哭ㄟ」
「恩....所以呢?」看起來醫生還是一點都沒有想再看看我的意思........
所以小平方就任性的拿了藥就回家了
你.....是第一個大咖被我蓋上「沒醫德」的嚴重戳章

可是回了家之後......還是很痛阿........
從腰椎滲出來的痛並沒有消失(其實小平方很清楚.....收斂只是藥效的關係)
左邊肋骨下緣還是照常痛著.......
所以小平方宣佈我要再去見神經內科的大咖........
反正我一定要找出我到底怎麼了就是......
第二天早上......我又出現在大大的神經內科前面
看到人超多.....門診表上面還大大的寫著今天是「腦中風特診」
管他的.....只要我能見到他.....就算要我年齡寫上80歲我也甘願
結果順利見到他之後......他很冷靜的想了很久
慢慢的跟我說......
第一...我無法用一根神經解釋(你應該是想說如果這麼多根神經有問題我也很厲害八)
那麼.....有可能是內臟的問題.....痛到心窩的話~~~~
我們先做個檢查......你去抽血....我們檢查一些內臟
聽到他欲言又止我也沒什麼好驚訝的(都了解他的調調了)
所以這次我終於不是出現在腦波室前面了......
抽了血之後.....他又敲了我的腰(檢查腎).....
確定肝、胰、膽、腎都沒問題........
他說:我看你昨天拍的片子.......應該還好啦.....
我們先排除肌肉、骨骼、神經的問題.......如果這些要吃了都沒效......
就是內臟的問題了......
那我想大概還是腸胃八.....也許是12指腸潰瘍或是胃潰瘍.......
潰瘍的要照胃鏡才能吃至潰瘍的藥......
先不要吃太燙的東西喔......
恩......好樣的......你是第一個想要檢查我內臟的人
神經大咖勇奪小平方心裡好醫生第一名.......(醫術好、醫德好、耐心佳)

折騰到現在......
小平方呈現放棄狀態........
反正還沒有被檢查的內臟(嫌疑犯)也剩沒幾個了(心、肺、腸胃)
每個醫生都可以找到一個他認為的病灶......
本來是痛到小平方發瘋似的想去看心臟內科.......
後來因為不知道主訴該說什麼而作罷.........(而且他應該會說小平方心律不整....這個我早就知道了)
反正他現在想痛就痛.....想拉就拉.......

好八.....很多人都覺得小平方要積極一點.......
中醫好像也是很多人推荐的方法......
不過小平方沒有認識的中醫生......
又不喜歡吃科學中藥(我覺得喝巫婆湯比較好......以喝孟婆湯的氣勢喝下去...一了百了....)
而且中醫應該會說我冷...氣虛....(專業病人不是當假的.....吐到冷汗直冒)
所以「隨便他」已經變成我現在對待他的態度
而且最主要的是......專業病人的直覺告訴我......
萬箭齊發代表「藥石罔救」
不是病入膏肓的那個藥石罔救拉......
是除了自體恢復以外別無他法的藥石罔救
所以.....小平方決定要開始「無為而治」
不是放他去死的無為而治......是想吃什麼吃什麼的無為而治
像是小平方最近很喜歡喝汽水.....因為它幫助打嗝會讓我很舒服.......
所以就放任他一下......
而且我相信人跟動物一樣.....生病的時候會想挑想吃的東西吃
不是說酸甜苦辣對應的是人的內臟嗎.........
希望我可以自己好起來.......
或者.....我要和平共處的.....又多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