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世界上壓力最大的地方是哪裡......
小平方應該會投醫院一票
這次生病導致進出醫院變的超級頻繁.....
所以也遇到一些超級「壓力」的其他病患

話說小平方一進到醫學中心......
因為沒有預約掛號.....所以當然就到掛號處報到先....
大廳以正常人的視野來說其實不大不小......
但是叫號碼的機器聲一開.....還是令人緊張起來.......
在台灣....排隊叫號碼已經是家常便飯.....
所以正常來說.....抽到12號.....會在大約9號就往櫃檯移動.....趨前防守......
結果正當小平方趨前防守而且出現在櫃檯小姐面前......
拿出我的健保卡&說出哪個科、看哪個醫生之後......
小姐也拿了我的健保卡刷了.....
後面突然衝出一個先生.....
很大聲而且非常生氣的說.....
「為什麼是他先?我已經排很久了ㄟ.....而且我的號碼在他前面阿.....你們號碼是怎麼叫的」
「先生...你確定這個號碼剛剛是我按的嗎?」
「當然阿....我剛剛一看到號碼就走過來了...結果我一過來你們就跳掉....你們到底是一個號碼叫幾次阿?」
「每次都叫兩次阿....」
結果這位先生就轉身就走了.....本來小平方覺得.....哇~~~真有骨氣......
結果他走沒兩步就轉身回來.....
拍著桌子繼續
「你們醫院哪有這樣的.....我剛剛看到號碼就過來了.....結果一下子就跳掉......」
「你真的確定是我按的嗎?」
「不是你是誰?剛剛就是你....」
小平方OS....你們這個話剛剛講過了.......而且你對他發脾氣有什麼用阿.......
他繼續生氣的拍著桌子.....一點也不管大家的側目......
「那先生.....你先等一下好不好.....讓我先處理一下這位病人.....我等一下幫你弄.....」
結果他繼續叫罵......
小平方拿了掛號單就走了
心裡面有很多想法......
他到底在不爽什麼......如果真像他說的.....一叫就來....
那小平方都快掛完號了他才出現......那他應該是行動沒有正常人迅速.....那它幹麻不趨前防守?
而且就算是這個情形好了......
你也可以很有骨氣的重抽一張號碼牌阿........
或是跟小姐說你真的很「認真」的走來了.....可是就是沒辦法趕的上.....
可不可以在這個病人之後.....幫我處理一下......
就算是在郵局......小姐還是會通融的......
有必要發這麼大脾氣嗎?這麼多力氣幹麻不省下來養病
根據中醫理論.....人的身體是由「氣」決定.......說話即是「洩氣」所以會損耗元氣
小平方絕對沒有嘴賤的意思

看完了沒醫德大咖......小平方去拿藥的時候也遇到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的畫面
小平方很不喜歡跟人家擠.....所以連拿藥都乖乖排隊(這再醫院真的算是異類中的異類)
正當我排著排著......已經變成櫃檯前第一個的時候......領藥的號碼又跳到下一個區塊......
所以我可以感覺後面多了很多很多人
小平方其實不以為意......
可是......
這些人的手突然伸長.....開始將一張一張的藥單放在櫃檯上.......
而這些手從小平方的脖子、肩膀、臉頰旁邊陸續伸出........
我當然是覺得很不舒服.....所以我就大叫一聲「阿現在是怎樣」
突然藥師抬頭看了一下情形.......那些人突然定格......
然後.....藥師拿了最靠近他的一張藥單...(小平方的當然是被擠掉了)
然後拿了一包藥給另一位小姐(上面寫著管制.....所以小平方也不敢擋......)
然後就輪到我了......藥師把藥拿給我之後
小平方轉身就想走......
結果發現我根本出不去(這時候才知道剛剛的手怎麼會這麼多)
密密麻麻的都是人.......而且根本沒有要讓我出去的意思
小平方火就上來了......心裡想.....我不出去我看誰進的來
結果大概耗了10秒鐘......有人(是個媽媽)察覺我要出去.....可是他也無能為力
因為後面還有很多高舉藥單的人往前擠
小平方就站著.....反正我拿完藥了.....該急的是你們
結果還是那些人發現有一個「礙事」的人擋著......自動繞過我.....
小平方才得以出來..........
不是我壞心........難道沒有人覺得剛剛的畫面很像......
地獄裡的餓死鬼城嗎?(原來地獄就在你身邊!驚!!)
那些藥不會有人幫你拿的.......等一下是會怎樣?看病都等這麼久了

隔天去看神經大咖的時候.......小平方看完診跟他閒聊的時候說了這兩件事........
他跟我說.......
來醫院的人都很有壓力........
有人是自己對自己的病有壓力.......煩躁的情緒其實比疾病本身更糟糕
而且你別看這樣而已......
那些推輪椅的人壓力也很大..........
說也沒錯啦.......畢竟像小平方這樣跟病痛和平共處的人也沒幾個.......
可是......不知道該怎麼說ㄟ......
就是覺得如果多為別人想一下.......也許情緒會更好......
中醫理論.....氣由心生
好氣才能帶來好身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