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Wed

無止境花園之旅-花博Day 1-3

    古厝旁邊的假山,感覺並不是古建築群,感覺是這次加上去的東西……不過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要上去轉轉兒~~

 IMG_0953.JPG     

假山入口……

 IMG_0956.JPG

假山群……

    因為真是日正當中,所以我們上去轉一圈就下來了,怕後來會更多人要吃中餐,所以我們決定要先去吃飯!

    因為我們都是窮光蛋+想要吃飽不是吃巧的人!所以只能吃外面的小吃街……就不去吃裡面的餐廳了……找位子的時候剛好看到大嬸婆與阿三哥……

 IMG_0964.JPG

真的是超有親切感又超口愛的啦!

    吃了粄條……又喝了金桔檸檬……我們出發前往養生館去參觀,可是我們到的時候預約券已經發完了!所以我們只能在玻璃窗外面看裡面的展示......應該是盆栽的展示吧!?我也不清楚(顯示為看不到就自暴自棄)

    因為已經錯過了養生館,所以我們就在往前走到怡情園等等大型的戶外花園去轉悠轉悠……

 IMG_0967.JPG

 IMG_0968.JPG         

逼我的相機拍出漂亮的秋海棠~~

    還偶然遇到一隻可愛的小鳥~~(居然忘了有錄影功能!真他媽的殘念!)

 

 

    繼續往前走就穿過小徑道一個表演廣場(花夢廣場)......穿過的小徑旁邊都種植著一種已經掉光葉子的樹,光禿禿的枝枒配上今天的超清澈的天空藍,是很棒的感覺……

 

    到了花夢廣場,因為這週是新竹週的關係……所以台上是新竹的小朋友們在跳舞,而我們三個人感興趣的是旁邊展示的茶花特展~~一行三人開始虐待相機……(因為相簿空間有限只挑三張!其餘意者請洽……)

 

ㄟ都~~怎麼都挑白的呢??可能是我本人喜歡白色的茶花吧!?現場也是有很多很多其他顏色的茶花唷!

    看完茶花展,就要關心一下在台上跳舞的小朋友們……

 

剛好捕捉到這麼動感的畫面!小朋友們跳得很賣力唷!

    告別了可愛的茶花與小朋友們……我們前進花圃花海區……裡面有遮陽跟休息的地方,裡面當然裝飾著客家花布與花博園區裡隨處可見的蝴蝶蘭……

           

 

因為相簿空間的關係......花布就挑最具代表性的大紅色~~蝴蝶蘭就是這個粉嫩嫩的顏色溜~~

    然後我們就爬上二樓俯瞰這片花海溜~~

 

這只是一半唷~~是不是很瓢亮呢??

    裝飾在樓梯旁邊的壓克力也不是省油的燈~~兩層壓克力之間夾的是……好像是麥還是稻吧!?

 

    走進裡面發現裡面種的花大概就是馬格麗特、石竹、毛地黃,設計師很巧妙的組合每一種花……

 

 

 

    看完了花......要關心一下裝飾在這個花海裡面的兩條鯨魚……

 

要拍到這麼沒有路人的畫面可見我還是眼明手快的!(擦汗!)……OK~~鯨魚的暗紅色腹部是「絨葉鳳梨」,背部是「嬰兒淚」……做的很別緻的兩條鯨魚!

    告別鯨魚~~我們繼續往前移動,途中遇到開的很妖豔的孤挺花還有枝枒上只有橘色大花沒有葉子的木棉花……

 

               

覺得枝枒襯上大藍天是很好的景致~~我對木棉花有一種很深沉的矛盾情緒!這樣的枝枒這樣的花這樣的花色襯上藍天白雲說多好看就多好看!可是一旦花離枝……掉到路上就會變成很噁心的感覺!如果隨這時間的推移他長了果子......一旦果子爆開棉絮飛了出來~~我的鼻子會一直提醒我木棉是個邪惡的東西!!!!

    因為我們一路走阿走阿的……不小心就闖入了天使生活館的紀念品販賣區,然後就跟著人潮一路來到了二樓~~

 

一上樓就是開的妖豔的蘭花~~

    裡面有一個圍起來的空間……裡面擺了很多插花與各式盆栽~~都是很有「禪」味的!

 

   

    然後我們就穿過一個小小的咖啡館,再走過一個樓梯下去進入天使生活館的排隊區……一路上就是逆著走來著!!!

 

  

天使生活館有很多喵喵的圖畫~~

 

中庭裝飾著帶禪風的書房~~看到左邊的黃色玻璃管嗎??那是文心蘭唷~~

    排了一會兒隊~~看到這幾隻喵喵疊在一起就表示快到我們溜~~

 

    進入天使生活館之後......分成兩個影片區,一個影片是書法加上一些音樂~~一個影片是網羅台灣所有珍稀動植物剪成的影片配上輕快的曲子~~而且到最後還有三隻動畫貓出來跳花博舞給我們看呢!

    結束了影片欣賞之後,後面是一個長廊的展示空間,左手邊是玫瑰花園,右手邊是希望花園,可以走到裡面去,裡面有水池、小橋這些造景……中間長廊的主體部分展示的是台灣的農特展品,好像是一些優質酒莊的酒吧!我對酒沒有很有興趣,所以就沒有多加留意……

 

玫瑰花園裡珍貴的綠玫瑰!(基本上每個進來的人都會被工作人員提醒「左手邊第幾株是珍貴的綠玫瑰」所以要忽略很難!!!)

 

這盆玫瑰我也很喜歡......每朵都小小的可是都很有層次!開的也很茂盛~~很有生命力的感覺!

 

裝飾在展示櫃上的蝴蝶蘭,我喜歡這種小品......後面就是「希望花園」因為太陽很大(看的出來),外面又熱,所以我沒有在希望花園停留太久……

    要走的時候看到出口裝飾有著鳶尾花的插花……因為我很喜歡鳶尾花,所以……

 

拍一個以作紀念!很漂亮的搭配~~

    然後我們又走過天使生活館的紀念品販賣區......離開天使生活館之後,因為新生園區裡面其他的館不用想我們也知道排不到了!所以我們就離開新生園區到其他地方了!因為草菇說他一定要去兒童樂園!所以我跟妙妙只好陪他去!往出口走的路上又看到很多花草造景……

 

 

 

    OK~搭接駁車到兒童樂園!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