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Wed

無止境花園之旅-花博Day 1-4

    因為草菇小朋友的關係,所以我們只好來到兒童樂園,一進門就是很可愛的花來迎接我們!

 IMG_1129.JPG              

    因為我跟妙妙對於兒童樂園基本上沒什麼興趣,所以就顯得意興闌珊......不過我覺得應該要上去摩天輪坐坐......順便俯瞰一下!所以我們還是上摩天輪去了。在此之後小草菇小朋友還坐了火車(會過山洞唷!)和旋轉木馬!我只能說我跟妙妙在旁邊根本是一種阿姨溜小孩的心情看著遊樂設施上面的小草菇阿……

 IMG_1133.JPG

等待空檔拍的!果然是兒童樂園……連花圃都是裝飾著鮮明顏色的色塊!很適合小朋友的感覺……

    沒想到小草菇這個死孩子居然在下來之後才跟我說「整個遊戲只有我一個大人我覺得有點丟臉!」ㄟ都......我不想安慰你是「童心未泯」可是一個二十幾快三十的阿姨跟小朋友搶木馬是真的「很丟臉」好嗎?!

    因為也沒什麼好逗留的,我們停留一下下就又坐接駁車回美術館園區,小小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就去逛了「寰宇庭園區」!

    一進去我們先走訪的是,「泰國」……有很可愛的大象雕刻(頭上還有雞蛋花……怎麼這麼可愛阿~~如果有做成抱枕我可能會被拐),還有一個涼亭……就讓人有種放鬆的感覺!

 

 IMG_1141.JPG

水池是個許願池,而且裡面也有裝飾佛像……

    再來我們到的地方是「菲律賓」,感覺菲律賓很用心捏~~不但有像極了威尼斯的面具,還有教堂和各式各樣的蘭花……因為菲律賓也是熱帶國家!所以蘭花在那裡也長得很漂亮唷!

 IMG_1145.JPG  

 IMG_1149.JPG

 IMG_1152.JPG

    一出菲律賓……就看到前面圍了幾個人,對著一棵芭蕉樹議論紛紛還拍照,鄉民如小平方當然也是湊過去看熱鬧……一看也拿出相機拍照!

IMG_1155.JPG 

江啷~~是芭蕉(還是香蕉??)的花ㄟ......好漂亮啊!不過我覺得長的跟「天堂鳥」差不多ㄟ……

    好了……廢話不多說!趕快到下一個庭園!

 IMG_1156.JPG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的這個屋子是用椰子葉和竹子做成的,號稱冬暖夏涼……旁邊的庭園也裝飾得很有馬來西亞的fu~~

  IMG_1159.JPG   

 IMG_1157.JPG

「鹿角蕨」是一種沒有落葉的植物~~舊的枯死的葉子會被新生的葉子包入其中,變成新葉子的養分……所以是一種根本沒有廢物的植物唷!!

 IMG_1161.JPG

~~這個庭園這個fu~~跟本就很想要上去鞦韆盪一盪啊!!

    拐個彎進入下一個庭園~~看到旁邊的裝飾我整個瘋了!

 IMG_1163.JPG    

憑什麼??到底是哪個國家憑什麼可以裝飾海豚??

    然後看到我就算了!!因為這個國家是……

IMG_1164.JPG 

是夏威夷阿~~可是……為什麼沒有草裙??

    因為我們要繼續馬不停蹄……所以趕緊到下個國家……

 IMG_1165.JPG

這個……就不用說這是哪個國家了吧!!風車之都~~荷蘭!!

    可是......除了這張照片上有風車之外......裡面只有一個花球跟一台腳踏車~~還有一些宣傳節能減碳的影片……很有樂活的fu~~可惜不是我想像的荷蘭!

  IMG_1168.JPG       

這顆球超香的!我本來就很喜歡百合……所以我喜歡這顆球~~不過小草菇一直嫌很臭……

    荷蘭旁邊就是台灣啦!!

 IMG_1170.JPG

台灣庭園都是竹子編成的唷!

    要進門前有個大櫥窗展是台灣的蝴蝶蘭!!很漂亮的一個櫥窗……

 IMG_1173.JPG

走進竹子編的竹籠裡……應妙妙要求從裡面往外拍水池……

 IMG_1176.JPG

人是多了點......()可是……這光影!我只能說我的相機真是perfect!

    逛完人多到爆的台灣庭園之後,下一個是「希臘」……

IMG_1182.JPG 

一整個不用說就知道……這是帕德嫩神殿嘛!!

IMG_1183.JPG 

白色加上天空藍!一整個就是愛琴海的顏色啊!!!!!!!!

    下一個!「韓國」……

 IMG_1186.JPG

裝飾的就有點像韓劇裡的大戶人家的庭院啦!

    本來還逛了「越南」可是因為三個人的相機都被操到沒電+大家的腳都走得很累了+草菇要赴另一個晚餐約會=各自解散吧!所以我們各自解散......本來是安排要跟妙妙去逛士林夜市,可是我們的腳都已經走不動了!所以就算了......不過晚餐妙妙還是帶我去吃了雲南料理,很好吃......尤其是厚到極點的月亮蝦餅......然後回妙家我們也沒有好好休息啊!我們看了明華園版的「暗戀桃花源」!雖然很想睡可是超好看的所以還是一邊ㄍㄞ一邊死撐著把他看完了!

    好啦!接著就到「走到死第二天」的花博之旅~~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