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方家住在廟旁邊.......
說個老實話........住廟旁邊其實好處不少
除了有個24小時stand by的廟公可以充當小平方家的收信的老杯杯
還有就是小平方家旁邊就是一大片的叫作「廟埕」的空地
但是有時候優點就是缺點..........

這一大片的空地讓人家以為小平方家就是廟的主人
所以推銷滅火器的........要借廁所的........借電話的.....問安太歲的
都會偷懶不走上樓梯去問「真正的」廟公
而來問我家.......
我呢......其實也不是這麼沒肚量
反正這種繁瑣的事情......一年也不就那麼幾天.......
要說最煩人的
就是那些來拜拜的變態跟蹤暗戀狂

我承認啦........車庫的開口對向廟埕........
的確會有被擋道的風險
可是........
當廟埕裡面沒有一台車子的時候........幹麻硬要停在平方家車子的後面呢?
就正正正的挨在我家車屁股後面.......
你以為我家車子配備火星探測車的高科技........會伸出八隻腳跨出來嗎?
還有.....
機車.........
騎機車的人還真機車.......
不說空無一台的廟埕..........機車也要塞在我家車屁股後面
不然就是大剌剌的停在我家車庫裡
ㄚ我是跟你很熟喔........根本就是不認識
還是你以為我是遊牧民族
都不用回家的嗎?
還是你以為我有龜仙人的膠囊........可以打包我自己的車子阿.........
這個算是機車到大野狼程度
還有小綿羊程度
靠......你多走幾步路會腳斷掉嗎?
硬是要停在整個廟埕的正中間
對啦.....是平常沒什麼人來
可是如果有人來或是小平方的家人回家.........
轉上彎突然看到一台機車多危險
還有如果我要倒車出去
那個地方雖然是廟埕的正中央可是是後照鏡的死角
所以我根本看不到........
好了八.....撞到了才在那裡說幹麻不小心一點
廟埕這麼大自己挑這個地方停到底是誰白目阿
這些人根本就是變態跟蹤暗戀狂嘛!
希望我們平方家出門回家都跟你報告就明講阿
暗戀男的還是女的大家一次說清楚
機機車車像什麼樣子

還有那個來煮廟裡茶會的廚師
挖勒你是不知道來吃廟裡茶會的人都是老人家嗎?
還煮的這麼油
廟裡的排水管會經過平方家........
可每次煮完茶會.......也不清水溝
那些廚師整理鍋碗瓢盆排出的廢水他們也不管會不會再堵塞的水溝裡發臭
就走人了
結果呢?發臭了小平方才急急忙忙的去清
還清不掉呢!
我就想說我已經把固形物都已經夾起來了
也有自然的湧泉讓水溝保持暢通
幹麻還塞著就是不排
結果原因是什麼
原因是廢水太油了!所以太稠了........
所以就算是天然湧泉有活水的本事
他還是不會通
所以小平方就像個笨蛋一樣..........
拿著水管對著水溝一直灑水
「稀釋廢水」我還第一次做
真不曉得中午老人家吃了血壓會不會怎麼樣

所以小平方沒口德的想
這些人..........
那麼虔誠的來拜拜
可卻沒有體貼活人的心
人家不是有說嗎?
生命四周皆活菩薩
如果他連活在他週遭的人都不願意體貼
那拜拜又有什麼意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