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跟小平方同年的表姐今天考研究所又落榜,可是去年和前幾個月他去廟裡擲窔卻說他一定有學校但是是南部,他媽媽卻也在知道這個消息之後苦苦拜託神明保佑不要讓她去南部,所以今年落榜之後,小平方的三阿姨就「鐵口直斷」的說「因為神要符合父母的期待,所以讓表姐一直考不上」

靠!!!!!
最好是神明有這麼鄉愿啦!
雖然小平方當初在考研究所的時候平方媽也曾經三八假賢慧的去廟裡幫平方求「一定要在家附近」、跟祖先求「不要讓平方走太遠」
雖然我也曾經手賤去擲窔會不會中T大(擲出來也有)
但是我現在晚上還是翹腳在家裡當廢柴
對~~一切符合平方媽的期待
對~~我在當初放榜的時候也覺得平方媽慿什麼介入我的因果
但是!難道我就要這樣活這感性的氛圍裡自怨自艾的活兩三年嗎?

當初放榜的時候!我超級覺得沒事幹麻介入我的因果
我生氣平方媽怎麼可以只考慮「我的小孩要留在我身邊」卻不是第一考慮「他應該要往好的方向發展」
但是生氣過後呢?(這可能不會過,因為我會把這件事當歌念作為他介入我的因果的處罰)
雖然我會在東西不順的時候怪罪平方媽
雖然我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說「還不都因為你」
因為我覺得如果命中注定我也認了!你幹麻沒事要介入
雖然平方媽在這方面會成為我感性方面中第一個怪罪的對象
但是!難道我可以用感性活一輩子嗎?

承認八!拋棄感性用理性......
我也有很多很多不足的地方
雖然我念的是C大不是T大
但是這已經足夠我發現我的缺點
第一..我根本徹徹底底就是個jumper
我的思考方式說風就是雨
剛開始的那段時間,我根本不能好好的跑完一整個流程
做了這個想了那個
永遠都在想也許這個可以修改
改來改去說風就是雨
氣的平方的「前」小老闆常常大吼「你可不可以在做完一個流程之後再說,不要在那裡想坑想縫」

第二..我其實有點不負責任
我一直不願意去決定很多事情
常常想ABCDEFG........N種想法讓「前」小老闆挑
他挑到哪個我就做哪個
不願意去做關鍵的決定
終於在第九個月後
老闆氣到裁撤我的小老闆,並且警告我「不准依賴別人」(連「依賴」都吐出來了看他有多氣)
你的東西就是你的東西,為什麼要讓別人來決定
你的第一年都快過完了!難道還像個大學生一樣嗎?
迅雷不及掩耳!20分鐘刮完我緊接著撤掉我的小老闆
從那天起平方得乖乖的自己走下去

第三..其實英文很恐怖
小平方繼大學英文只考29分天價之後(那年的均標其實也只有25分)
又創下了平方英文史上的極恐怖紀錄
I got a C in my first writting home work.
不僅如此,作業裡面還有一整個句子沒有動詞的
嚇死英文老師也嚇死我自己
都唸到研究所了居然還犯這種錯誤
從那次之後我乖乖的「密集的」「使用」英文
口說自我介紹在下學期的某堂課中得到耶魯老師的大力讚賞
(開玩笑!那段英文自我介紹我可是一個學期講了三次之多)
雖然還有繼續努力的空間!但是我還是會為了得到一點點的進步跟一點點的讚賞而開心不已

SO?難道在感性完畢之後就不能理性的繼續往前走嗎?
當事人當然可以一邊抱怨一邊前進(小平方也這樣阿)
但是你是哪根蔥阿?人家小孩沒考上就算了還要你在那邊七嘴八舌
還把什麼事情都推到神身上
就算是真的神有這樣想也輪不到你來說
表姐是人!是活生生的長到23歲的人
他會有什麼樣的表現或什麼樣的行為不必你在旁邊告訴他這就是神要你孝順父母
孝順不必表現在這種東西上

話說回來
另一個平方表姊也說過「人家神是說會中又沒說你哪年會中」
是很毒ㄚ!
可是也是事實嘛!你考10年T大會考不中嗎?
人家蒲松齡考到80幾歲終於以可以中秀才不是?
還有更實際的
你是不是可以好好想想其實你沒那麼想念現在這個系?
你是不是可以好好想想也許你有更想念的?
你是不是可以好好想想也許你需要的是休息不是繼續?
你是不是可以好好想想也許你的唸書方式根本不行?
你是不是可以好好想想也許研究所並不適合你?
小平方的大學同學在要補研究所的習之前調查所有在台灣所有的研究所的身家資料
最後跟他媽媽談判他根本不想也不適合繼續唸這個他已經唸了有四年的東西
最後呢?他贏了!
雖然他轉組賭很大
但是他第一年所有研究所都備一
他今年就可以進入第二階段啦?是Y大ㄟ.........
難道這個不是一個可以好好思考的點嗎?
或者說
難道這個點不應該好好的被思考嗎?
溺在過去......或者溺在那種感性的氛圍裡是逃避用的
明天醒來擦擦眼睛還是得好好的活著
並且朝著好的方向活著
也許沒上是有更多原因左右
不要什麼事情都只有一個原因
代誌才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