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小平方的實驗室裡的碩二學長們要畢業了,有一個學長想念博班,並且渴望去T大,從他第一天說他想念開始,每個人都知道他想去T大而不是留C大,但是,到了要面試的前幾天,他還再跟另一個有控制狂的學長討論這件事
(為了小平方身家性命財產安全,一個代碼布魯克,一個代碼控制狂)
控制狂「所以布魯克你是想去T大嗎?」(他一開始就想去好嗎?)
「對阿!可是聽說很操」
「可是我覺得你應該要去T大ㄟ,你想走學術的話應該T大比較好,C大大概是產業界」(他剛剛說的話不代表他動搖好嗎?)
「對阿,我也是這樣想」
「可是我上次遇到一個念博七今年要畢業的人,他說他同期的碩班同學都已經幹到主管級的了,只有他現在還在普浪共」
「對阿,我也覺得很危險,可是我又不想先當兵」
「不過T大好像真的壓力很大喔」
「恩....認識的人都這麼說」
「不過出來很好啦!」(你們兩個是鬼檔牆是八!誰來告訴我這段對話有什麼意義)
「可是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上」
「會拉!挖~~~布魯克要念T大ㄟ」
「哈哈(傻笑)~~我也不知道會不會上ㄟ」
........
...................
.............................

小平方真的已經聽不下去了
是有這麼無聊到沒事找話聊就是了
這有什麼好聊!
當你遞出你的申請書之後
你的命運就交到那些審查老師的手上
你的命運不是你可以決定
幹麻一直討論呢?
這種對話鬼擋牆似的一直一直不斷的出現
到底有什麼意義ㄚ?

對!也許有人唸書唸到有時不我與的愴然涕下之感
但是並不代表你也會好嗎?
而且你想走的是學術領域,基本上你可以不必擔心我念出去產業界不要我怎麼辦
如果你真的考慮,那我想你不能抱著這種又想要學術又想要產業的想法走太久
沒為什麼!雖然為自己打算是好
可是除非你是萬中選一的天才中的天才,才能卓越
否則上天為什麼要給你兩邊通殺的機會
世界上沒這麼好的事
就算有也不應該是留給你
沒為什麼!只因為我們又不是天才
巴菲特也說如果要走學術,他說他會去送報紙
see?連他也這麼說
每個人每個人際遇、才能、時代都不同阿
幹麻把每個悲慘的故事不問理由全往自己身上套
(驚!我有點知道花系列的鳶尾花為什麼會是這種劇本了)
而且當你想清楚把申請書往T大遞的時候
命運就不是你決定了了ㄚ
幹麻一直不斷的鬼擋牆
反正面試、考試不就是那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