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小平方大學就讀的「無敵有夠窮之國立大學」(平方姊愛這麼叫他)居然和某王氏企業合作
寄來了一份希望我去面試的通知
裡面除了有來函動機說明之外
還附上了一張格式精美的「應徵表格」
除了填好這張表格之外
附上履歷和自傳
就可以在他家的「儲備糧食區」留名成為喬巴N號
小平方還在學海浮沉
所以其實不太想理他
可是巨巨說反正當儲備糧食也不錯,可愛的四個小朋友有可能可以抱回家
小平方的如意算盤打的是反正以後也要寫
現在靠著學生身分多ㄠ一點是一點
所以
精明如我,我寫了
可是
整個過程真是超想罵髒話

我勒甘霖~~~怎麼還沒來
為什麼這麼難寫
我不過就是想混口飯吃
你管我家裡總收入是多少、對工作的看法是什麼
雖然對工作的看法是混口飯吃
可我保證100人去應徵~~大概101個都不會寫這個答案
還要文字堆砌把世俗的觀點合理化~~~
我真想在上面寫「因為我愛錢 I need money for life.」
自傳也是~~~
我就沒打過工、沒混過社團阿
你總得承認世界上有我這種人
像個.....ok~~~機器人活著(我承認好唄)
我活在世界上又沒有什麼可歌可泣的故事
老是堆砌這些東西我自己看了都覺得我是老闆我也不想看這個東西(英文版好一點,台版噁心斃了)

反正除了英文老師是個好人大力相助之外
我還在半夜翻出平方姊的陳年履歷
看了之後我只能說我還是道道地地的美國人~~~~
英文老師版的自傳&履歷還是比較不會讓我嘔吐的形式
經過這場「假玩票真體驗」的應徵信寫作
我還是繼續祈禱有一天獵人頭公司會獵到我
不過這個願望要實現的話............

應該先祈禱我的論文會登在cell或是science八~~~~~~
或者我會找到一些奇怪的東西~~~
哈佛會請我去演講~~~牛津會請我去演講
不用學英文了~~~~
就算說吐魯番話都會有長老來幫我翻譯

well~~~算了....看起來是有點遙遠
乖乖的邊吐邊寫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