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下雨天
從小時候就這樣
可能是念多了「細雨打芭蕉」這種無病呻吟古典文學
我一直喜歡下雨天
也很喜歡雨打到東西的聲音(妲己?!)

可是羊咩咩很討厭下雨天
因為是老了的關係吧
他只要下雨天就問題不斷
噎到(火星塞塞住)很正常
還有昏迷(電池沒電)
關節痛(避震器坷拉坷啦)
也不算是只在下雨天出現
反正下雨天頻率會高一點
我也很習以為常
如果是周末下雨,拜一早上應該就是要整治他一下

所以我
會看機油油尺(什麼東西阿)
會清火星塞(當街表演過,結果被路人美眉說「好厲害!」)
會模仿羊咩的引擎發出來的所有怪怪的聲響(不然怎麼跟師傅溝通)
會檢查電池
演練過無數次跟計程車要電的劇本
還有跟別人要電的時候大型鱷魚夾要怎麼夾
以及被教導如果跟計程車要電要記得給人家100當小費
可是
我還是常常被羊咩擺烏龍

我是無所謂啦
反正生活已經夠苦悶了!
來點輕鬆黑色喜劇自娛娛人也不賴
人生本來就要多點開心的成分
被羊咩丟在路邊
大概也是先大笑而不是先生氣
對!我就是個怪咖
就是我這種怪咖跟羊咩才是絕配

總計羊咩最驚險的橋段有

在高速行駛的路上突然失去意識
怎麼知道?收音機突然跳針&全部的燈都熄掉
怎麼辦?照著原有高速行駛的動力往旁邊滑!
可是就在這0.000001秒,他恢復正常
然後5秒後又開始
循環五次
我決定死都不能熄火
就這樣一路開回家
然後死拖活拉把平方爸搖醒
確診為「電池上面的接觸線的頭脫落了!整個斷掉」
那個頭!好歹是用電焊上去的八!
這麼珍奇的經驗我都遇過了我還會被其他狀況嚇到嗎?
所以我決定以後一定要開快一點!失去一是至少有動力往路邊滑
(好孩子不要學)

還有
下暴雨下課的路途中
羊咩突然熄火
照例!依著之前的動力往路邊靠
第一個直覺是,電?
有電!
中廣流行網唉著他的台歌
暴雨中的小燈亮的好好的
那時候還不知道火星塞所以沒考慮他
而且行進中也沒有火星塞的問題
怎麼辦
「小平方和羊咩的相處手冊」上面沒記載
所以要拿起手機打電話
第一通打給平方爸
因為他在家,也許可以道路救援
結果他說,我也不知道ㄟ
你打給車行!把事情搞清楚
所以打給車行
師傅第一個問題!你經過水窪?
對!
溫度表?
0!
喔......那你等到溫度回升再說
ㄜ??喔......好
就這樣我等了大概5分鐘八
然後發動羊咩回家
教訓是!
就算路面顛簸還是要開快車保持速度,不要開過水窪

年少輕狂的小平方自以為這樣就可以打天下
但是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羊咩也是有被拖回車行的經驗
那是一個非常晴朗的午後
我正在當平方家的美牙
把平方家的所有衣服全部晾到院子裡後
記得好像是油要漲價......所以得出門才行
然後順便去買個什麼東西吃吃慰勞一下我辛苦的美牙生活
結果我......出門時想說......帶個手機好了!
我原本是出門上課也不一定會帶手機的
幹嘛出門加個油就帶手機
可能只有眭澔平才知道為什麼我會神來之筆八
總之......我和羊咩加完油之後就瞬間掛在加油站
油......沒問題吧!後面加完油的車子一台一台的離開
所以應該沒有加到水的問題
電......沒問題阿
我還開來加油站ㄟ
怎麼辦
先請工讀生幫我推到旁邊嘍!
還有一個奇怪的太太「同學!加完油請趕快開走好嗎?」
結果我二話不說把引擎蓋掀起來,工讀生也解釋車壞掉
他才閉嘴
好狗不擋路!我們可是羊ㄟ
緊急處理完之後,該收拾殘局了
打給平方爸!他說......去檢查電池的線路
ㄜ......clear
恩......加油站跟平方家也不過4.5公里的差距
突然這樣平方爸也沒招
打給車行......
結果師傅也沒招
就跟我說「我叫人把你拖過來!」
拖車師傅來3分鐘就架好
然後跟我說「你要坐前座嗎?」
我說「不用!我坐在我的車上就好」
所以我就真的一路被拖回修車廠
一路上我可是一半開心一半憂慮
開心是「拖車ㄟ......考大學沒坐過哈雷去應試,這次坐的比較大台」
憂慮是「靠!羊咩是什麼疑難雜症阿!?」
結果一路回車行
師傅檢查了一下「發電機壞了」
ㄜ?!原來車子裡面有發電機
我真是劉姥姥一枚
結果夯不郎當花了5000大洋修好羊咩
教訓是!
無論幹什麼!手機一定要帶阿!!!!!
真不改想像如果我沒帶手機,會變成什麼局面
至於這個事件後續還有一個小祕密
因為我預計一下子就回來了
所以根本沒有把衣服收進來再出去
所以這麼個折騰後
回家發現......滿院子衣服凌亂到處飛
而且平方媽的一件高級衣服飛到一個已經乾掉的狗的排泄物上
我把衣服全洗了一次
平方媽問我幹嘛這麼「搞剛」
我怎麼樣也不敢說實話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