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開著我的小羊
最重要的是什麼呢??
就是注意你的時速!!
雖然愛開快車......我是了解哪裡有照相機的!
可是......在一個下午的歸途中
我的儀表掛點!
突然聽到「卡」「卡卡」
然後又沒有......
難道是壓到小石頭嗎?台灣路垃圾多
這也不是不可能
可是第二天......我又聽到這個奇怪的聲音
我想說反正還有時間
去修車廠檢查檢查也好反正剎車皮也該換!
「阿你怎麼又來了!」
修車廠的阿伯又是這種招呼句!
「我聽到有卡卡卡的聲音ㄟ!還有煞車皮要換掉喔!」
「喔......好啦!幫你檢查」

「好了喔!換好了......底盤我看過了!沒什麼東西......應該是小石頭拉!」
「ok!那我走嘍!等下平方姊會來刷卡」
「栽拉栽拉!」
小平方真是賒帳成性!

過了幾天之後.......我終於知道那個卡卡卡的聲音是哪來的了
是我的時速計卡住......
還有我的trip里程......也突然不能用了!
整組壞掉
還能看到後面的齒輪......
平方爸說......就這樣吧!反正對行車安全沒有危害
我想也是......反正卡住就卡住
他什麼時速我用聽得也知道!
從這次以後......小羊的儀表的燈沒亮過!trip里程沒辦法顯示!
還有最重要的!我的時速從此依賴我的耳朵跟旁邊的車
這種日子也是開小羊的一種樂趣!

自從儀表壞了之後
我得豎起耳朵聽著引擎的聲音
有一次當我騎著小綿羊開開心心的回家的時候
已經回到家門口前的小巷子了!
突然聽到一陣咿咿呀呀的聲音
什麼聲音??
連停在路邊都會叫
怎麼可能??那就不是傳動軸了阿
(羊咩的傳動軸本來就怪怪的!)
引擎嗎??
引擎我就不懂了!
馬上直奔家裡
拉出平方爸讓他瞧瞧!
結果平方爸說大概是皮帶八!
「已經吃到極限嘍!你明天趕快去換!」
「阿??......好」
結果......我的如意算盤是乾脆去研究室露個臉然後再早退
反正羊咩真的需要修理!
羊咩的身體就是我請假的理由拉!
從古至今不都這樣嗎??
可是!!隔天是2009.5.1(我居然記得!)
要先看看修車廠有沒有休假才行!
打電話去問~~~
「我們明天休假喔!可是星期六沒有......」
好~~好極了!算盤沒得打就算了!
平方媽還提醒我明天可是台北姨丈下來請50大壽的日子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夜半心酸到羊心
算盤也是可以打別的!
我正盤算乾脆拜六去修!說不定還可以逃過低頭吃飯的中餐
算盤已定!

但是人算不如羊算!羊算不如天算!
隔天
就在我我開到距離家裡大概只有不到3公里的地方
咿咿呀呀的聲音越來越大!
大到我根本不能去忽略他
我有點害怕我會被羊咩丟在路邊
這樣好像有點丟臉!
而且一定會變成那天晚上的下酒菜......
所以我一轉念一個U turn
直奔家裡......告訴平方爸這個消息

他馬上連絡好他的開修車廠的麻吉
反正是不是原廠的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趕快解決才好......
所以我的羊咩就被用拖得拖到我家的山腳下的修車行
然後花了一整天換掉他的皮帶
還有那個老師傅說打檔的太緊
所以又花了點時間調整
要出發去吃飯時羊咩還沒回來!
讓我有點擔心
但是壽宴在即!只得先出門
吃完酒席回來!看到羊咩咩乖乖的停在車庫裡的感覺真好

怎麼知道......後面還有一連串接二連三的事情

首先......他在路上拋錨了......
還是端午連假後的那個周末(補假的那個!)
第一個反應是沒電
因為我路邊停車閃了很~~久的黃燈
而且又是晚上......開大燈也是很耗電的!
可是......
有電ㄟ
他只發出哽~~
沒有哽~~哽哽哽哽的聲音
而且有一種塞住又卡住的恐怖聲音
可是當時的我還沒有學會火星塞
所以很愚蠢的想說只要招個可愛的塔克希
應該就可以回家了吧......
不過車上載著平方媽......
他要求我一定要先打給平方爸
所以我打了!不過盤算著平方爸遠在桃園他能幹嘛
這一打他說要來救我
如果我喝了多拉A夢的「文字硬化飲」我應該會被問號砸死
我只說了簡單的地址
心裡想說幹嘛??怎麼可能來救我
結果40分鐘後老媽的愛電出現在轉角
喔~~原來他真的有回家ㄟ
他說他一回家洗好澡就接到我的電話
所以只好來道路救援!
因為他在電話裡早就覺得應該是火星塞的問題
清好了火星塞(他清一個我清兩個......綿羊是三缸引擎)
還得到路人正妹的稱讚(好厲害喔~~~)
然後我就開回家了!
我就覺得很奇怪!平方爸說要跟在我的後面
他幹嘛要突然跑到我旁邊問我「你有沒有開燈??」
吐魯番話!明明前面那台車的車屁股上亮亮的兩個亮點就是阿!
雖然羊咩的燈是有點不亮(他老了!怎麼可能跟現在的車比?」
可是也沒必要這樣吧!
覺得他只是要確定我這個沒腦的孩子記得開燈而已!
(話我沒腦的小平方曾經在晚上沒開燈開了10幾公里!最後被好心的路人媽媽開車窗提醒我沒開燈
worse!車上依然有平方媽!如果他也喝了文字硬化飲,我大概會被硬塊淹死)
所以我就沒當這件事就回家了
一回家!發現羊咩還有一個驚人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