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家平方爸的表情甚是嚴肅!
平方媽則是擔心寫在臉上
我則是一頭霧水......
他說「你知道你後面的燈完~~全不亮嗎??」
「那應該是燈泡壞了吧!換換就好啦!」
這種小事!幹嘛這麼驚慌??
「全部ㄟ!你都沒發現??這樣很危險ㄟ!」平方媽一直念念念
誰知道後面的燈亮不亮阿?
我眼睛看前面又沒有長在後面
平方爸說他隔天天亮再檢查燈泡好了!畢竟已經晚了

結果!燈愣~~~~~~~
他說燈泡根本沒問題!而且是整組不亮
怎麼想都怪
所以照老例子!羊咩得回保養廠一趟!
恩......平方姊可以來刷卡嗎??我沒有錢ㄟ!
「如果這次超過兩千!那我要考慮修不修喔!」
阿??所以意思是有可能就要跟羊咩告別了嗎??
別開玩笑了!他又沒什麼事......
雖然我心裡這麼想!但是出錢的是大爺
反正這種小事!牆上的電器零件一個大概也才4.50車子就爆衝到2000以上
這是哪來的吐魯番話?

但是代誌真的不是我這種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所以總而言之我到了保養場!問題已經沒有我想的那樣簡單
師傅說綿羊的開關壞了!所以根本沒辦法連到後面的燈泡!所以當然不亮
「ok!那就換八!要先幫我估價喔!」
賒帳惡名是怎麼留下的我是沒有忘記的!
過了幾分鐘後......
「ㄟ!沒有零件可換ㄟ......」
「你說什麼???????????」
「車子早就停產了阿!而且這種東西又不常壞!」
「恩......所以呢?」
「我用修理的拉!如果沒用我也沒辦法喔!」
「恩!拜託你了!」
沒用就沒辦法?意思是羊咩有可能沒救?
平方爸媽絕對不會讓我開著沒有後燈的車在路上趴趴走
所以我得跟羊咩說再見
oh~~~這是大事了!
而且大事不妙!!!!!!
祈禱著羊咩一定要救回來......
經過了一個下午的修理
師傅宣判了!
「現在可以了拉!可是如果再不亮!就是你換車的時候拉!跟你收500工錢啦!」
這......換車??
我才不要哩!我要跟羊咩在一起......
反正他已經修好了!應該可以再撐很久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預言又不準了!
其實羊咩很少找我麻煩(那是你不覺得八!)
而且至少他的間隔大約會事2.3個月
不過這次!
好像一個氣力用盡的老羊
衰老似乎已經成型

就在我快快樂樂的過了幾個星期之後!
突然一個塞車的傍晚
在我左轉右轉轉進小路又抄進沒紅綠燈的小路順利從車陣中逃脫之後
我看見方向盤和儀表板之間冒出了一縷輕煙
唉呀!眼花了!
不......真的是裊裊升起的一道輕煙......
看~~~車裡灰塵太多了拉~
不對......怎麼看他都是一到冒出來的煙
伴隨著塑膠燒熔的味道!
看!雖然每次羊咩擺烏龍我都可以一笑置之!
可是這個也太恐怖了一點八!
不囉嗦!立刻路邊停車打給保養廠
手機裡面要存保養廠的電話事基本常識!
「請問你們師傅還在嗎?」
「我們營業到5:30ㄟ......所以師傅下班嘍!」
「我的車在冒煙!有辦法幫我看看嗎?」
「冒煙?!你等等!我找我們課長」
「你好!」
「我的車在冒煙!我可以開去嗎?」
「哪裡?」
「方向盤跟儀表板中間!」
「你很近嗎?」
「對!大概5分鐘我就會到!」
「那我等你拉!我只能幫你看看喔!」
「好!反正這樣我也不敢把他開回家!謝謝」
我雖然可以對羊咩百般容忍
但是我可是個怕死的人阿!如果火燒車怎麼辦?

一進保養場
就看到一個年輕的小子已經穿戴整齊要回家了
似乎對我這個已經過了下班時間還闖進來的青仔叢很不可思議
「請問你有什麼事嗎?」請問有人進保養場是沒事的嗎?
「我跟你們課長約好了!他在嗎?」
看!你新來的八!這裡哪個師傅不認識我(賒帳成性誰不認識你?!)
結果課長就從準備室出來!
「阿是你喔!我想說怎麼聲音不一樣哩!」
「對拉就是我拉!幫我看一下拉!」現在我可沒時間跟你蝦抬槓!

「哪裡冒煙?」
「這裡」
「方向燈的開關拉!你是不是打方向燈才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