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晚間

停電了就附近亂走!

    因為我們沒人約(沒人緣啦!不要解釋了!)又停電!所以我們就約了D哥要去隨便亂走,停電了就出門走走好有鄉下人的fu~~

    因為D哥跟黑姊說我們要去附近的小市集晃晃,我想說大概是要去M超市會經過的那個小市集,想說回去放我的小粉紅手提包好了,因為D哥說晚上要出門還是不要帶包比較好!過年快到了治安有風險的!我就說那要先回宿舍,可是黑姊說D哥都騙人,應該沒差這樣,加上他們老是說小市集小市集,所以我想說大概也沒有很遠八,那應該一下子就回來了沒差啦!結果我看到D哥的時候~~他整個穿短褲加慢跑鞋~~我們是要走去哪理啊??他一看到我就說手提的不好吧會被搶喔!我說是喔~~還考慮了一下~~可是他們已經要走了我想說沒差啦......就把包包拿在裡面好了(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就跟他們走了!

    結果~~根本不是要去我想的那個小市集~~而且也不是市集~~根本就是逛村莊了吧!一路上我們從柏油路走到石子路再走到黃土路這樣一直走,看到附近的商店理髮廳餐廳和補習班(我只能說天下的孩子一樣可憐),然後還見識到什麼叫做「出門踩到雞」他們養雞都不關~~一整個讓他亂跑,我想說那我偷抱一隻走會怎樣?應該也沒人會發現吧?!然後還看到牛……是黃牛ㄟ!還好多隻這樣!K說他們養來幹麻?D哥說「你不知道喔?這家人很有錢養牛來當寵物啊!」我只能說大家都亂教!小孩子長大以後不可以變成這樣喔!

    一路上反正就農村嘛!參雜一些小店鋪,路上的車也少,大概就是機車跟腳踏車這樣,每次有機車的聲音靠近我都超緊張的!然後因為我們一群人看身材就知道不是當地人(越南可沒有胖子啊!我要哭了),所以大家騎車經過都會慢下來看一下我們,讓我每次都會神經質的轉頭看他!我只能說我發誓以後絕對不帶包出來亂走了!就算只是去買椰子也比照辦理。

    踏過了農村我們轉進他們的市場,就大概像台灣的傳統市場這樣裡面有生的有熟的有半生不熟的,有吃的有用的什麼都有!還看到NOKIA出品的背包ㄟ好酷啊!黑姊說他知道裡面有一家在賣冰的很好吃,大概就是摩摩喳喳那種裡面有碎冰跟一些其他的東西這樣,K說他想吃我說我也要(一整個跟屁蟲),所以我們直衝那家小店!小店大概就是台灣的挫冰店,前面有一堆小桌子小椅子,點一杯飲料還會附贈一杯涼茶給你,可是只有兩種冰(應該有別的可是我不知道也不會講),一種是不加椰奶的一種是有加椰奶的!本來我沒有想吃~~因為除了他冰都擺半杯之外!他們的衛生其實沒有很好……我可是吃冷掉的排骨便當就會拉肚子的人ㄟ~~可是因為黑姊說他之前有吃過!我想說他也活得好好的那應該沒關係吧!加上大家都吃了想拉就together好了!一整個豁達了起來!那因為我愛椰奶!所以我吃了加椰奶的!冰塊有半杯,其餘半杯是料(廢話),料的話我是豆子(紅豆、大紅豆跟一個好像是芋頭可是我不確定,因為已經煮的都糊糊的了、還有染成綠色喬裝成情人果的洋菜!)。黑姊吃不加椰奶的!料就是洋菜、罐頭荔枝(嚴重懷疑是紅毛丹)、還有一顆不知道什麼紅紅的。吃到一半還有冰塊從後台噴出來!D哥說這裡的冰是真的用手工挫的!好古早的感覺喔……我的真的好吃!雖然有點甜~~可是吃零食不就為了個甜嘛!?所以還是吃得很開心。黑姊說他的酸酸甜甜的,很好喝!我下次應該會也吃這個吧!

    結帳的時候一杯是七千!我覺得非常划算啦!D哥倒是有感而發(當了爸爸的都比較有感而發)這裡是村莊裡的小市場,這樣一杯七千!還是沒有哄抬(就那個槓盤子的地方啊!)的價格,一碗ㄈㄜˊ大概要一萬六到兩萬!可是他們一個月薪水坐辦公室大概也才三百萬!這樣怎麼養家啊?還立馬抓了我問我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幸福!我說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幸福啊!他就說那就好......可是我覺得真正的幸福是本來就覺得很幸福,如果是這種比較後的幸福大概也沒辦法很持久八我猜(大聳肩)~~D哥跟M在這個市集裡面又買了包子吃,他們說非常好吃阿~~皮可以猜得出來是手桿的……料也剛剛好,可是我的重點畫在包子裡面包了一整顆的水煮鵪鶉蛋ㄟ!窩的媽阿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在台灣就算加蛋的包子也是加鹹蛋黃吧!他們是把一整個水煮鵪鶉蛋放進去ㄟ!我跟D哥講說難怪我會一直在路上看到有人在賣鵪鶉蛋!D哥說應該沒關係吧!可是越南人真的會賣帶殼兒鵪鶉蛋ㄟ!反而雞蛋比較少!

    休息夠了我們就再走回公司!(廢話不然要睡市場嗎?)離開熱鬧的大街轉進往公司的路發現電還沒來!所以四周都暗暗的,涼風徐徐~~一整個很優閒的fu!我說我想買椰子回家喝,D哥說好阿所以就帶我去買椰子~~一顆椰子多水又多汁重的要命不用秤重每個只要八千喔!聽說那個槓盤子的地方一顆要三萬呢!因為我也不會講,反正椰子大家都丟地上黑姊就幫我用比的,結帳的時候因為T哥的教訓所以我一直很用心的看錢上有幾個零,看到老闆還跟我說這張是多少那張是多少這樣!可是我還是聽不懂越南話阿~~我只能說請原諒一個眼睛不好腦子也不好的小笨蛋啊!我不是有意質疑你的唆蕊啊!

    回到寢室整個大流汗!有瘦到的感覺~~椰子馬上丟冰箱~~冰冰涼涼的椰子水真好喝啊!真是止口乾又不礙味~~紅毛丹吃出來的嘴包應該會好吧!這就是傳說中的一物剋一物嗎??可是美中不足的是越南的椰子沒有果肉!所以我用湯匙挖了老半天還是沒東西!這該說好還是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