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Sat 夜間

夜行胡志明市 ()

(本網誌相機時間為台灣時間,越南當地時間與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

    今天是一月一次星期六晚上可以去胡志明市的日子,所以伊勾都了解我們這些年輕死小孩下午一定無心工作就在開始約晚上要幹什麼!可是......親愛的伊勾......其他人不像我一樣有你這麼開明的上司阿~~~~~~所以我今天下午的約人舉動變成大家忌妒的箭靶……伊勾真的很會害人ㄟ(跺腳)

    好啦反正今天晚上的計畫就是沒有計畫,因為大家上班都沒什麼好心情,不過第一站是確定的!那就是要去換錢錢......大家剛從台灣上岸,沒有錢~~我們沒有錢~~最好是台幣可以買啦,可是上次的匯率教訓讓我想說還是一次不要全唆好了!結果今天的匯率是705~~我要瘋了!!彭爺爺……你好狠的心阿……雖然才差10塊錢,可是我覺得差很多了……看來我要去關心一下外資大舉匯出台幣的這個消息了。

    換錢的對面就是GUCCI的專賣店,而且晚上胡志明市的街景被燈裝飾得很漂亮。

 IMG_0154.JPG IMG_0155.JPG IMG_0156.JPG IMG_0157.JPG         

然後我們出發去吃上次阿姑帶我去吃的那家韓國餐廳,這是入口剛好又有人在辦婚禮……越南怎麼一天到晚有人結婚……

 IMG_0158.JPG

因為是飯店附屬的關係,所以我們要做的電梯和婚禮會場的電梯是同一個,電梯小姐很熱心的幫我們開電梯門讓我們進去!因為我記得電梯只上一樓……所以我們就猛按2F(而且按鈕磨損也較嚴重),然後一直跟婚禮的新娘面對面,真的超尷尬的!我們就想說那就在上一樓好了所以就按了3F,可怕的是2F是光鮮亮麗裝飾的跟門口↑那一張一樣的白玫瑰花束,還有打燈一整個婚禮現場的布置,3F是一模一樣的白玫瑰花束可是不打燈,一整樓和2F一模一樣只是是曲終人散的感覺,K就講說好可怕喔這個電梯是什麼東西,真的很可惡ㄟ他......每次講這種五四三都讓人家毛毛的這樣。然後我們又不信邪,想說餐廳怎麼可能跑掉!?所以就又按了4F,結果門一開只有一張沙發,整個連熱鬧的fu都沒有......然後我們按下來又看到幫我們開電梯門的電梯小姐……一整個有一種鬼打牆的感覺阿(孟克出場謝謝!)所以各位觀眾朋友你們猜出來為什麼我們一直找不到「只上一層樓」的韓國餐廳嗎???答案就在這段文章中喔!

 

 

 

 

 

 

 

 

 

 

 

 

 

 

 

 

 

 

 

 

 

 

 

 

「因為是飯店附屬的關係」所以……這裡我們搭電梯的樓層叫做ground !G樓,「電梯只上一層樓」所以是1F!你猜對了嗎??(ㄟ怎麼有旅遊節目的fu??)好啦反正我們就終於找到餐廳就對了!S哥還說那就爬樓梯就好的啊!結果玩電梯玩十分鐘還看到恐怖畫面是怎樣……我都已經忘記K講的五四三了現在又提起我要殺人了!

    好不容易找到餐廳我們就就座嘍!侍者也迅速的幫我們把餐具上好。然後因為上次點菜不是我點的,所以我就跟布哥說你點八我上次吃的是烤肉和海鮮煎餅,海鮮煎餅是水分比較多的那種所以會軟軟的看你們喜不喜歡,如果會怕就不要點,然後我就開始拍照這樣。然後布哥就一整個亂點菜!看到喜歡的圖片就點。一會兒菜就上來溜

 IMG_0163.JPG

這是空餐具就不用多說了,筷子是扁的那種傳統的韓國筷子!不是很好夾。

 IMG_0164.JPG

接著上過濕毛巾之後就上了韓式小菜,今天的韓式小菜青菜兩盤都很鹹,泡菜維持上次又酸又辣又脆的水準,蘿蔔也稍鹹,辣魷魚不錯,出現煎餅有點怪怪,而且那個煎餅有點甜甜的!還有一盤像大茂黑瓜的東西,總結今天的小菜不像上次好吃,還出現馬鈴薯沙拉是怎樣??

IMG_0165.JPG

 IMG_0166.JPG

第一個上菜的是螃蟹!雖然我沒有很愛吃螃蟹,可是其他人瘋狂的很!一看到有crab就給他點下去,所以送上來這麼大一盤我們都很驚訝現在是什麼情形,就在勇者伸出手夾了一個吃之後~~~~郎ㄎㄟˋ阿……這個螃蟹…..這個螃蟹是生的!可是他排盤是這樣而且小姐並沒有幫我們把烤爐的蓋子掀開,所以應該是本來就這樣吃吧!?整道菜的感覺有點兒像台灣的醃蜆一樣,只是他用的是辣椒醃螃蟹,吃冰的所以算是涼拌菜的一種,吃起來蟹肉有點像果凍,可是因為辣椒味道太重,所以一整個吃不出來海鮮的鮮味,只是像是辣椒口味的果凍而已。口感是不錯沒有很噁心,不過大概除了驚喜之外,應該歸類於不會點第二次的菜!

 IMG_0167.JPG

 IMG_0169.JPG

接著上的是味噌湯,裡面大概就是豆腐+一種瓜還有一種菜,感覺不錯料很多(雖然不是豆腐就是瓜或菜)可是整個很死鹹!湯很少。

 IMG_0170.JPG

左邊那盤是牛肉炒冬粉!雖然說整桌的人都不知道為什麼會上這道菜,連點餐的布哥都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他點的哪道??推測說大概是「冷麵」可是他說沒有點冷麵因為冷麵都是牛!所以就沒點了……所以大家都搞不清楚到底這是我們點的什麼東西!可是既然上來的就吃吧!也沒什麼好退的……因為我不吃牛所以我沒嚐味道,可是看他被清盤的速度應該是不錯吃才對!

右邊那盤是石鍋拌飯!一樣是牛肉所以我也沒吃,這兩道菜都清空的很快,所以我想應該是不錯吃的意思……

 IMG_0171.JPG

接下來上來的是泡菜蒸餃!超大一個的看他旁邊不小心入境的湯匙當比例尺就知道,是不小的一個蒸餃!裡面其實沒有辣……沾醬是辣椒+醬油+(!我也不是記的很清楚了)這蒸餃皮薄餡多肉汁也多,我決定給他很好的評價!

    其實後面還有一個海鮮煎餅!可是因為大家都太餓了所以忙著吃東西(我也是很忙的其中之一)……所以我就沒拍,海鮮煎餅大概就是花枝+蝦子+大蔥(蔥好大也好長!颱風季節的各位……應該會日思夜想這道菜八),一樣是濕濕的那種感覺,所以大家都放下手邊的東西趕快趁熱吃!因為今天大家用搶的所以餅很燙,那種濕濕的感覺比較淡,所以感覺很好吃。晚上還有加上S(愛喝到極點的人)開了一瓶奶酒,我喝了一口就倒給S哥,剛入口是奶茶到口腔中段的時候是酒精,吞下去超可怕的!所以我就說我還是喝水好了!這樣一桌吃下來總共是154,其實沒有很貴呢!還吃到螃蟹沙西米喔!最後還剩一隻腳吃不下了我們也離開餐廳。

    大家有注意到重點嗎??重點就是我們千里迢迢來越南吃韓國菜居然還沒吃到烤肉??說好的烤肉呢????????????????????????????算了!看在好吃又實惠的份上就不跟他們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