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Sun

隨興所至逛胡志明市 (part 1)

(本網誌相機時間為台灣時間,台灣與越南有一個小時的時差)

    西~~~~!昨天晚上才進城,今天早上又進城去溜~~一進城因為同行裡面有人昨天沒跟到!還是得先去換錢,所以第一站還是得去換錢……今天的匯率是705(廢話!昨天晚上跟今天早上當然一樣,又沒開盤)。然後換好錢之後大家就直奔早餐店!今天早餐吃的是上次說的那家有點像台灣的永和豆漿的那家,裡面可說是什麼都有呢!還有上過旅遊書喔!

     

這是早餐店一景,有很多吃的東西把一個三角窗的店面圍起來,中間是座位這樣!

 

這就是我點的「麵包夾肉」的現做現場!要去那裏點,然後他會幫你現做這樣……因為我也不知道他們名字叫什麼,有人叫他法國麵包(可是裡面有夾東西),有人叫他三明治(我只聽黑姊叫過),所以我就跟台灣的夜市叫一樣的吧!

 

點了麵包夾肉之後我轉去看看其他的吃的東西,結果沒有想吃的......D哥來問說要不要點這個我就說好啊!然後就點了……他是有點像蝦仁腸粉……不過他裡面不像台灣是空心的,裡面包了很多大蔥和一些香料!我沒有很喜歡那個香料的味道,所以就瘋狂的沾醬油(旁邊那一碟)!蝦子和粉的比例不錯!

 

然後我的麵包夾肉就來溜~~已經被我咬了一口才記得要拍照!金害……口味很不錯,只是麵包的咬勁兒大了點兒,可是他裡面所有的配料他配的都很不錯所以我很喜歡,一個麵包夾肉是兩萬。旁邊的是我點的豆漿,就是會加煉乳的越南豆漿,一杯七千,很好喝~~而且記得不要隨便說「no ice」,桌上的濕紙巾也不要隨便開,這是教訓要記得喔!

 

然後瞄到S哥手上剩一口的是我剛剛考慮很久可是沒有下手買的肉包,所以當然要拍一張,裡面當然有肉有香菇有蛋黃,一個要一萬五呢!我剛剛考慮了好久說……下次再吃!

    吃飽喝足之後……T哥看到了對面有這個!

        

對面的偽帆船飯店(我開玩笑的我只是覺得真的很像!廠商不要告我啊!)觀景台有開放參觀了!因為之前來吃早餐的時候都沒有阿......所以今天第一次看到特別稀奇,反正也沒什麼事,今天開的都是網咖團和D哥的血拼團!反正大家胡志明市進來這麼多次了也沒什麼真的十萬火急非去不可的地方,所以大家商量好一起登上top!

 

從下面看SAIGON SKYDECK是很高很大的建築物!

 

售票口是天空藍+白雲的壁紙貼起來得很瓢亮喔!說明觀景台在49!49樓就是top of the world!我只能說胡志明市的建築物普遍不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小牌子上面是售票內容與規定!我們放大來看!

 

既然有英文我就不解釋拉!總之我就是花了20萬才爬到top of the world!

 

 

票很有質感!襯著後面天空藍的售票亭拍了下來!

 

一進去就有一個接待的地方,刷了票後面的條碼就可以通過去搭電梯。裡面的服務人員都穿制服梳包頭喔!而且制服的配色和票也有搭呢!大家都是以非常流利的英文接待喔。

 

進入電梯之後,裡面也有服務人員當我們的電梯小姐!電梯就直上49樓,因為有點兒快,我的耳朵還啵啵兩次呢!

    好不容易上來拉~~接下來就是「整個城市都在我的腳下」!好好欣賞早晨不知道是霧還是汙染的朦朧美胡志明市吧!除了鳥瞰整個城市之外,也開始有找那幾個我已經去過了的特定建築物的心態!找找看我已經踏過幾個了呢??

                 

將將~~檳城市場~~來胡志明市沒去過就遜掉了!前面的大圓環嘛……我只能說走過那裡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

 

噹啷~~在這裡可以看到西貢河!還有西貢河的那邊,不過你注意到了嗎??西貢河上的芭拉蒂還在喔!

還有還有~~上次亂晃到的教堂!K的旅遊書上也有介紹到這間喔!看來頗有名的八……因為我孤陋寡聞別逼我記下來啊!

  

這張根本就是淡水附近的照片吧!這些根本都是水岸第一排的豪宅~~看到那條公路上車這麼少真是讓我想要飆車外加開diver’s high來聽聽啊!

 

這不是窗戶喔!這是那個帆船的那塊玻璃!別傻傻的以為49樓還有人開窗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