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Sun

胡志明市搞飛機 (part 2)

    轉過街角,就到了越戰博物館溜~~先迎接我們的是……

 IMG_0368.JPG       

這應該是運輸機吧?!

    然後我們就到了「越戰博物館」門口!!

 IMG_0375.JPG

可是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11:30!然後……工作人員指著這個玩意兒跟我們說……

 IMG_0378.JPG

因為有午休的關係,所以如果我們現在要買票~~12點我們就必須出場,然後到了下午一點半我們還可以憑著票入場,不必再買一次票,中文說的真是好ㄚ這位大哥~~他說他是越南華人中文當然沒問題!當下我的感覺已經不是用XXX可以形容的!我只能說親愛的K......以後看旅遊書要把博物館有沒有午休看清楚好嗎??

    可是因為我下午兩點就要離開胡志明市回宿舍洗衣服,所以我就跟布哥說沒關係他們買票進去,我自己想辦法這樣……但是既然出來玩就是要同進退,他說那他們下午再來八~~只逛半小時感覺也不優!所以我們就準備離開越戰博物館,不過因為廣場上還是有戰機跟坦克,所以我們想說既然進不去博物館本體,在廣場上拍個照應該沒關係吧!?結果代誌果然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簡單,警衛來趕人!希望我們退到門外(就是有一個像是鐵門滑軌的線)這樣......好八~~反正我們也沒買票,要凹人家好像也不太好!不過......小平方的相機可是有long鏡頭了ㄟ!怕你不成?!所以我就退到線外,然後把鏡頭伸進去,看你能奈我何?所以郎ㄎㄟˋ阿~~你看到的飛機,是long鏡頭拍出來的喔!

 IMG_0371.JPG

這就是轉角看到的那架運輸機,前面的告示牌我就沒辦法拍到了!

 IMG_0372.JPG

 IMG_0374.JPG

飛機!是戰機喔!可是我真的沒辦法拍到告示~~不過跟我一起去的男生們看到飛機就很高興了!

    看完飛機,運輸機旁邊有坦克!

 IMG_0377.JPG

    因為是在門口拉long景,所以為了避免警衛先生翻臉,所以我們拍了這幾張之後我們就趕快消失在警衛的視線範圍。因為K的書上有介紹一家不錯的店也在這附近,想去吃吃看,大家覺得不錯,可是因為另一邊有漂亮房子,所以提議要先繞到另一邊看看再前往餐廳,所以我們就沿著博物館的圍牆走,然後我的long鏡就一不做二不休,進不去也要拍個盡興!

 IMG_0379.JPG

運輸機的屁股,上面還清楚的寫著這是美國的軍機喔!在運輸機後面那一排全部都是坦克和一些砲台。

IMG_0380.JPG          

坦克!

 IMG_0381.JPG

 IMG_0382.JPG

這個嘛~~因為我沒有當過兵!所以我只能含糊的說這應該就是砲吧!?

IMG_0383.JPG 

這個應該是裝在坦克上面類似機關槍的東西吧!

 IMG_0384.JPG

然後這應該是打飛機的!還有狙擊手就定位喔!(阿我好壞啊!)

    因為這區算是有點像是大使館區(我不知道是K告訴我的!),所以有很多大房子,延續一貫我在越南看到的房子類型,都蓋得很有法式鄉村風,每棟都很漂亮!

 IMG_0385.JPG

 IMG_0387.JPG

 IMG_0388.JPG

    看完了漂亮房子,這裡也沒有吸引我們的餐廳,所以我們往回走,準備前往K書上所介紹的店。當然要走去又會經過博物館,所以就long鏡又出現拉!

 IMG_0389.JPG

這應該是搶灘的小船吧?!我沒當過兵……不知道不要打我啊!

    因為這排的飛機坦克剛剛就拍過了!所以這次專心走路和看風景,就看到了這個……一些懸掛在館外圍牆的宣傳布幕!我挑了幾個特別有感覺的拍下來,雖然都寫越文看不懂……

 IMG_0390.JPG      

這張看起來好悲阿!Y看到這張就說......難怪有些越南人其實還是很不能原諒美國人......~~無論什麼時候......發生戰爭都是很悲的事情!大家要一起心存love & peace!

 IMG_0391.JPG

這應該是今昔對比的展覽八我也不了~~不過……沒戰爭是多麼美好啊!大家要記得戰爭的教訓阿~~

 IMG_0395.JPG

這張應該是一些博物館裡面的剪影吧!不過我今天是沒辦法進去看了!下次八……

    然後過了門口,另一邊是剛剛沒拍過的飛機!所以接下來是飛機飛機和飛機!

 IMG_0393.JPG

 IMG_0396.JPG

 IMG_0397.JPG

 IMG_0398.JPG

過了這架飛機之後,我們就離開博物館的圍牆了!所以long鏡拍飛機就告一個段落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