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Sun

胡志明市搞飛機 (part 1)

    今天又要進城了!所以當務之急就是得去找血拼團或美食團來跟,可是一上車~~本車只有網咖團這掛的!所以好像也就沒有什麼好選的!想說到時候再說吧!說不定下車的地方又有人糾團這樣,結果一下車……就聽到民謠吉他的曲,一整團的人都失心瘋的找音源!加上有人要換錢,音源又是同一方向,所以就一路向前,最後找到在歌劇院有露天表演!

 IMG_0333.JPG    

大家從海亞飯店出發,轉過這個噴水池的時候像是失心瘋一樣!瘋狂的找尋音源……

 IMG_0334.JPG

找到了!是這個露天演奏!

 IMG_0336.JPG

全名……看不懂……但是音樂只要會聽就好了!民謠吉他~~彈的很好,而且有點慵懶的旋律剛好適合星期天!

    因為找到音源,也拍了照,所以大家停留了一下就直奔換錢的地方,今天的匯率是725:1,彭爺爺~~我只能說我跟你沒緣分!匯率好的時候我都沒換到......希望下星期我再去換的時候可以也是這樣的價錢啊!畢竟我在外地生活,也讓我ㄎㄧㄢˊ一點吧!

    換完了錢,就分成好幾個早餐團各自前進,因為我不是網咖團的咖,所以我就跟黑姊說我跟你去吃早餐,然後我自己去檳城(反正很大所以安全)轉轉兒~~然後再去週邊的小店逛逛或是去百盛逛逛,然後去越南永和豆漿那裏買麵包我就要回去了!他說好阿那我們去吃早餐......一開始我們其實是想去吃阿姑上次帶我去吃的那個路邊攤的米糕,可是我只說的出「我記得他在神奇小店附近」然後我們又走錯路,然後黑姊說那不然我們去吃蒸餃好了!我說好阿反正我沒差,然後心裡盤算說等一下再去吃麵包,然後再去檳城............等等的計畫,所以我就坐在另一家早餐店溜~~

    這家早餐店很小,而且我覺得大概兼做雜貨店八......牆角有堆積如山的飲料,還有一個櫃子全部擺的是各式麵包……然後我瞄到櫃台上的水果堆裡面有……

 IMG_0340.JPG

比我的臉還大的「鳳梨釋迦」!如果你以旁邊的酪梨當比例尺,你就知道這顆鳳梨釋迦有多巨大!

    然後我們點的「蒸餃」就上來了!原來黑姊說的「蒸餃」,送上來的是這個!

 IMG_0341.JPG

……這是水晶餃吧?!不過還滿好吃的!像是縮小版的清蒸肉圓(水晶餃也是),沾的醬油&肉裡面的胡椒搭配的不錯!這樣一份是一萬五,在胡志明市算是還ok的價錢!

    吃完了早餐(其實有點餓),我就和黑姊分開,直奔檳城市場!本來是想說這些水晶餃塞牙縫大概差不多,想先去越南永和豆漿吃麵包,可是黑姊說那個在很遠的地方,而且是反方向......所以想說算了!反正少吃多動是健康的不二法門~~牙縫塞滿就好了!中午再吃好一點就可以了……所以就和黑姊分開,奔向檳城市場的懷抱!

    其實檳城市場已經來過好幾次了,裡面的貨色也都和之前差不多,不過我這是闖進布料衣服區,有很多純棉的睡衣喔!下次去有看到合適的再問多少錢好了,檳城市場裡面除了什麼都有賣,像是衣服包包鞋帽之外還有乾貨、水果和麵攤,幾乎是個應有盡有的超級大菜市場,我逛完衣服區就走到乾貨水果區,這裡的水果大概就是芭樂、榴槤、波蘿蜜、蓮霧等等我在台灣也沒有喜歡吃的水果,所以都沒有引起我的興趣,後來看到山竹!我終於提起一點點的興致,可是一公斤要兩萬?!現在是水果一公斤都是兩萬就對了啦?!就在我離開水果攤想說接下來要去看看包包區的時候,布哥就打來了!約我要去「越戰博物館」,我想說也好,所以就去咖啡廳找他們,然後逛了一下商場,就出發去了越戰博物館!

    因為還頗遠,所以我沿路走,沿路拍下越南的街景。

 IMG_0343.JPG     

    尼砍砍泥砍砍~~ 人家越南的人行道就真的是人行道啊!又大又平又好走~~上面又沒有機車……台灣政府!你學學人家好嗎?

 IMG_0344.JPG

因為只走了一點點路,就看到一棟房子裡面有這架飛機!所以我興高采烈的以為到了,可是你也知道~~代誌根本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簡單…..K宣布這間不是博物館~~博物館遠在他方啊!

 IMG_0347.JPG

接著經過這家餐廳,非常像是主題餐廳的建築,聽說裡面是越南菜,但是也賣各式料理,沒人進去過所以沒辦法有參考數!

 IMG_0348.JPG

然後就看到這間~~非常有特色的酒店,照我們觀察……應該是間賣酒的商店沒錯!和其他那種很俗的賣酒商店比起來感覺很肥炫!有一種極簡風的設計感……

 IMG_0350.JPG

一樣是寬敞乾淨的大街……好啦~~也要幫台灣講講話!在台灣至少我不會走一走就聞到尿騷味……越南的男人在這點還是需要改進!

 IMG_0351.JPG

然後我就看到一台觀光用的三輪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其實阿伯也沒騎這麼快啦!)~~身為一個只能依賴11號公車的死觀光客有時候真的很需要三輪車阿!不過我不想坐……錢是一個考量,更多是想要走走看看!

 IMG_0353.JPG          

然後就看到統一宮了!位於這條路的盡頭,可是因為我們設定的是要去參觀越戰博物館,所以這個統一宮就下次再見啦!

 IMG_0354.JPG

統一宮前面就是一~~大片的綠地,其實台灣住久了很羨慕有這種綠地!

 IMG_0355.JPG

這是站在統一宮前面的回馬拍~~有沒有看到~~~~~~~大片的綠地根本就是像青海的草原一樣大了!然後如果你仔細看你的右手邊的樹的縫隙有看到紅紅的東西,那就是聖母院的屁股啦!經過統一宮,前面就看到了……

 IMG_0356.JPG

一家醫院!這裡的醫院蓋的好像童話故事裡面的醫院!還有半圓花窗和閣樓ㄟ!

 IMG_0358.JPG

    在醫院的旁邊,就是我們之前也來過的「電音咖啡館」之前就介紹過他是間賣咖啡不賣酒的咖啡店,不過放的音樂是電音,沒想到這一大早的~~電音咖啡館一樣high!而且之前來的時候,他們布置的主題是聖誕節&國曆新年,現在的布置主題是農曆春節,紅色配金色(麥當當叔叔??!!)頗有俗有有力的過年氣氛!你注意到了嗎??那個籃子裡面全部都是金色的金幣喔!

 IMG_0360.JPG

因為我們要沿著統一宮的圍牆走才會到博物館,所以再看一次統一宮吧!

 IMG_0362.JPG

 IMG_0365.JPG

在統一宮的圍牆裡,看到一架戰機,還是迷彩造型的!還有一個越南風味的涼亭。

 IMG_0364.JPG

然後在統一宮的圍牆對面,我們看到一棟有著全落地玻璃窗的大樓!!!應該是飯店吧?如果是住家那還得了?

IMG_0366.JPG 

終於離開統一宮的圍牆邊,就看到對面的街角有一個很可愛的咖啡屋,在越南~~好像這種獨棟的咖啡屋都會蓋得很有特色……台中快輸了!

 IMG_0367.JPG

接下來經過這個有著紅牆綠窗,窗戶還可以對開的好像是學校的建築物~~越戰博物館就到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