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Sun

一個人的胡志明市

    因為黑姐已經回台灣「小姐」的關係,所以我今天得一個人進城……要說這樣也不太合理,因為今天要進城的還有布哥、K還有伊勾~~因為布哥說他要去安東買伴手禮,K說他也要去,伊勾說要去安東換錢,所以我還有什麼選擇呢?當然是一開始就直奔安東~~

    因為其實說真的安東真的是老人出沒的地方,所以我換完錢之後也沒有什麼可以引起我興趣的地方......跟著他們去逛了一下超市又開始在蔬果區前流連想說到底要不要買下白蓮霧!?最後想說還是算了!明天就回台灣了我今天買是要一個晚上把他嗑光嗎??咱們還是後會有期吧!等其他老人逛完超市……伊勾跟Y頭說要坐計程車回去第一郡我當然是巴不得一聲~~就跟了上去這樣......回到第一郡也不能一下車就跑個沒影,所以我就跟著他們一起去逛了那家買登山外套的店......我也沒閒著~~老闆上次說裡面的帆布鞋只賣我30!我那時候就有想要買一雙來穿穿......想說反正也才30!要是穿不習慣回台灣直接送人也就算了!而且鞋子都脫膠了真的是個買新鞋的好理由~~說著說著就拿著一雙跟老闆要我的size,老闆說沒有~~好八~~又不是我不花!是你沒東西給我……既然我在這家店的任務已經結束,而且其他兩個老人也沒有要走的意思~~加上伊勾跟我說他們等一下要去吃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而已......可是我想吃的是日本料理阿~~有著生魚片的日本料理~~!!!所以此時不脫離更待何時??我跟伊勾說我想去別的地方逛逛我先走了!就一溜煙的跑個沒影~~

    因為其實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算算時間已經將近11!要先逛個街會錯過午餐時間,如果先吃飯其實有些店也還沒開~~想著想著我已經走到上次那家日本料理店門口了!可是探頭一看服務生還在打掃捏!!我指著門口,服務生說11點才開門,可是現在就是11點整啊!!可是人家這樣說我也這樣聽~~要是進去了發現地板是濕的那才真的掃興吧!?想說那我就先去那間專賣外國人的超市轉一轉好了!結果沿路看到幾間日本料亭~~都已經開張做生意了!我隨意翻了翻幾家擺在外面的菜單~~散壽司都在菜單上ㄟ......好開心啊!!開始想說要不要拋棄原有那家改吃別間了!後來超市也逛完了想說好吧!去別家試試看……所以就闖進這家很像居酒屋的小店溜~~進去的時候正在吃飯的老闆娘還被我嚇到!我大概是第一個客人吧!還非常豪邁的只有一個人單槍匹馬就進來了!

   IMG_0809.JPG      

 

 IMG_0811.JPG

看吧!我果然是太早到了!連玻璃櫃裡面的食材還來不及擺上去我就點好餐了!

    這家跟之前那家不一樣的地方是他比較像小居酒屋的感覺~~看得出來很像日本漫畫裡面那種上班族下班會去喝一杯的地方!

    因為我在外面已經把他的菜單大致翻了一下了,所以進去之後不囉嗦當然是直接點散壽司~~不過這家店也是美金計價!還稍微問了一下換算成越南盾的價錢!然後點了一杯蘇打水~~就開始看電視等吃飯了!

 IMG_0807.JPG

因為是個套餐的關係,所以當然有散壽司、一個煮物、一個涼拌豆腐、一個茶碗蒸、一個味增湯。這樣一個套餐加上我點的蘇打水全部只收169!郎ㄎㄟˋ阿~~這樣的價錢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大概只能吃到咖裡飯吧!?不過我還是要說......煮物的肉很軟爛,可是蘿蔔自有的特殊苦味並沒有消除......豆腐是真的日本豆腐,就是口感是綿密的豆子布丁這樣……不過沒沾到醬油就吃的話會很噁心!茶碗蒸的話嘛~~

 IMG_0808.JPG

蒸蛋是蒸的非常的細緻……沒有洞洞!不過料沒有台灣的茶碗蒸豐富~~大概就只有瘦肉+魚板!沒有蛤蠣!不過倒是很有蛋味很鮮甜!重頭戲散壽司~~

 

有什麼豐富的料自己看!我就不細說了……黃瓜沒味道(廢話);蝦子很新鮮,有脆脆的彈牙口感,煎蛋捲是這碗散壽司加分關鍵!比之前那家料亭做的更棒!很有蛋的味道!也不會爛爛的......其他的生魚片大家可以看的到......有些是非常高分的生魚片!但是有些的筋稍嫌太多......像是在吃口香糖!生薑一點都不會像台灣有些地方賣的有很假的味道,鮭魚卵一點都不死鹹也沒腥味…..最加分的是下面的醋飯!非常有台灣壽司店賣的感覺~~酸酸香香的!米的口感又Q又讚!不過扣一點點分數就是他有黏在碗上!這是要扣分的老闆!(又不是將太的壽司要評分!)

    吃飽喝足了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我想我得趕快記住以後別再點蘇打水......胡志明市有提供蘇打水的店家太不統一......我記得阿姑有跟我說以後去店家點東西可以點「soda ㄐㄧㄤ」……就是檸檬蘇打的意思~~可是有些店家是點蘇打水就提供檸檬~~有些是蘇打跟蘇打ㄐㄧㄤ是兩個東西~~有些是直接很帥氣的像這家店一樣給你一瓶蘇打水~~所以以後要來胡志明市~~~~~礙組以蛤~~~~~

    「等頂」的時候那的剛剛被我嚇傻的老闆娘回過神來搭訕我,問我是來自哪裡~~郎ㄎㄟˋ阿!要記得在越南~~Taiwan=「大玩」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知道我說Taiwan,他們就會直接說「喔!大玩!」唉~~不過這家餐廳還是有值得推薦的地方……而且離海雅又很近所以還是要推薦一下!

 

記得多一點人!否則會嚇到老闆娘喔!老闆娘英文講得不錯,而且也會一點點簡單的日文!我要離開的時候老闆娘也很遵守日式服務精神,不但送我到門口幫我開門還行90度鞠躬禮恭送我唷!

    告別了老闆娘,反正一個人也沒事,決定在回去之前要去買一下今天的晚餐加上明天的早餐,可是因為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行動很方便~~而且灌了一杯蘇打水覺得有點兒尿急~~該怎麼辦呢??當然就是前進高檔飯店海亞去解決一下!

         

海亞飯店是非常高檔的飯店,所以大廳的廁所也是非常乾淨明亮!提供洗手乳和擦手巾~~擦手巾是棉質非常重的小毛巾......不瞞你說他的質料好到我有想要A回家的感覺!不過當然是沒有啦!因為其實台灣毛巾也是長這樣……擦完手之後的髒毛巾就丟到桶子裡就可以溜~~

    因為真的有點累!加上時間其實還早,所以我就在海雅的廁所裡面休息一下!

 

應該是給女士們補妝用的,可是我真的太累了所以就借坐一下!雖然說我拍照的時候都沒人可是我有點害怕我拍到一半就有人把我抓起來以偷窺罪移送法辦ㄟ……

    休息夠了就該前往覓食......今天打算要去買米糕和偽帆船飯店下面買麵包夾肉回來吃……一路上好香喔~~發現路邊的七里香都開了!

 

~~焦距沒對到!算了……

    一路上看到很多很貴的車子~~基本上越南的貧富差距是很大的!有人開很貴的車也有人在乞討……而這些貴的車子也不見得一定是外籍人士開的唷~~別門縫裡瞧人嘿!

 

這是敞篷的車子~~前面站著小天使的那個牌子!我跟黑姐還有遇到蝙蝠車過唷!

    買好了晚餐經過人民大會堂的時候想到我沒拍過他ㄟ!所以隨手拍了幾張!

 

前面的個雕像應該就是胡志明!

 

換個角度再拍一次~~

 

對面的圓環裡面是個噴水池~~

    然後就拎著我的晚餐加明天的早餐回去啦~~回去之後還沒完~~拎鄒罵今天出門把廠卡跟鑰匙鎖在房間裡......所以回去的時候還得找總務幫我開門呢!他還跟我說如果這支備用鑰匙打不開我就要寄宿別人家等明天保安六點上班才能開門了~~我的行李都沒收ㄟ~~幸好可以打得開!今天晚上包袱款款明天就飛台灣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