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Thurs

無止境花園之旅-花博Day 2-2

    趕快離開大太陽之下來到冷氣房裡面找其他兩位小朋友,就發現他們在拍「花神」……

 IMG_1265.JPG          

所有花神剪紙一字排開好壯觀啊!

    因為我是六月出生……所以特寫當然是拍六月花神-荷花神……

 IMG_1271.JPG

女荷花神是西施ㄟ……所以這就是人家說的「有福之人六月生」嗎?

   ~~如果有去過花博的都知道,這個小房間除了展示一些花神的東西之外最重點的是他有花神籤可以抽!所以不能免俗的……小平方也來抽一支吧!

 IMG_1272.JPG

結果抽了兩支……籤詩的內容……就不必問了吧!

    ~~經過了這些我們當然要趕去領那個我們奔跑+排隊+放棄排隊的大牌便當拉!江啷~~

 IMG_1273.JPG

我買的是建國百年便當,一個要三百大洋呢!雖然知道是商人的噱頭,不過還是為了那個花鳥圖案乖乖的掏錢出來買~~說是這樣說......其實我也滿想要買那個青花的普通版便當……(內心糾結了很久啊!)不過去領的時候發現還有沒賣完的!真的是覺得我幹嘛跑這麼辛苦!?不過草菇跟妙買的花博塑膠便當就很搶手~~一個也不剩呢!

菜色的部分嘛~~Well~~就是便當啊!拎鄒罵越南住久了,有台菜之就偷笑了也沒什麼好計較的!不過那個花椰菜真的有點兒給他老……天下的便當業者請你們注意好嗎!?花椰菜記得要絲纖維阿!

    ~~吃飽喝足了還要繼續逛不停花園之旅!午後散步第一站就是用餐區旁邊的「西安的院子」……

 IMG_1274.JPG

門口就有一個石榴花的吉祥物來迎接你溜~~石榴花是長安花,取義來自「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IMG_1276.JPG  

這是簡介……反正就是以牆為主題就是了!

 IMG_1278.JPG

Well~~其他地方就是裝飾著跟別的庭園大同小異的花圃造景,如果說真要有西安的感覺......應該就是這仿長城的牆吧?!配上班固的詩……一整個超有歷史古都的fu!

 IMG_1288.JPG

西安的院子裡面也有玫瑰~~這是我覺得拍得最好的一張!這張照片看了看,又覺得配上後面的牆總有「悔叫夫婿覓封侯的感覺」~~……這不是我第一次來越南……聽到同事的電話對話的感覺嗎??()

 IMG_1292.JPG

柿子樹......如果硬要問我為什麼西安的院子裡面有柿子樹?我也不知道……不過這樣果實累累的枝椏襯著天空還挺美的!

    ~~下一站!上海的院子……

    不過在要去上海的路上……我看到……

 IMG_1301.JPG

......請問平方家的樹葡萄是得了不孕症嗎?!為什麼別人家的樹葡萄都這樣結實累累呢?!

    ......算了!廢話不多說……進入第二個花園!上海庭園……

 IMG_1304.JPG         

 IMG_1311.JPG

基本上......如果不是那個中國風的拱橋......我會以為這是日式禪風庭園!不過說真的,愛美是人的天性,漂漂亮亮的庭園就是好庭園!那個粉色的大理花很搶戲!我好喜歡這種粉嫩嫩的顏色啊!(雖然我內心是個巫婆)

 IMG_1313.JPG

還沒擠進門呢!就看到門口有兩個人在下棋……基本上,下棋跟鳥籠一樣,總讓我想到北京的八大胡同,或者是清朝的王爺貝勒。Well~~也是會想到上海鉅子們的紈褲子弟~~

 IMG_1314.JPG

好啦這是簡介,不過看到這種被綠葉包圍的金色牌子,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得搭上老式黑膠唱片、旋轉梯,還有黑色圓邊毛呢帽,皮手套、長大衣,紙醉金迷又突然間生離死別的動盪上海灘。

 IMG_1324.JPG

許願池......很多庭園少不了的就是噴水池……像這樣小巧的仿古西式噴水池,大概也只有在那個最先接觸西方世界的上海才有吧!?

IMG_1326.JPG

 IMG_1332.JPG

這個花草布景就沒有特別的「上海味」,不過我覺得很清爽。

 IMG_1333.JPG

庭園一角的小花......應該是菊科的!好不真實的配色,鮮艷的很像廉價的塑膠花……不過我覺得很有梵谷的活力感!

    ~~因為要馬拉松逛庭園!現在時間13:13!該出發到下一站了!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