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Thurs

無止境花園之旅-花博Day 2-3

    離開上海的院子,決定下一個地點是去逛昨天沒有逛完的幾個國家主題庭園,不過因為「文化館」就在我們的路上,我們可是有書卷氣質的女孩兒呢!當然是要進去逛一逛啦!

    在要去文化館的路上,經過一整片的大花海,再次應證「數大便是美」!這樣一大片一望無際(大概又要被陸幹笑說「這樣也叫一望無際」)的花毯,好想上去滾來滾去阿……

 IMG_1348.JPG             

 IMG_1349.JPG

這個叫做香堇菜,這次的花博裡面有很多花毯都是以香堇菜種出來的,本身配色非常鮮豔,又有淡淡的香氣……是我覺得很喜歡的一種小花兒~~

    穿過這樣的花毯之後……馬上又是一大片的劍蘭花園……「劍蘭」這個玩意兒一般來說都會覺得是插在花瓶裡拿去供神的!不過仔細看看還是很漂亮的唷~~可是如果有人送我一大束,我可能還是會翻臉吧!只能說刻板印象還是有作用的()......可是沒關係!如果送我種子種在土裡,那就會是多漂亮的花園!

 IMG_1351.JPG

 IMG_1362.JPG

還有雙色的劍蘭!好漂亮的啊!

    劍蘭花園旁邊種的是「孤挺花」,孤挺花在我小時候的印象當中,大概只有單色單瓣,現在品種改良,有很多種顏色與重瓣的品種,店裡也有很多種子供大家挑選(轉頭看妙妙),其實基本上我也差點被拐......畢竟我的心裡住著一個閒雲野鶴的農夫魂,如果可以重點東西,生活也是很美好的事情......但是我想如果我一時衝動下買了......下場不是平方媽忘了澆水或是平方爸給我拿去送人做公關,就是我會因為夾帶農產品而被扣在海關……想想還是不要好了!看看照片也不錯!

 IMG_1352.JPG

粉嫩粉嫩的花團錦簇感覺好少女啊!

 IMG_1353.JPG

這個是特別品種,細細的花瓣感覺另有味道……不過體內的太太魂覺得有種營養不良或是被太陽曬昏了的感覺!

 IMG_1354.JPG

這個配色加上圓弧的花瓣!有小孩子的感覺……

 IMG_1355.JPG

    接下來就是重瓣系列拉……

 IMG_1356.JPG

純白色一大坨……怎麼有種衛生紙的fu~~()

 IMG_1359.JPG

 IMG_1363.JPG

純白的重瓣在尾巴點綴一點點的紅色,感覺很優雅又不會像衛生紙了!

    離開這樣一大塊的花毯和花園後,經過一個「仙客來」妝點的步道,就會到文化館。

仙客來的花瓣比較特別,是向上長的!所以很像兔子耳朵~~也有兔子花的稱號!

IMG_1365.JPG 

文化館終於到了(我也快乾掉了!)……

 IMG_1368.JPG IMG_1369.JPG               

依舊是人山人海的景象啊!在這裡我遇到一個小姐拜託我幫她拍照,我說好阿她就把相機塞給我了!越南住久了覺得這樣的信任好陌生阿......那個小姐本來很好心的要幫我拍照,我說不必了!小平方最害怕的就是拍照……還是只拍風景就可以了!

    來了文化館看到裡面有一些關於花的主題展覽~~既然來了就想說去看看也可以,A館太多人了!所以我們就看B館而已……

    B館的主題是「墨妝花神」大概可以想見裡面有水墨書法呈現花的主題……走在迴廊裡就看到上面掛了很多水墨畫的花燈籠……

 IMG_1371.JPG

每個燈籠的花都不一樣,很別致。

 IMG_1372.JPG

 進了展示空間……第一間是櫻花樹和水墨畫……很「雅」……

IMG_1376.JPG

 IMG_1377.JPG

迴廊有「花神種子」和籤櫃供人抽籤,因為我之前已經抽過了!所以這次就不用再抽了!

 IMG_1379.JPG

 IMG_1382.JPG

 IMG_1385.JPG

接下來幾間展示空間大概就是水墨+造景,走的大多是素雅風格,不過我看到「花無人寂寞」有點不同意~~如果我是花......一堆人一直盯著我看我會瘋掉八……好吧~~我承認我孤僻!

 IMG_1388.JPG

最後一間展示空間就是可以用花神種子許願的許願廳。ㄟ……我好像沒把種子丟進過罐子裡過……()

    好啦~~出了展示B館之後,我們也沒什麼興趣去逛A……所以照原訂計畫前進國家主題庭園區~~出了門~~看到茶花開得正美~~就給他拍一張!

 IMG_1394.JPG

    要離開文化館要經過一個牌樓,上面寫的是「紫氣東來」ㄟ!!好有氣勢……

 IMG_1395.JPG

    通往主題庭園區的路上......看到氣根發達的大榕樹和路邊點綴的指甲花……都覺得很多東西不經意的妝點也會有很有味道的感覺!

 IMG_1397.JPG

 IMG_1398.JPG

    看到台北故事館就知道現在離主題庭園區不遠啦!本來想要進去晃一晃......可是人很多又好想是要收費的!所以就算了,時間不多……等下還有瘋狂馬拉松式的庭園參觀行程呢!

 IMG_1400.JPG

    不過我們逛到這裡三個人都是一頭一臉的汗!腳都已經快走不動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到旁邊的美術館裡喝個飲料歇歇腿兒!休息後再出發……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