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好那些有的沒有的東西的清單之後……

面對現實吧!我們要來處理一個旅行最重要的旅行計畫!!

 

基本上呢......要做旅行計畫之前應該要先抓一下預算和天數,再來就是你想去的國家和想要的玩法。

預算跟天數這部分嘛……預算沒什麼好商量的,小平方乃一介窮鬼,肩不能挑手不能提還有個多愁多病的身子……台灣國病嘛!從小的過敏性鼻炎把肺給搞壞了,肺比別人弱一點,要逞強先喘起來!在澳洲嘛......生性不喜歡服務別人~連別人的需求我也記不清楚,不能做服務業......粗工農場工嘛......這種身手賺的到多少錢都是佛陀的恩賜!所以在預算方面......參考之前同事傑夫說了他去環歐四個國家一個月只花了10!考量我不敢住鬼屋貧民窟貓仔間外加這麼些年的通貨膨脹……就訂個15萬台幣好了! 至於天數嘛……我澳洲結束回台灣就個無業遊民限個屁阿~

 

至於想去的國家跟玩法嘛……之前說過了......要去歐洲旅行其實只是一個很偶然的想法,是小平方在澳洲飄飄渺渺的時候看著潮來潮去的印度洋根本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時候許的一個願望,那時候就覺得呢......幹嘛每個人都跟我過不去!?(越南的負面情緒尚未結束)走投無路到這個地方來!(雖然早就知道澳洲工作沒這麼好找~但就是典型的沒生牽拖厝邊),一時憤怒之下覺得如果我真的找到澳洲白工賺了錢,老娘一定要去環歐!痛痛快快的玩個一遍......但是又很膽小阿~如果我遇到壞人,那我是不是莫名其妙死在歐洲還沒人發現呢?所以我就突然想起平方爸以前看著新天鵝堡的旅遊節目曾經問過我"ㄟ你什麼時候帶我跟你媽去呢?",所以……倒楣的平方爸媽就這樣的被我寫進了旅行計畫裡!那既然有父母同行,玩法就不能是景點衝浪,國家也要挑治安比較好的地方,畢竟要遇到搶匪~我左手一個右手一個……行李我是送別人就對了! (丟筆)

 

所以雛形大概有了那接下來就是要想好到底要去哪幾個國家,再去看各大旅行社和旅遊節目的行程,之後再找個交通工具把這些點串起來,再找飯店就可以了!那因為我們已經定調這次交通工具就是火車,所以就根據飛達旅遊的火車路線找出重點國家和重點城市來定出骨架,然後再去飛達做個旅遊諮詢就可以了!

 

第一代骨架是……英國、法國、義大利……可能還有希臘

倫敦→巴黎→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西西里→雅典、聖托里尼

 第一代骨架.jpg     

重點放在倫敦到巴黎的歐洲之星、義大利的百年風華還有地中海的度假風,但是這個計畫有點問題就是......我不知道希臘該如何去……如果要坐火車,那就是彎彎繞繞,那如果是飛機我會瘋掉,看來只有坐船去。但更大的問題是如果是這樣我就要走到靴子的最下方……預算這個部份就會捉襟見肘了!所以我就想那就捨棄希臘吧……專心玩那隻靴子好了…..

但是到飛達做旅遊諮詢之後……發現這個計劃的問題非常非常大……首先治安這部分就有很大的問題,巴黎、義大利和希臘美則美矣……但是觀光勝地扒手搶劫特別多!治安特別不好,如果是跟父母出門旅行,只怕很有可能會掃興而回。

再來了......既然是自由行又帶爸媽,那個個城市就不可能是打卡式的景點衝浪,那英國是出了名的貴森森......又不只是要去倫敦一個城市的話……上到康橋再下巴黎,又要整隻靴子都玩過……就算是捨棄了希臘,15萬台幣要做這個旅行……恐怕每天趕車打卡還不夠!大概還要搭配睡火車站翻垃圾桶吧!

 

所以飛達小姐就幫我改了,然後我又回家研究了一下就變成……

 

第二代骨架是……法國、瑞士、德國、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

巴黎→巴賽爾→蘇黎世→慕尼黑→紐倫堡→布拉格→維也納→布達佩斯→維也納

 第二代骨架.jpg

把第一代向下走的行程整個變成歐洲橫著走,把比較貴的英國刪掉(畢竟英國大到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旅行)、治安糟糕的義大利出局,改成治安比較好的瑞士跟德國,再來把路線延伸到奧、匈、捷,變成比較符合預算的計畫,台灣直飛歐洲的飛機改成巴黎進維也納出,也算是方便!

但是問題來了......我這個不願意捨那個不願意丟......都去到瑞士了怎麼能不下策馬特看一下瑞士的靈魂?布拉格、布達佩斯都去了怎麼斯洛伐克跳過漏過?都下到瑞士了……法國第一高峰白朗峰怎麼可以不去?紐倫堡都去了那羅曼蒂克大道的伍茲堡和海德堡也一併去了吧?結束點在維也納我又不想走回頭路……各種各樣的地方我都想去但現實的預算只有一套!光是一個城市花個兩到三天……還沒敲定各個城是有名的景點呢就排出了31天的大旅行……勞民傷財又走馬看花是不行的!所以大筆一刪……把後面三小國的尾巴剪掉變成第三代骨架…..

 

第三代的骨架是……法國、瑞士、德國、奧地利

巴黎→史特拉斯堡→琉森→慕尼黑→薩爾茲堡→維也納

 第三代骨架.jpg

基本上看起來挺好的!四個國家其實不多也不少~就算是把台灣旅行社推薦的經典的景點走遍了總共大概24天,加上飛機也才26天,所以既然骨架已經定下來了,那就著手開計畫重點城市!

翻遍了台灣大小旅行社以及網路上部落格還有旅遊節目......大致上想去的城市+火車,整個旅行計畫就變成了……

 

巴黎→史特拉斯堡→柏恩→馬特洪峰→白朗峰→少女峰→琉森→蘇黎世→慕尼黑→因薩布魯克→薩爾茲堡→哈爾斯特達→維也納

 

走一個山山水水的概念,一次就玩歐洲三個山峰,拜訪鐘樓怪人和莫札特,小平方生來最愛夜景!還特別記著旅遊節目說了要去巴黎聖心堂看巴黎夜景呢!但就在感覺非常良好的狀況下……這個東西又再次被否定掉溜~

 

事件就在我訂了史特拉斯堡的蜜雪兒(Mchelle)民宿之後......老娘發現我真的大錯特錯了啊啊啊啊啊………(尖叫爆走)

 

小平方我呢!因為在網路上看到蜜雪兒的民宿,想說出門在外走跳,如果有機會住到當地人的家,我想應該也是很好的體驗......而且蜜雪兒說了!如果住他的民宿如果他有空,他就可以幫我看看我的旅行計畫……想當然爾~小平方就把旅行計畫連同訂房日期一併寄了過去,結果蜜雪兒二話不說,只說了句我打電話給你!你的計畫很有問題,整個讓我嚇了一跳,我就想阿......好端端的有什麼問題呢?火車的連結我都查了,整個計畫雖然鬆散但是該去的都去了該看得應該也看了吧,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是……

 

結果……通了電話之後發現枝微末節小問題就算了……最重大的問題有三個!

             1. 三個山峰基本上就是纜車、火車、冰雪……那一趟24天就看三個也沒那麼有必要吧!?

 

說實話了這個我真的沒考慮到......本來嘛!身為一個正港的怕冷的又怕死的歹灣郎......我要上雪山大概下輩子砍掉重練才有機會,連去澳洲我都對雪山興趣缺缺,所以這三座山峰說實在的,我是基於名氣才去的,上面有什麼東西長的是不是很一樣我倒是也沒考慮,就覺得反正去那裏打個卡到此一遊也算是看過有名氣的山峰也很好,但蜜雪兒說的和結合我之前旅行的經驗......除了你跟石碑一起拍的照片......一個月後你大概也不會記得到底誰是誰了吧!(轉頭看紐西蘭湖泊悲劇)

 

2. 都說了有兩個60歲的老人,還上山呢那12個大點共24天等於一個大點也才停留一到一天半......光是上下火車找飯店進房退房找餐廳就沒了!那還玩什麼呀?

 

這個嘛......我承認我貪心了!計畫旅行只有平方爸給過意見,而旅行真正的瓶頸點其實是平方媽......平方媽的膝蓋有點問題腳有點無力,我是剛結束了澳洲農場打工外加一個紐西蘭南北島旅行沒問題,但這樣的旅行計畫真的會折騰死平方媽的!所以就接受蜜雪兒的建議,把原本熱血背包客永遠不回頭的行程改成停留大點做放射式的玩法。

3. 誰跟你講聖心堂那個地方要看夜景的?!

 

是電視上跟我說的!!好啦是我鬼遮眼視而不見背包客棧上對聖心堂的評論,但是我當初是想說他拍起來的感覺是真的很漂亮嘛!既然嫁到法國這個久的台灣新娘都這麼說了……那要砍就砍了唄……

 

所以通了電話之後……最終版的第四代旅行計畫就完成了!!

 

骨架依舊保留第三代是法國、瑞士、德國、奧地利

巴黎→史特拉斯堡→琉森→慕尼黑→薩爾茲堡→維也納

但內容改成了

巴黎→史特拉斯堡→琉森→柏恩→策馬特(馬特洪峰)→蒙投(黃金列車)→琉森→慕尼黑→薩爾茲堡→哈爾斯特達→維也納

 骨架訂版.jpg

山峰從三個刪掉變一個,選擇馬特洪峰的原因是因為他最有名!不是啦……是因為他最有特色!我看過三個的照片,我想其他兩個都是白雪皚皚的世界,不如一個三角型的巧克力有記憶點!

刪掉因薩布魯克是因為根據蜜雪兒的說法......他是一個滑雪勝地,就算是有黃金小屋......我一不滑雪二沒時間,要看他一眼黃金屋簷花兩天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是有點沒必要!而哈爾斯特達從住一晚改成一日遊,就安排再從薩爾茲堡到維也納的移動日那天,順便去拜訪這個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鎮”!

所以整個旅行計畫大致敲定,只剩下細節啦!!

 

挺好的!但我腦細胞才正要開始死亡而已…….而這次的大幫手蜜雪兒,就留到遊記的時候再好好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