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Sat 晚間

第一次進胡志明市之盤子的極限

    今天是來越南的第一次進城!晚間要去胡志明是晃晃~~可是對於結果我只能說水果~~黑餐廳~~水果~~黑餐廳!只有三聲無奈~~!!!(老師請幫我配水果冰淇淋的音樂!),進城晃晃又不是intern日記!又是極限運動系列是怎樣啊???

    今天一搭上車就怪怪的,司機居然經過一~~大片的夜總會ㄟ!而且越南的夜總會是像示範公墓那樣很整齊的所以我一開始也都沒認出來~~(重點是我來的時候根本不是這條路阿我哪知道廠區這麼鄉下喔)然後車子一路往城裡開的時候居然(其實沒有居然,這是個常態)塞車~~~!而且是塞得很塞的塞!越南司機的駕駛習慣又沒有很好!好幾次我都覺得快撞到前面的屁股了司機才急煞!所以半規管當裝飾品多年的我想當然爾又暈車了......果然當初決定不吃晚餐就上車是對的選擇(乾脆去賣藥好了),可是還是很暈~~加上我很累很想睡覺可是我知道一睡覺有可能會暈得更糟糕(因為現在全身肌肉都很緊繃!已經到快痙攣了!很可能會睡也睡不著暈也很難過)所以一直保持著很重的呼吸,希望可以趕快到阿~~~~(孟克的吶喊又出現了)

    就在我哀嚎說怎麼坐好久的時候!終於已經進城了,趕快鑽出車外之後,整個人呈現萎靡的狀態,然後開始分團前進,因為黑姊有節目所以我跟KM還有布哥一起參加一個餐廳團,然後去餐廳吃飯!

    一進那個餐廳是滿有氛圍的!樓下是吧台樓上有桌子,只有一個小小小小小小的旋轉梯上樓(就是30年代上海劇的那種迴旋梯不過他很小!底部大概只有一個洗衣機這麼大的圓而已)上樓當然是戰戰兢兢阿~~然後上了樓我還拐了腳(幸好休息一下就好了!),吃阿吃(其實都在聽T哥和J哥說笑,因為其他人我也不認識!)然後~~~~~最離奇的來了!付錢的時候我居然要出55!~~~~~我一餐吃55萬ㄟ~~~~~~我在台灣我也沒吃這麼貴的餐廳過!今天這個爛套餐(其實過得去可是55萬的等級至少要像Fridays八我覺得!)居然花了我那麼多錢!想到就覺得三聲無奈!不過得承認人家服務的不錯(誰要吃服務阿~~又不是台灣E先生的13吐花言……看得出來是譯音八!店家不要自行揣測然後告我啊!),付完錢KM、我、布哥臉都綠了!所以布哥cancel掉他原訂的馬殺雞行程,說帶我們去逛胡志明市好了!

    離開了奢華團~~我們這幾個平民區來的沒有錢了所以只能在夜裡的胡志明市亂晃,逛他們的郵局、歌劇院、大教堂這些大地標,胡志明市的建築物都很漂亮!因為是法國殖民過的關係,所以所有的建築物都帶有濃濃的法式浪漫風,整個都是巴洛克式的建築,而大教堂是仿巴黎聖母院的哥德式建築(難怪我看到就跟K說我好不舒服!這個讓我想到鐘樓怪人),還有三棟巨大的百貨公司聳立在市中心,也有一個仿帆船飯店(K他們三個都說一點也不像可是我覺得很像阿,都三角形的!)的辦公大樓,聽說是韓國人蓋的!還有一堆國際大公司的總部都在這裡的辦公大樓裡。整體來說這裡的建築(舊的)都不高可是占地很大,公園超多的!(也不算~~大概就是像綠園道那種很大的綠地)可是情侶好多!大概兩三步就看到一對抱在一起親親我我,看來越南人連約會都省~~在公園約會不花錢!街上因為快新年了(越南過農曆新年)所以街上的綠地區都裝飾很多很多燈景(熱死人的天氣看到燈就很ㄚˋㄗㄚˋ),可是要說「政府~~人家越南的燈景還比你漂亮~~來這裡考察一下吧!」走阿走阿就晃進一個市集裡(聽說是會被寫進旅遊書的大市集可是我腦子不好記不住),市集本來就是什麼都有,所以看到吃的用的都不奇怪~~可是我本來就很愛水果,所以我特地鎖定水果攤考察一下!發現這裡有波蘿蜜(當然~~可是我沒興趣!)、石榴和其他熱帶的水果之外,我還發現好朋友「鳳梨釋迦」,可是他居然有我的臉一樣大~~怎麼會這樣??我以為釋迦只有手掌大說~~~~世界好大啊!然後當然看到我朝思暮想的紅毛丹~~真的好想買阿可是覺得還是不要好了!可是又很想吃阿~~所以想說如果我再遇到一個賣紅毛丹的攤販我就買了!走了大概兩個街區(像五分埔一樣有好多神祕的小巷!)又看到一個老媽媽在賣紅毛丹~~他說一公斤兩萬!我在台灣好歹也是總管平方家大小雜物的採買大臣~(撥劉海)所以我想說哇~~大概就是一斤半賣30~~其實也不貴!可是當我表現出興趣的時候老媽媽自動幫我加到兩公斤四萬~~我想說那麼我要幹嘛啊??可是我又很想吃啊!折台幣大概就是三斤60!覺得大概荔枝也是這個價錢,所以我就買了!又陪了K買小東西(看到一個髮夾超想買!可是折台幣要大概20幾,又長的醜所以算了!)快到搭車時間拉所以就去上車!因為我們斷後的關係,所以跟一個高層還有D哥坐!布哥一上車就跟高層還有D哥說我們今天誤上奢華團的慘劇!高層和D哥都說我們被當盤子槓~~然後問我第一次進來買什麼,我說紅毛丹!高層說要買綠毛丹比較好吃(什麼時候有綠色的?我怎麼不知道?)然後比較貴!紅毛丹大概一公斤5000!我就很平靜的說我買兩萬!高層說太貴了拉你!很離譜!!可是我覺得還好阿~~因為我是台幣算的!他覺得我很豁達~~本來嘛!我買的時候就知道胡志明市一定比較貴!可是都買了能怎樣呢??為這一點小事生氣太划不來~~而且說真的!那一大包洗的我腰都彎了才台幣60~~55萬我都付了!我再挑剔那個老媽媽就不是人了!(兩個相比就覺得紅毛丹好便宜啊!) M說的好!60還好吧!是貴了很多倍可是反正你是真的台灣吃不到才來越南吃!還幫助一個老媽媽有什麼不好?」不過以後還是要聽高層的話!水果在公司附近買就好!(因為是鄉下!沒有觀光客好騙)

    回到宿舍都快12點了!跟黑姊簡報一下誤入奢華團的事情!黑姊說太扯!他吃過最貴的一餐也不過20!我只能苦笑的說「對阿黑姊你知道我已經沒錢了!我以後大概就只能吃ㄈㄜˊ(ㄈㄜˊ,是河粉的意思!大概像台灣的麵攤~~可是理面是賣河粉的)!」一整個戳到黑姊的笑穴!他說還好啦~~你月底就回台灣過年了!別再誤入奢華團就可以撐完一個月!

    唉我只能說我要把那群人放入我的黑名單!然後從此不跟他們去吃飯了!幹嘛我第一次進城還是極限系列啊!?希望明天第二次進胡志明市別又是極限運動了!我厭倦極限運動的生活~~什麼時候才能擺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