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Sun)

第二次進胡志明市之這裡是槓盤子的地方!

    因為是一大清早就得進城的關係!所以先下樓去吃早餐再出發,可是今天居然沒有豆漿??why??我每天期待的就是早上的豆漿ㄟ~~今天居然沒有!S哥說今天是星期日!所以早餐會準備的比較少!可是~~可是~~豆漿不過就是沖泡的居然沒準備這樣說的過去嗎??不過說個老實話……等一下要坐車我也不能喝東西!

    上了車路況還滿順的!可是司機依舊急停急煞加一路按喇叭又閃燈~~(我要去了解一下越南的車是剎車連結喇叭和閃燈嗎??幹嘛大家都這要搞啊??)但是這樣的狀況又前面沒車的時候~~他也不過開50!那這樣有什麼好閃的??真是奇怪的文化習慣!

    到了胡志明市一下車就說要去吃早餐!也好~~我只吃了一片吐司店的肚子就上車了!今天也沒暈車所以去吃早餐剛剛好!到了一家大概相等於台灣的永和豆漿店,黑姊推薦他們的豆漿跟三明治!因為經過昨天的教訓!我還是跟黑姊吃一樣的好了......所以我也點了一杯豆漿跟一個三明治!豆漿很好喝只要七千!而且~~他居然加煉乳ㄟ!!我只能說越南人什麼都要加煉乳嗎?咖啡加煉乳現在豆漿也要加煉乳?不過說真的這兩種加在一起真是絕妙的好味道!三明治也很好吃~~是法國麵包夾番茄醬+小黃瓜+洋蔥+有點像培根的東西!這樣才兩萬!那我昨天到底是跟到什麼團阿~~~~~(((幫我加孟克的吶喊謝謝!)))

    吃完了早餐黑姊帶我們去逛逛!大概就是一些商店~~然後帶我們去逛一家暱稱為「神奇小店」的店家!他是一家賣鞋子的店~~可是!神奇的來了!他們居然有那些在鞋廠裡還在保密階段的鞋子!到底是怎麼做的呢??這個我也不知道~~沒有人知道~~就是老闆知道(無聊!)反正就是很神奇的小店這樣!然後還去逛了他們的光華商場(不過理面大概是衣服和鞋子)~~之後黑姊和布哥說他們要去泡網咖!KM還有我才第二次進城所以就說那我們要自己去晃晃~~所以我們就又晃去了檳城市場(昨天那個)

    因為昨天只逛外圍今天走到裡面~~發現裡面就是個菜市場~賣的東西都是生的!(廢話)然後往裡面走有一個大~~區域是賣衣服鞋子小東西紀念品不能吃的東西,我們三個就在裡面亂走殺時間然後大概計畫一下要買什麼東西回台灣送人~~逛完一大圈(小巷子進去我會走到瘋掉)就繞出去了!因為M有買旅遊書的關係~~所以我們一條街走過一條街看一些賣紀念品的小店,一路走走看看摸摸,還看到有人結婚~~越南的新娘車好特別~~會裝飾蝴蝶結跟一些假花~~可是黏得跟阿蔥蔥一樣!然後去L牌的牛仔褲專賣店晃晃~~發現一條也要兩千台幣!K很心動可是只要買一條他就從今天開始到回家都會被禁足在宿舍!所以我們看看就走了。

    晃阿晃阿晃到西貢河!發現有淡水河的臭水溝味,可是當個死觀光客嘛!還是要湊過去看看走走~~看到有人在釣魚(釣好玩的八~~這個應該不好吃),然後有人在畫素描~~還看到快艇!但是這些都不奇怪~~奇怪的是!我看到……我看到……

 

 

 

 

 

 

 

 

 

 

 

 

 

 

 

 

 

 

海上餐廳芭拉蒂!

    真的是個船上餐廳ㄟ!還有一個魚頭當船頭!一整個就是芭拉蒂阿!走進去該不會遇到會踢人的廚師吧??沒營業就是了!然後在偷看別人畫素描之後我們就往回走去找食物!因為昨天的教訓!所以我們鎖定要跟黑姊一起吃飯,可是黑姊說他要去吃拉麵!我跟K說那跟黑姊說我們要吃ㄈㄜˊ!所以黑姊就推薦一家ㄈㄜˊ24!

    一進門我只能說大概像就是個乾淨的麵店(ㄈㄜˊ就麵攤阿你想怎樣?)!有個透明玻璃圍起來的廚房(很乾淨!而且東西都要秤過才煮)我點了一碗雞肉ㄈㄜˊ(四萬五)和一杯鳳梨汁(兩萬五)。ㄈㄜˊ不錯吃可是很鹹~~鳳梨汁就很好喝可是很甜(是怎樣越南人吃重鹹的就是了啦!)算完帳八萬兩千!

 

 

 

 

 

 

 

 

 

 

 

 

 

    有人發現算錯了嗎?4.5+2.5=7!為什麼我要付8.2?因為!在越南~~餐廳提供的濕紙巾是要算錢的!一張兩千!今天E姊有說過可是我以為他說的是那家餐廳啊!沒想到越南餐廳是一體適用的喔?!不過兩千也沒多少拉~~折台幣大概也才3!可是有人發現還是錯嗎?多了一萬!~~這是重點~~今天的最大重點(紅筆拿出來)在越南~~飲料點「去冰」要多加一萬!我只聽說多冰加熱要錢什麼時候去冰也要錢了!小二的說法是說因為去了冰我要給你多一點的果汁,其實也是啦!在越南,飲料的冰塊都有半杯吧!可是去冰加一萬真的有嚇到我!我今天又當盤子了(畫圈圈)!不過整體來說這樣加下來折台幣大概一百三~~其實也不便宜!我只能說胡志明市果然是個世界級的大都會阿(這樣安慰自己有好一點嗎??)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間的關係!所以黑姊帶我們進去郵局買明信片!郵局昨天只能在外面看今天走進去發現裡面好大好漂亮阿(again~~中華郵政!你加油好嗎??)明信片有兩種size~~一種是大張的(照片比較漂亮,一張五千)、一種是小張的(一整組的賣,裡面有一個區域的照片,一組八千),我們挑了一下趕快付錢衝出郵局去等車!等車的時候黑姊跟我們說外面的小販賣小的就一張五千!所以要去郵局買不要去路邊攤買(跟台灣不一樣ㄟ紅筆有沒有畫下來?),然後經過一些攤販(胡志明市很多攤販賣書報、椰子礦泉水飲料)黑姊跟我們說在胡志明市攤販不要隨便買!他們都很貴~~一瓶礦泉水便利商店賣五千他要賣一萬!(again~~和台灣不一樣!)我想說幸好我剛剛吵著要喝可樂的時候堅持要去便利商店買!不然又要當盤子了!我本來只是衛生的考量~~沒想到這種神經質的個性居然讓我的荷包免縮水一次!(給自己按個讚!)

    回程也很順利沒塞車!可是我只能說越南的交通真的不好!路小是事實~~可是駕駛習慣也很差~~常常不看就轉出來了後面只能急煞或急轉!像我今天本來快睡著了可是頭突然撞到車門!因為剛剛有一個車子轉出來~~我只能說要小心阿要小心!

    回來後我就瘋狂的洗衣服!洗到手都破皮了(真的是吹彈可破的手阿我只能這麼說!)洗完之後也晚餐時間了我就去敲KM的門!發現他們兩個一回來倒頭就睡!我如果沒去敲門大概會睡到明天八我想!然後吃完飯打個電話回家閒聊這樣~~回來後我趕快把破皮的地方擦「施美藥膏」我只能說太有效了!才幾個小時他就已經縮口了ㄟ!真是老配方陪咱走過新時代的代表之一啊!因為胡志明市很大我們這些死觀光客又只能坐11號公車的關係!突然想起難怪三輪車都賺觀光客的錢!因為真的走的好累啊!

    今天終於有一天不是極限運動系列的!可是我還是走得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