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越南之「錢」篇

    既然身在越南!當然也要了解一些瑣瑣碎碎離離扣扣的事情,而因為我第一天就晉升為百萬富翁,所以要先講講越南的錢!

    在越南~~匯率大概是台幣1越南盾600~700之間,看是在哪裡換的,像我是因為初來乍到覺得安全勝過一切所以犧牲了很多匯率直接在機場換錢,所以我的匯率當初大概是1:620左右,可是像黑姊他們到胡志明市換錢可以大概換到1:680或是700附近。而當初我所想的安全問題有點多慮,在胡志明市換錢的地方是一個類似於辦事處的櫃檯那樣(我以為是台灣那種地下銀樓呢!),非常乾淨明亮,也幾乎是市中心的位置,所以安全基本上是沒有顧慮的!可是基本上來這裡的多半都是歪果人~~所以踏出辦事處的大門,請小心扒手(沒聽過也沒遇過)或是飛車搶劫(這個有苦主!),不過更多的是小販!他們知道你是歪果人......所以他會一直跟著你或一直跟你說話!不要理他們就是了,不過我是很討厭被人跟的人,所以我都跟緊別人。

    而因為大家應該都知道我一餐就花掉55萬的事情(雖然他是意外)可是也大概是可以知道在越南大家都萬來萬去的!很少聽到百的數字!~~這就是重點了!在越南沒有百喔!我是有拿過500的硬幣!可是基本上幾乎沒有人會用百的......像是一罐可樂七千,一碗ㄈㄜˊ四萬五這樣,不過有件我覺得越南最神奇的事情是……雖然他們很少用到百,可是標價卻會把百算進去!像是我當初去M超市大冒險的時候買的冰淇淋是106190!不是沒有百幹嘛這裡連10都有!?可是最我覺得多此一舉的是!我算好的帳單是225232!我拿三十萬給他找~~結果他找我七萬五ㄟ!那幹嘛費心要標出百呢?!想嚇唬誰阿他??黑姊說他標是會標可是他也找不出百來給你!所以在越南買東西找錢大概就百位數要四捨五入喔!或是像其他姊姊之前來越南,碰到找糖果事件,就是找不出百來他也不想四捨五入所以乾脆找糖果給你!如果大家不想要糖果,那還是要去大間一點的店買東西喔!大家要記得啊!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基本上!這裡的錢是鈔票跟硬幣都通的(廢話)!可是和台灣不同的是......他是並行的!像是他有兩千的鈔票......可是也有兩千的紙鈔,我是比較喜歡紙鈔啦!因為他摺起來比較方便,加上我包包裡還有台灣的零錢,一不小心就混在一起了~~不過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沒有機會拿出硬幣付錢,因為他是500!我去哪裡找到500的東西啊??這種零頭應該很少八??!!不過黑姊也有拿到500的鈔票喔!我只能說越南的錢是很奇怪到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越南的飲料(對我就是飲料王!)大概都是千來千去的!像是可樂一罐390 ml要七千!礦泉水一瓶要五千!然後有些奇怪的飲料也五千這樣!多半我都買百事系列跟可口系列啦!因為我是卒仔!我懶的嘗試新東西!不過我又買了很多奇怪的越南飲料!等我有天有勇氣了我就會從冰箱拿出來喝喝看再說!可是也因為他們流通的紙鈔比較多的是萬或是十萬,所以我就出現過去買飲料人家還要借我計算機我才算的出來他還我的錢對不對的這種蠢事!本來嘛~~我拿二十萬去買七千~~很難算ㄟ中間卡一個零,加上他們的紙鈔大家後面都好多零,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把十萬看成一萬的慘劇,或是計程車跳表的時候~~十萬看成百萬的北七行徑(有苦主!T......我只能說他真的是奢華團來的!聽說司機也沒提醒他倒是~~只能說大家出來做生意的自己眼睛要放亮啊!)

    錢的事情大概就這樣吧!想知道什麼問我我在說說看!因為我也才待沒有很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