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越南之「人」篇

    因為廠區很大的關係,所以這裡有好多種國籍的人一起工作,可是走跳江湖很久的老經驗哥兒姊兒都可以輕易的分辨誰是台灣來的誰是中國來的誰又是越南人!我大概會被歸類為火星人吧我想!

    大家在廠區裡面有的單位有制服有的沒有,像我現在還是個死intern!連穿制服都不配這樣,可是就算大家都穿同一種衣服,黑姊他們老江湖還是可以輕易的找出不同國籍的人!答案就是……………………褲子!越南人不管是男的女的都穿低腰褲!是很低腰的那種低腰褲喔!而大陸人就穿高腰褲這樣,到底有多高腰~~大概就是刻板印象中書呆子們穿的高度。而介於兩者之間的大概都來自於台灣或其他星馬地區,所以看你穿褲子我就知道你哪裡人!我決定以後回台灣要叫南哥越南人了!他的褲子大概連他的屁股一半都遮不住吧!

    之前我有說過因為我都不防曬所以被行注目禮!可是我發現這裡的女生都好會遮陽……而越南的口罩也好特別!是可以整個遮到腮幫子的,不像台灣只有兩條鬆緊帶,他是一路連到耳朵,連腮幫子都躲太陽躲的滴水不漏!K說他要買幾個回去送人,因為真的是太好用啦!M說乾脆代理回台灣好了說不定可以賺一筆還不用看人家臉色!有人要嗎??我可以接受代購喔!

    可是!這雖然是經典畫面不過還比不上接下來要說的!越南的女生(其他國就不會),穿涼鞋、包鞋、娃娃鞋,不管什麼鞋,只要會露出腳背皮膚的一律套上絲襪,所以只要看到有人穿鞋穿絲襪的!大概就是越南籍的錯不了!所以以後平方姊或平方媽再幹這種事,我就知道他們一定是從越南偷渡去的!

    越南人和台灣人在外表上也很不一樣!(因為我認識的陸幹不多!無從比較)越南幾乎沒有胖子!不管是老的小的男的女的!今天上課的時候,因為是參觀到比較辛苦的現場!M隨口跟姊姊說「越南好像都很瘦ㄟ!尤其是這裡!」姊姊隨手指了一個男人的背影說「哪有那個就很胖啊!」可是我覺得也不算胖阿~~大概就是中廣身材,像王是嫌這樣的身材(這樣被嫌胖我要回火星了姊姊!)所以總而言之言而總之越南沒胖子(我要哭了!),不過上次同台車的高層說的好!「哪沒有胖子?那是你在這裡大家都很辛苦所以沒胖子!我去公家機關,那裏說多胖有多胖!」唉我只能說這是他說的不是我說的!如有雷同純屬他人造業跟我沒關係別拒絕我入境啊!我可是拿餐廳的濕紙巾不眨眼睛的盤子ㄟ!(我都要落淚了!)

    還有就是H姊姊跟我說他覺得台灣人都很高大!我是覺得還好啦~~可是越南人的身材沒有像我們這麼平均到是真的!像我上班的時候穿過重重的越南女工!就有人是從我胸口齊高的高度走過去的!ㄟ我在台灣大概就是中等偏矮的女生!可是在越南我已經夠了!還有人從我前面走我是看不到他的!(是矮不是別的原因大家別害怕!)

    還有就是越南人基本上很和善(當然也有遇到把我當盤子敲的),還有就是因為是母系社會的關係!所以基本上我都受到很好的禮遇!像是我在台灣有時候會遇到重男輕女的姊姊!眼睛可是從頭到尾都不看我一眼!連回我話都懶的呢!可是在這裡姊姊們都對我很好!甚至有些是幾乎忽略KM!直接跟我講話(連眼睛都不看他們一眼),這是有點不一樣的地方!我喜歡越南人!他們真的對女生很好喔!

    大概就是這樣!以後有想到其他的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