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Tue) 吳儂軟語的極限

    今天其實可以擺脫極限系列~~想說來個「吳儂軟語大暴走」好了!可是我想還是掛上「極限」好了!看看哪天是我想標題的極限!

    今天一大清早起床很痛苦啊!因為前兩天欠的睡眠債今天開始償還的關係,加上今天早上的吐司居然吃~~~~~~!為什麼為什麼(在地上打滾)雖然我沒有很想吃吐司的意思!可是我還是想吃一片啊!為什麼沒有了呢?而且因為沒有吐司的關係,所以麵那邊大排長龍,雖然我之前有想說我一定要去吃吃看那個麵好不好吃~~可是可是排隊ㄟ……我人生最恨的就是排隊!幸好今天早上還有皮蛋瘦肉粥這個菜單,我還滿喜歡的!不然我真的只能喝豆漿果腹了!

    今天一整天都是品管的課,所以我已經連上三天了呢!品管就是個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會冒出來跟你講話的人,所以有這麼多事情也不奇怪啦!可是今天早上上到最後要講解報告的時候......姊姊講的我都快睡著啦!因為他的英文有濃濃的越南腔,越南腔就是不發尾音且詞調上揚,整句話沒有抑揚頓挫!所以他有時候回頭跟其他越南員工講話的時候我根本分不出來他講的是越文還是英文啊!!!!!((((((幫我加孟克的吶喊謝謝!)))))),也因為真的是太長了!而且因為他們講的語句一整句都沒有抑揚頓挫,所以只要我頭沒聽到,後面就會不知道他在講什麼!所以到後面的時候我真的有點想睡覺,然後就開始亂畫重點!!覺得姊姊講話好好聽喔!果然人家說南方姑娘講話是吳儂軟語!因為一整個語調是很舒服的~~舒服的好想睡覺啊!可是實習生也才三個!睡覺會被發現阿……連我的背在尖叫都不能抵抗姊姊吳儂軟語的實力,所以我只好

 

 

 

 

 

 

 

 

 

 

 

抓癢!

    可是沒用的孩子!抓癢是不能抵抗睡魔的!不過到最後也快下課啦!所以就到此為止吧!

    可是悲慘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我午休的時候一整個睡著~~忘了定鬧鐘!黑姊又先走~~幸好KM來敲門!否則我會睡到下午黑姊回來吧!有朋友真好啊!我都要哭了!

    結束了驚心動魄的午休......接下來就是繼續上姊姊的課,吳儂軟語雖然還是很舒服,不過是站著上課了所以能睡真了不起啊!上課上阿上上到最後說今天要去巡廠~~~~~~~~~~~~~~~~~(再幫我加孟克的吶喊謝謝!)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巡廠啦?!難道被拖著一直走的噩夢又要開始重演了嗎??不過老天還是厚愛我的!我被派給一個姊姊,而且我們分到的廠房很近!真是謝天謝地~~平方家的祖先山Q~~因為我們巡到有瑕疵!所以得停線檢討,這時候我沒看到的現場主管就出現了!(神奇吧~~主管就是大主管出現的時候他才會出現!古今中外皆同!)然後開始用越南話罵人!超大聲的而且表情超生氣!我想說你剛剛又不在你罵人罵好玩的就是了?!果然像我這麼古意的人以後很難當主管吧!而且現在知道其實越南話罵人~~還滿好聽的!因為他們沒有抑揚頓挫!!不像中文有四聲!可以充分表達出你的憤怒!然後姊姊還發現有人偷吃東西、什麼沒有放在什麼這樣,現場的幹部緊張死了一直跟姊姊講話叫他別呈上去,但是姊姊沒答應他就自覺沒趣的走了這樣,感覺一整個下午都在吳儂軟語的境界阿~~巡完廠還要開檢討會~~品保的特色就是會特別多ㄟ真的!

    開會的時候因為有很多越南籍的幹部所以整個是越南話大暴走的境界!不過還好的是因為高層也聽不懂!所以有翻譯這樣,到那時候才發現剛剛帶我的姊姊是翻譯ㄟ!好酷喔原來我也跟到一個大頭去巡廠!開完檢討會的時候大頭說「有什麼問題大家提出來討論」,在台灣這句話大概是「散會」的發語詞兒吧!可是居然沒有~~有一個陸幹提出疑問這樣!然後接下來就是他跟高層吵起來了!(燈愣~~是吵到雙方歹面相看的那種!)你從湖南來的嗎?吃辣椒長大的脾氣很衝ㄟ!居然敢跟高層說「我沒有發言權嗎?為什麼你說話要這麼大聲?」我只能說難怪台灣企業喜歡台灣幹部!台灣來的至少不會這麼跟他說話!大哥~~他大聲一點有什麼關係?吵架又不是大聲就會贏(應該是頭比較大才會贏吧!)大陸民情大不同啊!真的~~

    經過這一天我只能說吳儂軟語真是比中文好聽一百倍!可是我有注意到......可能是因為發音的關係!所以他們說話的時候舌頭都會放的比較後面......所以講中文有點點大舌頭的感覺~~大家都是人……以後遇到有口音的人不要跟人家太計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