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Wed) 傍晚

這才是真正的ㄈㄜˊ啊!

    黑姊中午就預告今天下班後不吃餐廳了要帶我們出去吃ㄈㄜˊ,還很貼心的問我有沒有帶錢?帶錢?所以是很貴的意思嗎?我問了一下大概要多少,他說大概五萬以內,我想說那ok!幹嘛問啊?就說有!他就說好!下班門口見!

    一下了班黑姊跟S哥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到齊之後我們就前往餐廳。結果~~窩的媽呀好遠啊!而且黑姊跟S哥走路又很快(why?已經下班了幹嘛要像趕羚羊一樣趕呢?慢一點會被抓走嗎?)好遠又走的快的結果就是我的小腿差點兒抽筋(其實已經抽了可是我沒停下來所以他就一直硬硬的!)我跟KM說我的腿要抽筋了!他們居然跟我說那你用跑的去前面攔截他們,你就可以休息拉!你說他們兩個是不是很沒良心?真是太可惡了居然敢欺負我了!

    就在我的腿發出尖叫聲而且都已經快過撞牆期的這個模門特!餐廳終於到了~~(我要落淚了!)因為只是個麵攤(就說ㄈㄜˊ是賣河粉的麵攤了你想怎樣啊?)所以我看不懂菜單,黑姊說他只賣ㄈㄜˊ和一種長得像米粉的東西。因為我就是來吃ㄈㄜˊ的!所以當然點ㄈㄜˊ!(ㄍㄚ˙)是雞(ㄅㄛ˙)是牛,因為我不吃牛,所以點了ㄍㄚ˙ ㄈㄜˊ。越南吃ㄈㄜˊ一定會給你一盤豆芽菜、一盤辣椒、切開的金桔、九層塔和類似大陸妹的青菜,然後ㄈㄜˊ來的時候熱熱的你就要把想要吃的拌進去這樣!他送來的時候比ㄈㄜˊ24大概有多一倍八!菜也比較新鮮的感覺。

    因為我吃的是ㄍㄚ˙ ㄈㄜˊ,所以裡面有雞肉(無聊)。可是在台灣如果點「雞肉飯」或是「雞肉麵」大概送來的就是撕成一絲一絲的雞絲,可是在越南,他們可是真材實料的「雞肉」,他們會把整塊的白斬雞丟到你點的東西哩,上次S哥在胡志明市就是粥裡面加雞肉,今天我點的ㄈㄜˊ就是ㄈㄜˊ裡面加白斬雞,不過是「去骨白斬雞」這讓我比較開心一點。然後黑姊問我們要不要加點飲料,我看了價錢可樂依舊是七千,我就說好阿我要喝可樂!結果老闆娘拿出一杯滿滿的冰塊和一瓶可樂給我!我喝可樂都是直接冰不加冰塊的ㄟ......我只能說越南的冰箱是不冷嗎?幹嘛要拿冰塊?這樣味道會變淡ㄟ……可是不冰的可樂更噁心,所以我還是把可樂加進去了!

    ㄈㄜˊ很好吃!QQ的,湯頭有一種我不喜歡的香料的味道,可是因為我又加了很多東西,像是九層塔、大蒜、豆芽菜之類的所以味道變的很淡,淡到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湯頭真是好啊!我只能說越南人很會煮湯湯水水的東西,在餐廳我每次都可以喝到兩碗以上的湯,今天的湯更是棒!

    吃完付錢的時候黑姊說一碗ㄈㄜˊ一萬六!加飲料兩萬三!登愣~~~這些是55萬的零頭就算了!加飲料大概是ㄈㄜˊ24的一碗ㄈㄜˊ的一半是怎樣??胡志明市是發生什麼事情了!?還是我真的是在偏遠的偏遠的偏遠的鄉下???現在我的心理狀態已經不是孟克的吶喊可以形容了!背景音樂請幫我加巴哈的觸技曲和貝多芬的命運謝謝!

    一碗ㄈㄜˊ花不到十幾分鐘就吃完了我們還要走十幾二十分鐘回宿舍!我跟K說這樣回去就又餓了啊!黑姊說那餐廳還沒關可以回去再吃一頓!回來之後就順道繞去打了個電話回台灣!聽說台灣現在是個位數的溫度ㄟ,大概是越南的零頭吧!冷死你們這些小王八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