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Thurs)

腦漿的極限

    今天早上要寫報告,然後下午去上人資課。一大早的早餐還是炒飯配番茄青魚~~吃點魚補腦力倒是真的!排菜單的人真好。

    雖然說好好喔留一整個早上給我們寫作業,可是因為是中英文兩種語言各一份,所以還是得絞盡腦汁阿~~因為雖然我自然而然可以學會兩種語言,可是當然是中文很簡單!英文很難寫啊!我的英文大概連小學生都不如八,又因為我的中文報告一整個走簡約風,那英文原本應該寫起來不會太可憐吧?!可是錯了~~因為中文只有一點點,所以英文當然不能解釋太多東西阿(版面會很大),那想說英文不會寫乾脆不要寫~~那中文刪掉報告就沒有啦!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寫!我的腦漿受到考驗連頭皮都得變硬真是天理何在阿~~~~(那是你少壯不努力八~~菜英文!)

    本來想說應該可以把前幾天的東西用一個早上翻完,結果真的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樣容易!我辛辛苦苦沒有摸魚一個早上大概也才翻了一半八~~哆啦A夢你在哪裡?可以借我翻譯蒟蒻嗎??結果KM一直安慰我說沒關係你已經很快了!快個屁阿大哥~~我又沒有像你們一樣付上精美的圖片,清湯掛麵的流程圖還寫這麼慢我都要哭了!

    可是午休的鐘聲不會因為我的腦漿已經用到極限而不打,他還是到了休息時間了!我當然也不是貞節烈女~~還是放下報告吃飯去吧!吃完飯回宿舍上網吃冰淇淋,然後頂著好~~大的一顆太陽走大概五分鐘的路回去上班。

    下午的課是人資,所以大概就交代越南的法規之類的東西,越南人真好~~孕婦只要工作7個小時就算8個小時的薪水(不過C大哥也說過規定是規定~~公司要不要遵守其實是他家的事!果然黑心老闆到處是)不過因為是外商的關係,所以公司對這個到是很遵守,然後還有越南的國定假日一年只有9天ㄟ!一整個覺得難怪大家說台灣跟歐美很愛放假~~不過他們有法律保障一年有12天的年假到是真的!好像大家反正都差不多。

    休息的空檔又搭訕講師,問他越南好吃的水果跟好吃的東西,他說水果芒果不錯(又一個推薦芒果)然後如果吃東西的話要看腸胃同不同意!基本上河粉不錯,不過我想我連在台灣吃個冷便當都可以拉一個月~~還是不要玩比較好!真的想吃還是拜託黑姊帶我去,他吃沒事我應該就ok?!誰知道~~然後!我說越南真的好熱,他又跟我說「現在是冬天喔!沒有很熱!」雖然這是我來這幾天不知到底幾次聽到這個了!可是因為講師有去過台灣,所以他也說台灣的冬天好冷!他在台灣買了好幾件的長袖跟外套,果然國情大不同~~

    下了課又是馬不停蹄的翻譯我的報告,平平是小平方出品~~那ㄟ差赫~~ㄗㄟ??他媽的英文真的是我的魔王關!還沒拜見課程的魔王先死在自己的罩門上!腦漿的極限真的是今天的重點,卡關卡到我問K說「確定要怎麼辦啊?」他說「用ensure阿」當下覺得我的腦漿應該已經變水泥了吧!怎麼這種詞兒我也還要用問的!聽說明天才要過課程的小魔王關ㄟ!可是我今天已經把腦漿攪成水泥了該如何是好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