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Fri)

聽力的極限

    今天要上的課是業務課!因為部門的關係所以講師是越南人,黑姊有警示今天是小魔王關!因為越南有越南的口音,加上東西又不懂!兩樣加起來就是個魔王關啊!

    一大早就一整個很不想起床!不過早餐是炒麵(只有油味沒有其他味道)!和皮蛋瘦肉粥,因為我還滿喜歡這兩個的所以我心情還不錯!跨過那個馬路我又上班啦!

    早上的講師是個人很好的H姊姊(我已經搞不清楚他叫什麼啦!原諒我……我腦子不好)~~雖然說我有點點聽不懂口音,不過他講得很慢而且英文都沒有用很難的單字,所以一切ok!倒沒有什麼卡關的感覺。(真是他媽的厚臉皮~~一整堂課一直問人家要辛苦的H姊姊一直講重複的東西)

    中午KM還有黑姊又一瞬間消失,所以我只好又一個人形單影隻的走在一大群的越籍員工裡面前往餐廳~~照例!又一直被行注目禮!在我想說越南人真他媽的大驚小怪沒看過人走這麼慢的看什麼看的時候!兜底寄勒習尊ㄟ寄勒習乾!我終於找到我被行注目禮的原因了!W姊姊突然從我的後面出現,肩膀到脖子全部用薄外套遮起來,還撐了一把大陽傘!問我說「你怎麼沒有撐傘?」我回說「只有一小段路阿」然後他就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繼續跟同伴用越文聊天。我才猛然發現只要是女的都撐洋傘戴帽子穿外套(當然也有公務員袖套)外加口罩把自己包得緊緊的!會把手和臉露出來的女的走在路上的好像只有我!~~我怎麼這個時候才發現呢?真是觀察太不入微了!可是也不過就過一條馬路阿……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休息之後繼續下午的課程!下午的講師是一個J先生,我到下午就卡關了!真的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怎麼會這樣~~~~~~~~~真的聽不懂ㄟ,我連零星補捉到的關鍵字都沒有,整個大生氣!雖然他有配合手寫,可是我真的都不知道他說什麼東西連手寫都寫書寫體!整個心裡大尖叫~~孟克的吶喊大概這時候我詮釋得不錯!可是課還是要上的!這麼簡單就放棄不是我的style!把聽力逼到極限的下場就是我雖然可以捕捉一點點名詞兒,可是動詞捕捉不到有屁用?最後整個大嘆氣,自暴自棄的轉頭看K,等J先生講一段落的時候就拜託K跟我說一下剛剛這段的關鍵字是什麼!就這樣混到結束,一整個覺得到底我在幹嘛啊?!

    整理筆記的時候,和我一起上課的KJ還有Y都說J先生的英文比H姊姊好,連跟我一樣一整堂課都搞不清楚狀況的M也說真的!J先生發音比較標準!我要哭了怎麼會有這種事??可是我真的一點都不懂,不過人家說出外靠朋友!出來玩總是會還!早上我當小老師現在該我享點優惠!結果~~翻成中文我還是霧剎剎!事實證明他跟我英文好不好沒關係!跟我腦子好不好關係比較大!我一直追問哪個東西的定義是什麼~~最後Y說,不要鑽牛角尖,人家報表就是這樣做的!你一直叫人家解釋這怎麼算的他也很難講阿,因為這個牽扯太多東西了!我只能說我還是回實驗室混去吧!商業這種東西不是人待的得靠一點點天份阿!

挑戰聽力的極限結果就是~~早上過關下午卡關!卡關的原因其實和耳朵沒太大關係是跟腦子相關,所以這樣算成功嗎?果然一開始挑戰半規管的極限就是個不祥的凶兆!該不會我的intern生活都要挑戰大大小小的極限吧?我想脫離極限運動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