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晚間

前進傳說中的咖哩螃蟹

    其實今天晚上的約會我沒有很想去,除了頭痛到我快沒辦法走路之外就是其實我昨天晚上大約八點網路斷線之後一直在床上滾來滾去滾到今天早上才清醒(意思是我睡了約十個小時)所以根本沒人約我阿~~~~~~~~(我要哭了!在宿舍真的不能太昏迷),因為沒人約的關係所以其實我考慮要不要去(我可是少女ㄟ!臉皮也是很薄的!),可是KM問我要不要跟啊!那算是有人約了吧?!所以我就說那我考慮一下~~先看看餐廳的菜色如何我再確定要不要跟你們去好了!(沒人緣還拿翹)結果今天吃滷豬腳?!雖然是我的愛可是K說你如果不吃說不定以後就沒機會去吃了喔!!!~~那我還是跟去好了!雖然我當時的處境是萬針穿腦!

    然後我就在計程車上了!一同前往咖哩螃蟹......一進門有點像是台灣的啤酒公園!是露天的然後我剛進門就被叮了好幾包!!(我記下來了!)然後就是點菜!雖然我在台灣算是平方家的點菜王!(鼻子翹高高)可是現在人在越南只會講「空ㄏㄧㄡˊ」而且我已經不想再吃和台灣一樣所以這種重責大任交給布哥!結果今天一整個點的就是我的愛阿!(沒有帶相機所以沒有圖也沒辦法每道介紹)

    首先是涼菜!他們把豬瘦肉+香茅+辣椒+一些酸酸的東西拌在一起,然後要用那種像蝦味先一樣的蝦餅包起來吃掉!超好吃的,尤其是酸酸甜甜的醬汁一整個對了我的胃啊!然後第二道是像月亮蝦餅一樣的東西不過他只有手掌大,外面裹了一層像是米紙的東西所以吃下去超級脆!外脆內軟的感覺很不錯,不過要沾魚露(就是那個傳說中魚的屍水)吃,所以要一沾就送入口中不然會軟掉喔!再來是燙絲瓜跟瓠瓜!沾著蒜頭+醬油+甜甜的類似蜂蜜的東西一起吃,味道很不錯可是我不喜歡去外面吃燙青菜!因為一整個覺得很虧本(溫刀系作蠺郎)不過他家的絲瓜跟瓠瓜長一個樣ㄟ(難怪人家說種瓠瓜會生絲瓜)不要笑我蠢到五穀不分!是他家的瓠瓜跟絲瓜都是長的約小拇指長的圓柱狀!切一切下去燙根本長的都一樣啊!接著上了烤蝦……喔蝦子蝦子我的愛!可是他家的蝦子很小(西海岸勝!)而且殼很難剝(新鮮度西海岸勝出),肉也沒有彈牙(西海岸還是勝出),烤的也很焦(我回台灣吃西海岸好了!),所以一整個不是很優的菜,可是畢竟那是我以前很喜歡吃蝦子!所以如果照常理來說是過得去的一道菜啦!然後上的是烤排骨!雖然味道調的不錯可是我不喜歡整支抓起來咬了骨跟肉還是緊緊相依無法say goodbye的感覺。然後就在我們忙著幫排骨骨肉分離的時候突然上了一道烤小卷!是台灣夜市那種沙茶醬的烤小卷喔!所以大家都瘋了最後只好加點一盤這樣!不過我是覺得有點鹹又有點辣啦!我的七喜在那時候損失不少!接下來是炸喜相逢,他是把喜相逢炸完之後去拌最前面那道菜的酸甜醬汁!所以我還滿喜歡的!最後就是重頭戲的~~~~~~~~~~~咖哩螃蟹!!!!!!!!!!他的咖哩螃蟹來的時候上面還有很多小塊狀的東西!我還以為是咖哩塊!想說怎麼這麼厲害!來真的要桌上煮就是了……後來發現是芋頭?!?!?!?!?!?!?!?!芋頭?????要也應該是馬鈴薯吧??????可是真的不是我在說!超級絕配的啦!不過他的咖哩是泰式的那種不甜的!好孩子在家裡不要拿日式咖哩來亂煮啊!!!回到跟芋頭一起煮的咖哩螃蟹(這時候會有OS說跳一下)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螃蟹!因為他很麻煩肉又只有一點點,不過既然是傳說中的好滋味總是得嘗嘗……蟹肉很新鮮(因為我以前沒常常接觸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配著咖哩吃剛剛好!是個辣中帶鮮的好味道!他們還點了麵包沾著咖哩一起吃!真是絕配啊!雖然黑姊一直滾來滾去說麵包是軟的上次是脆的!可是我本來就不喜歡練牙齒!所以軟麵包剛剛好的啦!吃飽喝足了算錢加計程車總共是25!我說真是划算啊!黑姊又開始虧我們說只要沒過55萬你都說便宜吧!果然出來乍到的第一餐很重要阿!(新鮮人要學著點阿)回到宿舍我的頭已經是萬針穿腦也不夠形容了所以吞了一顆「就是效果好」的晚安!過沒多久鼻子就通了ㄟ!果然那個臭玲呆不是騙人的!希望這個大魔王的餘威趕快過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