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Sat 晚間

夜總會的麵條 & 瘋狂搬液體的M超市

    因為今天的晚餐煮菜是牛肉!所以N天前我就吵著黑姊要去外面吃ㄈㄜˊ,不過今天他依舊不為所動的直接在餐廳吃牛肉......我心都碎了!不過天無絕人之路(是這樣用的嗎?!)S哥到餐廳的時候牛肉只剩紅蘿蔔,所以S哥當場決定要出去外面吃東西,後來布哥也來了!因為他也是不吃牛的,所以我們一路縱隊前進,前往附近的村莊裡吃麵!

    結果......不是因為我沒帶相機出去!是因為在越南,他們的風土民情跟台灣有點點不太一樣(雖然台灣也有看過可是不多),他們的親人過世之後,有些是埋於住家附近,所以我們吃麵的小攤子旁邊就是他們先人的夜總會!我雖然很想拍照,可是礙於如果我拍到不該拍的東西我會很害怕......所以自始至終我都沒有把相機拿出來~~郎ㄎㄟˋ阿~~就別太計較了吧!

    麵嘛~~因為我們吃的是傳統的越南麵,口感近似於沒煮透的米粉,吃起來是硬硬的感覺......我沒有覺得很愛!不過他們的湯頭是一貫的越南特色,非常醇的肉骨高湯搭上一點點酸酸的味道,是非常好喝的湯,可是後面的夜總會......雖然知道他們不會對我怎麼樣,可是我的壓力還是有點兒大!

    吃完麵之後,我們前往M超市,雖然這幾個星期我跟黑姊走M超市像在走廚房,可是既然人家要去我們也要跟,所以就原班人馬(S哥除外,他昨天去酒肉朋友幫的聚會喝掛了!所以回去休息)前往M超市,因為我跟黑姊都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所以就沒買東西……

 

 

 

 

 

 

 

 

 

當然是錯啊!我們怎麼可能會沒買東西?!我不只買東西,我還買一堆水!!不是礦泉水啦!是牛奶、豆漿、蘋果汁和一些優格,因為我想要嘛!所以就買了回來……

 

豆漿和優格還沒開來吃,牛奶很濃,可是喝起來是保久乳而不是鮮奶的感覺(廢話人家本來就是保久乳!不要無理取鬧!)蘋果汁......喝起來好甜~~所以我的腦筋已經動到要用這個來泡蘋果牛奶和蘋果茶了!這些湯湯水水的東西加上一些零食……今天的M超市削去我29!我的媽阿好多阿……加上我的零食櫃已經爆了!基本上我是愛買沒有很愛吃,因為越南沒胖子啊!我要節制一點……看來還是少去M超市才是對的!

    說是這樣說......可是我買了一盒可頌我回來還是忍不住先吃了一個,結果……

 IMG_0519.JPG

這不是可頌這不是可頌(滾來滾去)~~這個紮實度在台灣已經是麵包了吧!?可是雖然他不是我心中的可頌,表面他裹上一層蜂蜜所以吃起來甜甜的,是個不錯吃的「麵包」!

 

越南話教學時間:今天學了兩個越南單詞!我們要出去吃飯的時候,警衛以為我們要離廠~~解釋了一會兒,所以「吃飯」叫做「安哥」。總務看到牛肉沒有了所以叫餐廳補,才知道「沒有」叫做「空ㄍㄡˊ」,你學會了嗎?越南話教學時間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