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Sun

去老地方

    今天一大早大家都在想說早餐要吃什麼?而且黑姊一上車就發現胃空空的有點「餓到痛」的趨勢,所以一下了車,大家前往匯兌所換錢……泥砍砍泥砍砍……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這就叫做艷陽高照嗎??

 IMG_0520.JPG         

    大家換完錢之後,J決定要帶我們去吃「馬來風味的早餐」,可是不巧的是一到店門口發現人家根本還沒開店!不是過了營業時間了嗎?可是店員說因為廚師還沒來的關係所以今天沒這麼早開!!挖勒大家走的是free路線的就對了……不過因為那家馬來餐廳在上次那家印度餐廳的對面,而因為黑姊跟S哥說了美X美奶茶的事情,所以大隊人馬一致轉向前往那家印度餐廳吃早餐,因為那是家餐廳,所以我們很害怕人家沒有賣「早餐」這種東西……忐忑忐忑忐忑忑之下,發現那家餐廳開的早,賣的東西全部都一樣,所以我們就點之前吃的「午餐」當早餐……

首先~~當然是先來一杯奶茶再說~~

 IMG_0521.JPG

可是今天的這杯奶茶是奶味比較重的那種奶茶~~因為老闆娘跑來說印度奶茶沒了他用別的奶茶代替……這杯替代的奶茶味道大概就是我吃飽了撐著用紅茶包+煉奶調出來的奶茶口味,還是很好喝~~可是我想喝的是美X美的那種茶味比較重的奶茶阿……(畫圈圈),幸好喝第二杯的時候,奶茶就恢復正常了!

    然後就陸續上菜溜~~首先上來的是蛋抓餅~~

 IMG_0523.JPG

這個東西大概就是上次吃的那個抓餅(一萬五)加上洋蔥和蛋的作品,一個要賣四萬呢!怎麼說好呢?這個蛋餅是洋蔥炒熟之後和入蛋裡面,然後在加上餅做出來的……我覺得雖然變得比較香,可是變得非常非常的油~~雖然是做的沒有油臭味,不過我不喜歡油膩膩的感覺~~所以以後還是只點抓餅就好了!

    然後是煎雞肉……其實我們要點炒飯(fired rice)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上來的是煎雞肉(fired chicken)!?算了~~要吵架太麻煩,乾脆吃掉算了!所以大家就吃了……

 IMG_0525.JPG

這雞肉乍看之下應該會像餐廳煮的那樣又老又乾又硬又苦,可是並不會唷!這個還滿多汁的,雖然比起來台灣的雞排是無人能敵的!裡面香料的味道近似於台灣鹹酥雞的味道,不過外皮就是煎的味道......如果閉著眼睛吃……有可能我會認為是虱目魚肚!然後接下來就是咖哩雞……

 IMG_0526.JPG

雞是雞胸肉,所以整盤咖哩雞就是兩條雞胸肉,咖裡維持印度咖裡的特色,香料味道很重而且很辣,這個咖裡汁我們用來沾蔥油蛋餅,味道是不錯可是因為蔥油蛋餅很油,所以吃的時候小心嘴角會有油滴下來阿……

    然後因為我們是去吃早餐,大概是門一開就衝進去的第一攤客人,所以等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那個顧店收錢的白髮老婆婆才進門,一進門看到我們笑得真開心.....要是我也會笑得很開心......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開門做生意……一來就看到已經有兩桌吃的杯盤狼藉了!

 IMG_0527.JPG

老婆婆一進門就忙著點錢……

 IMG_0528.JPG

牆上掛的裝飾品……

 IMG_0529.JPG

店裡有一個小桌子上面擺了白髮老婆婆的照片和一些裝飾品,我想這個老婆婆應該是個名人八~~

 IMG_0530.JPG

奶茶也喝完了就該「等點」了!算完帳我們這桌四人一供410000!可是我們只有三個人喝了兩杯奶茶(當然我是其中一個!)所以我這攤付了11!一頓早餐吃這麼豐盛我想中午還要吃嗎??

    告別了白髮老婆婆的印度餐廳,我隨口跟K說我不知道這裡要怎麼跟人家說ㄟ......K告訴我很簡單啊!就跟人家說是胡志明是清真寺的對面!我一看對面真的是清真寺ㄟ......所以就拍下來溜~~郎ㄎㄟˋ阿!來到胡志明市別忘了來這間印度餐廳吃吃咖哩(其次)喝喝奶茶唷!(這是重點!)

 IMG_0531.JPG

    基本上吃完早餐之後個團就會各自帶開,因為我還是不願意參加網咖團,所以我就沒加入他們的團隊!不過黑姊今天也是逛逛團的成員!所以我們兩人小組今天依舊維持「胡志明市黑白買」的行動!

    今天首先敗家的是黑姊~~因為他想要幫他的唉鳳否換新衣服已經很久了!所以今天我們路過一家賣很多手機套款是的小攤子就特別停下來看看!翻了一會兒就看到很可愛的手機套唷!

 IMG_0532.JPG     

攤子上面還有形形色色的手機套!喜歡請洽平方姊!

 IMG_0533.JPG

 IMG_0534.JPG

    黑姊下好離手之後我們就繼續往西貢平方前進!圖中等紅綠燈的時後順手拍下一家酒吧!這個酒吧好拼,台中的餐廳老闆們!加把勁跟他拼了~~

 IMG_0536.JPG

    然後我們就進去西貢中心(Saigon Centre)百貨公司吹吹冷氣,上上廁所~~

 IMG_0537.JPG

因為要進去裡面的關係......因為我要告訴台灣廠商越南的櫥窗比台灣的漂亮的關係~~所以我就冒著被店員趕出去的風險大拍人家的櫥窗……

 IMG_0538.JPG

賣手錶的……

 IMG_0539.JPG      

這個牌子還要我介紹嗎?

 IMG_0540.JPG

 IMG_0541.JPG

 IMG_0542.JPG

這是廁所的入口!台灣廠商你們加油好嗎??把黑姊送進去廁所之後我留在外面拍照!

 IMG_0543.JPG

 IMG_0544.JPG

這家的包在拍賣而且我有點興趣!可是那個店員想要驅趕我拍照所以我就不爽進去了!越南好奇怪阿......他們好像一點都不適應相機......不像在台灣基本上看到別人拿相機都覺得習以為常~~台灣小孩喜歡寫部落格是常態吧!(我也是……)

 IMG_0545.JPG

    因為我們都買不起,而且那家拍賣的我沒心情進去看!所以我們就離開西貢中心到了西貢平方去!(那裡的平價商品才是我的失代唷啊!)然後出來的時候我買了一個包包黑姊買了一個背包~~然後我們就想說去吃米糕好了!所以就朝米糕攤前進......在路上遇到有人在賣甘蔗汁,雖然我知道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不是啦!是路邊的東西只要切開了就絕對不要吃……可是甘蔗汁好誘人阿(誘個屁…..在台灣沒看你喝過!),而且黑姊說他想要喝,我想說算了也好,反正一起喝~~要騎摩托車也有個伴!怕什麼~~要體會當地特色不喝點路邊攤怎麼交代鄉親父老姊妹呢?所以我就買了!

 IMG_0546.JPG      

這是那攤甘蔗汁的小攤販!基本上他們會把削好的甘蔗放在一邊等人家點的時候才榨!跟台灣那種帶皮連根放在路邊的不一樣!然後那個機器上的小籃子裡裝的是金桔!他會加一點在甘蔗汁裡(台灣沒有這種做法!)……加了金桔的甘蔗汁我只能說很讚……變的很好喝!甜甜香香的甘蔗裡面多了一點酸酸的金桔味,這兩種的香氣以及口感都非常搭,而且金桔加了之後幫助甘蔗汁不死甜,變的非常解渴,台灣的小販們!要學起來蛤~~

    買完了甘蔗汁走幾步就到米糕攤了!所以我們的午餐就是……

 IMG_0547.JPG

米糕+甘蔗金桔汁!很解渴的甘蔗汁配上香Q的米糕真的是他媽的絕配啊!不過今天的米糕上面的滷味有的是冷的!所以還是建議如果要吃這攤米糕......最好是早上來啦!這樣可以吃到保證剛出爐的東西,今天上面的滷味是腸子還有一堆不知道什麼碗糕~~反正還是非常好吃!我們這盤因為米糕上有不小心舀到別的口味的米!黃色的吃起來有椰香味甜甜的......我想應該是椰香飯之類的東西,不過我不喜歡吃這種口味的東西所以不太推薦黃色的飯唷!

    吃飽了之後我就要為我的晚餐打算!雖然餐廳有煮可是我不想下去吃的份兒上我得打包一些東西回去當晚餐!所以我就選擇披薩~~怎麼覺得我好像已經開始固定吃某些東西了呢!今害~~

    然後就回宿舍溜~~當然是要先拍照一下!這是我今天的晚餐!蒜香披薩以及夏威夷披薩!

 

 

    然後再來是我今天買的花路路大包包~~折台幣大概250左右!如果你對那隻猩猩不陌生……就自己換算比例尺八~~還有比這個更大的呢!喜歡的話請洽平方姊!花色在上星期有拍過!有入境的花色都有拉~~基本上這種布這種花色,只要你說得出尺寸幾乎都找的到!

 

    同場加映黑姊的小惡魔手機套(老闆堅持是天使!)~~一個折台幣大概是一百左右……

 

 

    基本上今天的胡志明市就是上個星期的倒過來走~~看來我好像已經有一些固定去的地方了……今害!該開發新地點了呢!不過我還是喜歡去血拼……晚上大概十點多的時候有小小的騎了一下摩托車……而且黑姊也是!不過我們兩個今天吃的東西都是一樣的所以也沒辦法找出兇手是誰!我想可能的兇手有甘蔗汁和米糕上面的冷魯味!不過其實也沒有很嚴重拉~~所以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