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Thurs 晚間

河上餐廳

    因為今天是一月一度的發薪日,所以依照慣例是全廠不加班,so~~新生代聽到「不加班」還能幹嘛??當然就是要出去吃飯啊!所以……下班之後……我就坐在計程車裡了!

    因為這種聚餐根本不可能是由我這種被發配邊疆的菜鳥去安排,所以坐在計程車裡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要吃什麼!?只知道我們要去「船上餐廳」吃飯,車是開了很遠,途中還經過這裡的豪宅區......雖然早知道豪宅區的存在,但是看到這麼誇張的豪宅我還是有點愣住!台灣豪宅地堡算什麼……這裡的豪宅蓋的跟皇宮沒兩樣,看到這裡安姊跟我說越南的貧富差距是很大的!有人住椰子葉蓋的草屋,可是卻有人住在有私家車道和噴水池的超級大豪宅裡......(不要問我為什麼沒照片!因為路上有車禍我怕拍到不該拍的東西……)and~~計程車通過豪宅區就一路開往偏僻的小路裡!然後就到我們今天要吃飯的地方溜~~

       

門口!

 

造景

 

一進門有一個類似售票亭的地方,可是裡面沒有人……

   

 

是鳳梨跟冬瓜ㄟ~~為什麼這個會放在一起當裝飾品啊??????

       

我也看不懂這個是什麼碗糕,反正是個講價錢的東西……就順手拍下來溜~~懂越文的郎ㄎㄟˋ看看要不要幫我們翻譯一下!

   

當然我看不懂~~可是這個放在這裡還滿有意境的所以就拍了!這家餐廳的造景師跟我的tone調很合喔!(更多照片自己看相簿!)過了這裡就可以從竹林的縫中看到河了!

 

老實說這張照片可以去當明信片了吧!我的相機真是好~~

    接著走就看到鴿子區~~鴿子區旁邊就是鱷魚區……

   

烏骨雞~~會飛的烏骨雞來了!

 

鱷魚池很大可是他們都愛疊在一起……明明很熱啊!

        

這隻鱷魚是被我拍特寫的麻豆!可是拍了之後回來看……覺得克洛克達爾要出來的感覺~~

 

一直看腳下的鱷魚~~抬頭一上面是葫蘆ㄟ!好俏皮的對比……

 

然後這個特寫是~~鱷魚是有蹼的ㄟ!好妙喔我以前都沒注意......然後人群中友人問說為什麼只有後腳有~~T哥就回答說你去游泳的時候蛙鞋會穿手上嗎??我想這雖然很爛不過還是有回答問題……

    然後是水族區~~看到的東西不就是海產店前面會看到的!龍蝦、螃蟹、貝類、石斑等等的,所以就沒興趣拍了!不過看到一個我不認識的東西……~~呼叫穎~~解答一下這隻是什麼鬼東西吧!

 

    通過水族區我們就看到河了!然後也看到我們的船已經泊在碼頭等我們溜~~

 

計程車上真姊已經預告夕陽會很漂亮了!本來想說陰天還飄一點雨應該已經看不到了!沒想到還看得到ㄟ~~茅草屋那個是水岸邊的餐廳。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餐廳~~兩層的船!

    等待上船的同時,看到旁邊的餐廳有一面牆用水族箱來當隔間唷!只能說好別致啊!

        

    大家都上船了之後~~船就發動溜!!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水色!

 

水面上大片大片飄的都是布袋蓮~~我想如果不考慮生物課本上面提到的問題,到了布袋蓮開花的季節~~這裡應該會漂亮的不像話吧!不過居然有人不知道這個是布袋蓮!!(相信我!我驚訝的程度跟孟克不相上下!)有人(轉頭看)說是浮萍??!!??!!??!!有人(轉頭)說是水草!(這個跟假掰~~不會還硬要裝),有人乾脆承認不知道這是什麼!不過小平方暗笑在心內,到了回乘的計程車上還是沒跟他們說那接就是惡名昭彰的布袋蓮~~我想說到底他們還能掰出什麼東西來說他!(阿我好壞阿好孩子不要學!)

    然後再來就是好漂亮的晚霞與夕陽!

 

    我只能說相機好!這個能拿去當明信片了!then~~我們還在河道上遇到其他的船……有載不知道是草還是椰子葉的、砂石的還有一些應該是捕魚的漁船。

 

 

 

順便拍到船上的電風扇了!西的~~這個船是沒有冷氣的!只有電風扇和自然風~~但是其實沒有很熱喔!這艘船餐廳基本上就是在一段水道中兜圈子!所以繞幾次大概就能拍得漂亮風景都拍完了這樣……好啦!更多水色照片請自行到相簿去看……全部貼上來史前巨鱷應該會掛點!

    OK!回到今天最重要的事情上……看完風景就該吃飯啦!先上來的當然是佐料跟飲料!

          

這裡送上來的胡椒鹽都會給一半的類似金桔之類的水果讓你擠進去,胡椒帶點酸味其實沾東西很正點喔!依照慣例......要拍照是會顧人怨的!所以這都是在刀口下拍出來的照片兒啊!

    第一個上來的是燙青菜和炸春捲……

 

燙青菜沾的醬是那碗黑黑的東西,其實大概相等於台灣的肉燥,不過沒有家紅蔥頭也沒有絞肉!!是肉條用醬油燉的好鹹好鹹的醬......我只吃了絲瓜(好硬!)和一點點忘記是什麼菜了!再來是春捲~~我已經忘記裡面包什麼東西了!不過記得口味不錯......黑姊說裡面有他的愛魷魚……所以就是有魷魚吧!

    然後天空就飄雨下來了!在船上看雨其實有不一樣的感覺......怎麼說好呢?!小平方我本人其實很喜歡下雨天!所以下雨其實就很開心了,加上一片水色還有布袋蓮和水岸的樹,襯上雨絲感覺好漂亮啊!不過因為拍照的話吃飯就會來不及......所以沒辦法拍照!吃到一半注意到這個船餐廳的菜都是由岸上搭快艇送過來的!所以下雨了就只拍到~~

 

上面有藍色塑膠布蓋起來的快艇......他們超殺的!會把快艇平行停在船的肚子邊......大概間距不超過10公分吧!然後把菜送上來這樣……

    既然快艇來了就有菜來了的意思~~下一道是…..

 

 

炸雞翅跟炸墨魚......口味不錯!但是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好~~就是醃過再炸的口味……

    然後是……

 

 

烤蝦和清蒸蝦~~我的愛我的愛!這個烤蝦味道......我只能說就是燒烤的味道!沒有什麼特別的因為他也沒醃,加上我個人認為蝦子這種東西就是要吃Q彈有勁的口感,那個烤蝦有點縮水了又爛爛的我討厭!(不過燒烤味很讚!)至於這盤清蒸蝦......我只能說口感直逼西海岸!不過蝦子的size小了那麼一點點又沒有蛋......OK台灣的西海岸是回去才吃的東西,現在討論越南的這盤蝦!這個清蒸蝦的口感沒有話講是Pass等級!至於甜度也是Pass!我個人是覺得拿他來沾前面送上來的那個胡椒鹽加金桔汁是非常絕配的!

    然後就是一直被我忽略的牛肉!

 

據說......這叫做「天理花炒牛肉」(應該是啦!因為我也聽不清楚他叫做什麼名字),據說這個非常好吃!不過因為我不吃牛所以沒辦法告知這個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可是因為他跟蝦子一起來,坐我旁邊的兩個老兄看這盤牛肉看的兩眼發直!然後快速的進攻這盤牛肉!多虧了他!我才能不受打擾的開心吃那兩盤蝦子!

    然後上來的是香茅蚌殼!

             

當然!這也算的上是我的愛之一~~所以我就很開心得一直吃,烹煮的方式應該是用新鮮蚌殼+香茅+水然後悶出來的東西,除了蚌殼本身是Q肥多汁之外,那個湯也是超營養的蜆精級的精華液!我喝了兩碗......不過廚房姊姊大概沒想到有人去喝~~薑味真的是他媽的重!有感冒的大概喝一碗就好了吧我想……

    吃完這個然後就是兩個鍋了!先上來的是胡椒豬肚!

 

滾了之後菜到下去煮熟就可以吃溜~~

 

然後因為這是重口味的鍋,也是倒數的幾樣菜之一,所以應觀眾要求~~白飯來也!

 

這碗飯我是沒吃啦!也不是因為太飽了是因為這是船上我還是對我的半規管有所顧忌!所以我盡量不吃太飽......所以就和白飯說掰掰~~不過聞起來是有濃濃的類似芋頭(還是椰子!)的味道!聽說澆上胡椒鍋的湯很下飯唷!

    同場加映!被挑出來的胡椒串兒~~

 

大家知道這個鍋有多辣了吧!基本上這鍋豬肚很好吃~~胡椒夠勁!豬肚的話......煮久一點才會爛透!我貪快吃了兩塊非常脆的!非常害怕沒熟......裡面的蔬菜因為是丟到胡椒鍋的關係!所以就一整個是個胡椒味!

    接下來是海鮮鍋!

 

這是海鮮鍋的菜盤!(海鮮盤沒拍到就下鍋了!)中間那個黃黃的東西是香蕉絲~~不要問我香蕉的哪個部位做成的絲……因為我不知道!那個類似含羞草的東西嘛~~也沒人可以告訴我他到底是誰……

 

滾了就下了!這鍋湯很讚!是傳統的越南酸酸甜甜辣辣的感覺~~非常棒的湯頭!裡面有干貝、蝦子、花枝之類的海鮮東西,因為表現出愛吃蝦子的樣子!所以又有人好心的幫我把蝦子留下來(阿人真好我要落淚了!),香蕉絲吃起來就是纖維比較粗的蘿蔔絲!基本上我吃了一次應該就不想看他第二次了!

    然後就「等點」了!船上的櫃檯也很別致!後面是一整櫃的飲料,真是一點兒都不浪費空間!

 

算完帳一個人要付30!基本上今天的菜色算是Pass等級~~一整頓飯他就是載著你在河面上兜圈子,回來到現在(N天後了)我還在天旋地轉!迷之聲::那應該是要去看醫生才對吧!OK!這種價錢配上這樣特別的餐廳……

    既然酒足飯飽,就該回去溜~~回去的路途上有看到晚上的岸邊燈火……

 

還有一艘船上旅館!

 

不曉得這樣的船上旅館住一晚要多少錢呢?不過我想我還是別太虐待我的半規管好了!

    到要下船了才想到我沒有拍船長室!船長室就在進門的地方……船長很帥氣的在掌舵唷!

 

    然後我們就離開船餐廳回宿舍了!回去的路途司機開的是更偏僻的路線!所以外面是黑的......只能看到雜草~~一整個不是很舒服阿……不過平安回家就好啦!船上餐廳就到此結束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