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 19 Sat 晚間

出走去吃中越菜(布哥生日!)

    因為遇到一個番仔公美村掐!所以我一氣之下......也沒有啦......反正已經下班了我要幹嘛就幹嘛!誰可以說什麼?反正機器鳥問題又不是我一個人可以解決的!而且今天W&M又要聚會了還是布哥的生日呢!還有什麼可以考慮的!?當然是包袱款款……跳上計程車加入W&M!

    今天要去吃的地方是一家中越餐廳……因為神秘的小角落沒辦法可以讓我自由收發e-mail的關係,所以我對於這家餐廳基本上是一無所知~~到了目的地發現!窩的媽呀這個裝潢……

        

 

有城牆有牌坊……現在是幹嘛?仿古式建築就是了?!台中的餐廳老闆們!加油跟他拼了吧!

    因為拍照的關係我已經落到最後面了!W&M出門最忌諱的就是落到最後面!一不小心坐到風暴圈裡面可是會喝不完兜著走的......不過我還是坐到一個風爆邊緣的位子......(是說看在伊勾的面子上……X師是沒有灌我!)

    一坐定就看到桌子上已經有餐前小菜了……

    

這個是用葉子(?!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葉!?有點像香蕉葉吧!)包著魚漿蒸出來的東西,基本上就是平板狀的魚丸……然後有很濃的那個葉子的香氣!

    因為不是我點菜(我在越南不點菜!)的關係,可以四處拍,這裡的建築基本上跟中式的亭台樓閣是一樣的!這是我們做的廂房的一角……

 

廂房是挑高式的迴廊,只有一邊有牆壁其他三邊都是跟外面相通的開放是,裡面是紅木仿古家具!梁柱上還有燈籠呢!

    等到菜點完……不一會兒就上菜溜~~

 

 

你注意到了嗎?第一樣有出現在第二樣唷!其實第三樣也有出現在第二樣裡,到底是誰點的菜啊?為什麼前幾樣都出現一吃再吃三吃的菜色呢?而且第一樣其實就是腸粉!拼盤裡面看到的薄薄的捲起來的都是腸粉……只是包著不同的東西……而且他家腸粉又不Q,覺得黏黏的......不是很好的口感!至於拼盤裡面那個有芝麻的是炸的!裡面包魚漿......那個長得像發糕的,也是魚漿做的!前幾道菜根本就是無線迴圈嘛!

    好不容易上了我的飲料!椰子~~來告別無限回圈的魚漿、腸粉、魚漿、腸粉、魚漿……

 

椰子的越文叫ㄧㄜˊ~~上來的時候是冰冰的!很好喝也很甜,附的湯匙是可以把讓你把椰肉挖起來吃,不過椰肉很難挖~~而且椰肉屬火!也不能吃太多……

    接著上來的是「甘蔗蝦」……

         

這如果在台灣消基會應該會跳出來說應該要叫「甘蔗蝦泥」……我以為是甘蔗汁去燉蝦……沒想到是蝦子打成泥(基本上吃起來還是魚漿!!)然後裹在甘蔗外面下去烤出來的東西,我覺得基本上沒有甘蔗的香味,也沒有蝦的口感,不過這個東西是配著糯米紙和生菜還有旁邊那個長得很像竹笙(S哥說是紗布!)的東西(是米做的!)包起來沾著魚露吃的,所以吃起來感覺還不錯! 算是這頓飯裡面我覺得好吃的東西!不過我當初誤包到紫蘇葉!差點沒吐出來……原來我討厭的那個香菜的味道是紫蘇的味道啊!

    然後上來的是「皇宮沙拉」......……為什麼我們都吃了主菜了沙拉才上來啊?!

 

我覺得還好而已~~因為沒有讓我驚艷的感覺!我覺得沙拉至少要有一個酸酸的味道吧!?(個人喜好!)這個沒有……而且這個我已經想不起來是什麼味道了!?算是有夠沒特色的的!那個白白的東西類似蝦味先!可是沒有蝦味先的味道!然後我真的記不起來是什麼味道了!只記得沒有酸味!

    然後是今天的大菜!椰子蝦~~

 

蝦子很新鮮……可是沒有椰子的味道ㄟ……叫消基會給我出來!!!不過好吃就好!蝦子的肉非常緊實Q彈,所以就算是不沾「胡椒+檸檬」也非常好吃,這家餐廳的服務生還會幫你剝蝦子喔!服務非常周到……不過剝的很慢就是了!所以我都吃自己剝的!

    然後烤雞就上來溜~~因為是叫一公斤,所以也不知道是什麼部位就是了!

 

……我只能說costco的還比較入味!不過肉很嫩到是真的,X師還說這個吃起來應該是現殺的雞(吃得出來嗎?!),肉不錯,可是醬料方面還要再加點油!

    吃完烤雞今天的菜就只剩下火鍋溜~~

 

 

叫的是海鮮火鍋......可是我撈到的海鮮一個叫蛤蠣,一個叫花枝......我忘記有沒有蝦子!反正我覺得海鮮沒有很多,不過菜很多到是真的!在越南這邊吃火鍋通常會有一個麵食丟進去一起煮,馬鵰壽宴是丟麵疙瘩,現在這裡是丟麵線這樣,吃起來普普啦!就是一般火鍋的味道......大概就是個60分左右......那個菜盤裡面的花我們看了很久~~該不會是絲瓜的花吧?!有點苦尾……

    吃完火鍋就沒菜溜~~沒菜就該上水果,基本上有點算是強迫推銷啦!因為我不知道這個是送的還是我們點的……

 

草莓沒搶到!柑橘是先甜後面苦又澀!西瓜還不錯!芒果是硬又酸~~蘋果沒有感覺~~然後裡面有西印度櫻桃吃起來像沒有甜的楊桃~~……我有很嚴格嗎?!

    然後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就要回去溜~~不過剛剛還來不及拍的東西現在得補拍一下!

          

 

這是一進門口就會看到的雙龍橋~~橋通往一個涼亭這樣,涼亭下面有個池塘,池塘裡面有青蛙的雕像,不要問我為什麼沒照片!因為我忘記把相機的光圈手動調大!所以拍出來都是糊的……

    然後補拍的是我們做的廂房~~

 

 

這是我們坐的地方......傍晚剛好有下點雨~~如果坐在裡面煮茶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八!剛好還拍到「最大的月亮」!搭起來怎麼有時代劇的感覺~~

    因為這天晚上是最大的月亮,而且剛下過雨所以天空很乾淨,大家都一直在庭園裡面拍月亮!我取了一個燈籠和月亮的合照~~有點「大紅燈籠高高掛」裡面庭院深深的fu~~

 

    拍完就要回家溜~~門口的燈也亮起來了!拍一張……

 

    然後門口看到有砲的模型……

 

    剛剛的城牆邊現在看到……小徑的那一邊種的是竹子ㄟ!

 

拍照前還有一個當地人騎著腳踏車從裡面出來……好時代劇的一個畫面阿~~大概就是個民國初年會有摩摩的時代吧!

    這樣吃完加計程車總共是30!覺得就是吃氣氛跟吃服務的!沒有很好吃……菜上的順序也是亂七八糟~~~~回頭率大概是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