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Mon

文化差異的起點

    因為今天已經是來這個神祕的小角落上班的一個星期了!所以事情也漸漸的熟練起來,雖然離優雅很遠啦!不過還是有進步的感覺......因為我也漸漸不再闖禍了!而且也大概都熟了所以阿光跟阿Ha兩個越級人員就開始喇賽起來……我有點驚訝的是他們很喜歡問人家「你有沒有老公?」而且還是字正腔圓的中文!!!???誰教他們的啊??然後他們知道我25歲居然沒有老公也沒有男朋友,阿光還說我18歲就交女朋友你還沒有男朋友?我說就沒有阿……這樣…….Ha還亂點鴛鴦譜的要把我介紹給一個現場的越級幹部......挖勒我臉上大概有N條線跟N隻烏鴉飛過八……雖然我沒有種族歧視......可是我~~我跟你們好像也沒這麼熟的說……而且那個越級幹部臉上也是N條線......有點不知所措!(雖然某一部份我有點看好戲的幸災樂禍!……我興什麼災~~主角好像是我ㄟ……)幸好他說的是破爛又帶越南腔的英文,我就裝聽不懂的閃過了!反而是那個可憐的越級幹部被阿Ha煩的快死了吧!而且他們對「結婚」這件事情有莫名其妙的執迷,問完我還問家裡的人,然後也是問「你姊姊怎麼沒有結婚?」ㄟ......我好像……也沒跟你們熟到可以談論我的姊姊為什麼不結婚的地步ㄟ……

    再來是他們會問「你多重?」這個如果是西方人大概一巴掌就甩過去了八!雖然說我自知自己是個胖子而且也能了解越南沒有胖子所以我很稀奇......可是我想說的是......難道沒有英文老師在教課的時候說不能問這個嗎??而且他們問這句話的時候,英文文法跟發音出奇的標準ㄟ!這到底是什麼情形?!該會的沒有很會~~不該會的通通都會了就是了!趕快去做事拉!聊什麼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