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Sun

一擲好幾千金

    因為黑姊昨天晚上外宿……!所以他媽的宿舍只有我一個人在!天殺的外面的蟲子都飛蛾撲火似的撞我的窗戶發出類似外面有人不小心撞到門的聲音,還爬我的紗窗......就像是外面有人要打開紗窗的聲音......剛聽到的時候我神經超緊繃的!想說幹!我第一次一個人住就給我遇到安全事件嗎???結果打開陽台的電燈看到一隻超大隻的不知道什麼昆蟲掛在我的紗窗上,超想ㄍㄧㄠˇ髒話的!可是還是睡不好!…..以後我要跟黑姊同進退!

    因為黑姊以及其他少年團的大半成員都在胡志明市過夜的關係,所以今天搭車多半是老人團……然後我就遇到伊勾也要上車,他看到我就說你怎麼沒跟室友出來,我說因為他外宿阿~~然後他就說那你今天要幹嘛?我說我不知道,然後他就很帥氣的決定要帶我去安東!他說安東換錢的地方是銀樓,意思是跟台灣的地下黑市一樣……所以匯率通常會比較好,他都會去那裡換錢這樣,我想說昨天跟人家借錢今天也要換了還人家才好,然後就說好阿我跟你去這樣,然後我們一下車就直奔銀樓換錢......換好錢之後伊勾說要去安東市場裡面買正露丸,所以我們就進去老安東市場溜~~

         

老安東,顧名思義就是舊的安東市場,裡面的東西大多是老人家會想要的東西……比如說……

 

 

一眼望過去不是乾貨就是中藥~~當然還有一些小攤子啦!就不多說了!然後伊勾就拉著我穿過小巷子前往新的安東市場……

 

新安東市場,是比老安東更新的一個市場(廢話!)裡面就沒有乾貨跟中藥了,想說應該會是一個比較好逛的地方八(像是西貢平方),但是黑姊早就跟你說過「安東是老人家去的地方」黑姊在講……你都沒有在聽嘛!結果我進去新安東之後,看到的是一~大片的賣金飾的地方......OMG!到底是為了什麼會是一整樓的廣場全部擺滿了賣金飾的小攤子呢??是有沒有這麼愛金銀銅鐵錫啊??看的我心都死了......然後伊勾說那他要去逛超市,我說好吧我也要跟(就是個農婦!),然後進去新安東裡面的超市之後覺得果然是個老人來的地方......超市裡面的蔬果生鮮區比其他超市來的大上很多,整個超市大概有一半都是生鮮區吧!?後來我被白蓮霧吸引,想說買好了可是又覺得要提著一點都不漂亮的白蓮霧從早上走到下午才能回宿舍冰,感覺不太好,所以還是放下蓮霧這樣......伊勾買完他想買的東西之後我們就出了新安東,然後我問伊勾現在要幹嘛??他說你對安東都沒興趣嗎?我說對阿~~不是中藥乾貨就是金飾??真的是老人來的地方ㄟ......伊勾超想扁我的!因為他一點都不覺得他自己是個老人!明明就是隻老猴子真的是……然後因為他想不出來要帶我去哪裡玩......然後我又打給黑姊黑姊也是老人老人的叫著,然後伊勾就把我塞進計程車,直奔第一郡(就是胡志明市市中心啦!)!!(又回來了真的是……)

    因為在電話裡黑姊根本還沒起床!!所以他也還沒出門去胡志明市裡面走這樣,然後他預告今天他的行程是去西貢平方買一個包包(會一直買包包的不只我!這就叫做物以類聚嗎??),我跟伊勾說了之後~~計程車就直奔西貢平方,到了西貢平方黑姊還在飯店裡沒出門,所以我跟伊勾就自己逛這樣~~先是在攤子上面看到上次模糊照片裡面的那個GUCCI的金屬大花包,老闆娘還拼了拿打火機燒給我看想證明這是真皮做的!伊勾也在那個小攤子裡面看了一個皮夾,一口價兩個一起買算你75!算是有點殺價到啦!然後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迅速買下一個包!!!

    然後我跟伊勾說我要買一件外套,上次有一家店的羽絨衣要賣我65萬這樣……伊勾說可是如果羽絨是假的,再便宜也沒有用,所以我們兩個就一起在西貢平方找了一整圈,後來他說還是你不要買羽絨衣,去買人家登山用的防風防雨的外套?他知道有一家店信用不錯,我說也好不然就去看看吧!然後我就在那家店裡買了外套,65~~防風防水GOTEX!而且伊勾說他也穿這個去爬山,所以應該是不會假的吧!

    因為他有聚餐所以我就想說不要跟去好了!就跟剛起床的黑姊又去逛西貢平方……黑姊買了一個皮的背包~~我呢??我就去看的又去那一家店看了我上次看過的一個包~~想說問看看多少錢再說~~然後老闆一大早急於開市,所以連殺帶砍硬是少了15萬成交~~哇哈哈!!!算是有殺價的快感這樣……

    血拼完之後對錶已經11點多,黑姊在飯店裡早餐沒吃飽,我則是沒吃早餐就出門了!所以我們兩個決定就直接吃午餐去,因為我們還真的沒辦法決定要吃什麼當午餐,所以黑姊提議要去吃日本料理我就一口答應!

    一到了日本料亭,黑姊熟門熟路的決定要坐樓上,所以服務生就讓我們自行上樓,樓上的位子是要脫鞋的!桌上只簡簡單單的裝飾一個插花就很有日本味!

     

非常~~非常禪的感覺!

   

            

    點餐的時候因為這是胡志明市!是個國際型的大都會,所以當然會有英文菜單,這家店是走外國觀光客路線,所以所有的菜都是美金計價,不過如果你要付越幣也可以,這裡的美金價錢只要乘上2萬就是越幣價格,我只能說老闆真是佛心來著!現在的匯率美金不只拉!and~~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家店,我本來在點菜的時候只是對這個定食有疑慮,所以我問了一下「any beef in this ?」然後他說他可以幫我弄裡面完全沒有牛肉的!真是服務好阿……不愧是有點高級的料亭!

    等了一下菜就上來溜~~我點的是四種料理方式,生魚片、炸物、煮物、燒烤各一份的日式定食……

 

我對這個定食的評價頗高,飯是一般台灣口感的飯!Q帶勁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生魚片不夾冰,就有60分了!加上他的生魚片有QQ的口感,非常新鮮又不會有黏呼呼的噁心口感。炸物是可樂餅,對於他我就沒有什麼好評分的!因為我沒有很喜歡吃可樂餅,不過他的麵衣與內餡的比例不錯,所以不會吃一吃覺得很噁心!算是個佳作……煮物方面是蘿蔔+魷魚,魷魚沒有變成橡皮筋,蘿蔔有入味!可是沒有太鹹,只有淡淡的醬油香......燒烤的鯖魚很好吃,烤的帶焦香不會帶焦ㄏㄧㄤ,滴上檸檬感覺一級棒!我都想叫月亮出來了!不過旁邊的煎蛋捲是個失敗品,既沒有蛋的香味也沒味道,廚師忘記加什麼東西了是不是啊??味增湯延續一貫越南味增風味(什麼時候有這個了!),非常的給他鹹!是我吃太淡還是他們真的味增加太多??這樣一個四種物品的定食定價是10塊美金,越幣當然就20萬了!不錯的價錢!東西的水準有到!

    黑姊就不是點定食,他喜歡吃咖裡跟牛肉,所以來這裡當然是點了咖哩牛肉飯!

 

我只能說這碗飯也太大了吧!?聽說飯就是一般台灣飯(和我的應該是同一鍋啦!),咖裡很香牛肉很嫩,不過吃到最後黑姊要休息一下才能再吃,因為真的太大碗了!(call草菇),這樣一個set8塊美金,16萬越南幣。

    吃完了這些東西,服務生就來問說能不能上甜點了?問了一下甜點有什麼,結果服務生只說了café、芒果……還沒說完我們就決定要點芒果來吃!

 

芒果呢!不能跟台灣的愛文比,不過這裡的芒果普遍芒果香比台灣濃很多,吃起來比台灣結實Q彈,甜度跟金煌芒果有的拼,雖然是好吃的芒果不過我還是想念台灣的愛文!

旁邊的小竹簍是一進門看菜單的時後服務生就拿來擦手的毛巾,是熱的唷!中間的是餐廳供應的綠茶,可試喝起來疑似煎茶!有苦苦的味道……不過配日式料理吃很對味!

    吃完午餐我們兩個都飽到不行,一時想不到要去哪裡閒晃,可是離搭車的時間又太早,所以我們就去逛了舶來品百貨敏康~~亞曼尼的咖啡廳就在那間裡面……真的是裡面的東西他媽的都買不起啊!所以我進去買了一瓶汽水止住我的過敏,黑姊買了一球冰淇淋就出來了!然後就搭車回宿舍……

    回到宿舍當然就是得拍戰利品……

        

這是平方爸的外套~~因為我擔心拆開了就沒辦法弄回原狀,所以就這樣看吧!這件外套是兩件式內裡可以拆下來的形式,外面是GOTEX防水材質做成的風衣,裡面的內裡是刷絨毛,還帶帽子,我覺得很實穿……越南幣65!

 

   

 

然後是連殺帶砍的銀色大包,很有特色的設計,折台幣大概是......850~~不算很便宜,不過根據黑姊慾望城市名牌惡補班畢業生說法......這個是很有名的牌子,不過因為是西貢平方買的,所以是真的還是假的就也別太計較......而根據伊勾不負責任鑑定表示這個包有很大的機率是真皮(?!我其實不需要真皮的說……)。付上我的雙拉鍊小包包做比例尺,有興趣的......可以跟平方姊登記……我可以考慮優先讓給想要的人!

 

 

再來是老闆娘搏命演出拿打火機燒給我看的黑色大花包,回宿舍仔細一看發現他是有腳的包包ㄟ,以我的SWATCH當比例尺(阿紙吊牌拍進去了!),不要問我為什麼上次另一家店的鐵牌是GUCCI現在是D&G?就跟你說這是西貢平方買的東西了齁~~這個因為是跟伊勾的皮夾一起買的,所以價錢的話算起來折合台幣是750!也沒有很便宜,不過我覺得設計很好所以就買了!

    今天在安東換的3000台幣在轉眼之間全部花光光!!!!!OMG......我真的是個一擲好幾千金的購物狂吧!?

    And~~這件事情還有後續!伊勾那個大嘴巴加廣播電台,把我一擲千金的故事拿到FB上去講!!真的是……我端莊淑女的形象~~不要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