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Fri

順暢說話的起點

    因為......所以......我今天要去R廠的總廠開個小會,然後因為今天是那個大牌的公司要來看儀器的日子,所以我只好留了張字條,交代一下伊勾現在那個儀器到底是發生一些怎樣的問題,然後我就帶著我的小筆記本和一些異常就出門溜~~

    因為R總廠遠在12郡,所以光搭車就要搭一個小時(感謝老天沒塞車)……因為跟我們同車的經理已經是個來越南七年的老江湖,所以回去的一路上都走小路,雖然有路很爛......大概只比碎石子路好一點點而已,可是因為經過的是農村地方,所以空氣阿景觀阿都不錯,基本上是沿著一條小溪走,在台灣應該是個走「溪岸邊」的小路吧!沿路的屋子都是水岸第一排的茅草磚房,還有一座曲橋可以渡河......旁邊大概都是農地,有的種水稻,有的種空心菜這樣,覺得舒服......還看到溪裡面有一兩株布袋蓮已經開花溜~~一點一點的紫色點綴在河面上感覺非常恬靜……因為外面的環境讓我覺得很舒服所以我的半規管非常無壓力的通過第一個考驗……

    然後一進R總廠就是一個我根本不知道我來幹嘛的會......因為說個老實話!拎鄒罵雖然是來R廠當R2~~可是我跟R廠也真的一點兒關係也妹有,要我了解跟討論他家的組織章程我真的有點兒無言的說......不過今天我來的目的也不是這個,會議結束之後我要做的事情才是今天我來的目的!

    會議結束之後我就要去找到D姊,然後跟他說明一下我們那邊神秘小角落最近出現的神秘現象(什麼現象!就他媽的機器壞掉阿......)這樣,然後因為那個L姊還有其他的異常~~要跟D姊討論......其實也沒什麼好討論!儀器是壞的做出來的報告當然也是壞的啊!我不曉得為什麼L姊會對壞掉的儀器出的報告這麼執著......就跟你講是壞的儀器了還一直跟我盧說為什麼我們的數據跟DR總廠的數據對不上......害我都不想加入他們的話題了!在心裡翻個白眼之後我想說這樣不行,既然D姊被占走了那我就跟W說好了!雖然說R總廠只有D姊會說中文......但是如果可以讓我逃避這個無聊的話題,我講英文也是可以通的啦!可是L姊的怪異舉動引發老威的關心,老威就問我說現在是什麼情形……結果我還得跟他解釋!!!然後跟W講的時候老威也在......然後我還是不負眾望的以英文解釋完畢了!能夠順暢的把話講完真是他媽的感覺太好了!這大概是我來越南寥寥可數的幾次講英文的時候吧!其他時候都得靠中越翻譯......現在好想講英文啊!我想要沒有翻譯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