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Wed

答非所問的起點

    我今天早上第一次在公司失控的大聲了!因為我在講A阿光老是給我回答B……我都已經跟他說A了,他還一直跟我說「ㄏㄧㄡˊㄏㄧㄡˊㄏㄧㄡˊ(越南話就是我懂我懂我懂的意思)……that B is change on free day」我都要瘋了!而且是Friday不是free day好嗎??搞得我大聲的說「I say A not B」連大眼美女都瞪大眼睛起來看我,唉......其實我也不是不了解他想要以自己的能力跟我說話,可是你也要看東西阿,之前我們對於那些無關緊要的東西手語+奇怪的英文可以溝通沒錯!可是我在講這個重要的東西你可不可以認知到他是「一件重要的事情」然後找翻譯啊?每次我在講這類的事情的時候都是我自己去找翻譯來說,是不是他們都沒有「這是一件重要的事」的概念……還是他們自以為英文很好(大抖),最後他找到一個會說越文的中國幹部幫我們翻譯一下,他才知道我要問的是A......然後就說A怎樣怎樣!......就算我發音沒有很標準「model」和「standard」也不至於會搞錯吧!而且我記得B是我大概兩個小時前已經跟你確定的事情了ㄟ(搖肩膀)!你是怎樣……突然鬼打牆還是有失憶症啊?然後結束了還嘻皮笑臉的回我說「you learn Vietnamese」幹!雖然說我一句越南話也不會說……就來到這裡是真的有點奇怪!可是如果我身在台灣去外商上班捧人家飯碗我絕對不敢斗膽跟我上司說「我聽不懂英文……請你去學中文好嗎?」到底是正港的歹丸郎是個刻苦耐勞阿米巴原蟲的阿信還是你日子過得太舒服了!?那些來越南已經很久的幹部學越文對你們是個favor不是應該的好嗎?雖然伊勾很早以前就跟我說說越南的民族性他真的疼不入心......但是我那時候只是覺得疼什麼疼?拎鄒罵誰也不欠誰......我是來工作的又不是來交朋友的!但是今天遇到這種情形我真的只能說你他媽的不要這麼ㄍㄟ ㄠˊ好嗎?真的不懂我們可以找翻譯!我真的快對這種硬是要用破爛英文跟我兔的情形失去耐心!然後他會一直覺得你聽得懂一樣......我根本就聽不懂啊!你全句都說越文也許我還比較了解一點!而且他會一直跟你說你已經知道的事情!像是他會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只要你出現在他身邊他就會跟你說我們那個不良怎樣怎樣!……這個案例你說過了了了了了!!!!!!而且還是沒過幾分鐘就一直講!我有眼睛我看到也聽到你說過了好嗎??我一直在保持我的風度!我想說他應該是想要讓我知道......可是這幾天下來我覺得他只是無止盡的在講他想講的事!一點都沒有覺得這已經講過了!中國專家也是!我看到的大部份的中國專家會一直跟你講一直跟你講,可是卻沒有重點,也沒有結論,他只是一直在講這件事如何如何的過程!可不可以停止跟我講這種無關緊要的細節!?我只想要聽重點的結果而已!中國專家還好說......因為我可以從中插話說「所以現在結論是如何如何」然後他說對我就趕快說謝謝閃人!越級的怎麼辦呢?

    !那個大牌的原廠業務今天居然不接我電話了!是跑路了是吧?你是不想賺錢還是活的膩了!現在了解什麼叫「文化差異」了……原來正港的歹丸郎真他媽的有競爭力!今天的心情真的是阿咱加三級!我開始覺得伊勾是天使,至少他的腦袋跟得上我的轉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