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Sun

為吃而來

    因為前幾天W&M就已經討論到我的e-mail打開都是230封郵件!這週的W&M聚會訂在星期天的中午在胡志明市要去吃「港式飲茶」!由幫主最後發出來的確認mail是「一下車就去吃早茶」......意思是......像我這樣兩點就要回去的人!今天根本就是來胡志明市吃飯的!

    一下車換好錢本來就要直奔餐廳,可是我們到的時候才早上9:30!要吃早茶也沒這麼早的!可是我們又沒有辦法先去吃東西,開什麼玩笑!等一下就有好吃的東西了還要先吃東西?!所以大家商議後決定先去逛逛!我想說那你們先討論,我先去那家藤編包的店買一下東西好了!之後我都還沒結帳呢!他們就說要先去神奇小店逛逛,我跟黑姊說好阿沒關係你們先去,我結完帳馬上去那裏會合。結果因為拎鄒罵的鞋子已經脫膠了!想說那在神奇小店買一雙也不錯,可是看來看去也沒有喜歡的所以就算了!不過還是有人收貨頗豐~~買完了大家看看時間也差不多,馬上招呼計程車直奔今天聚會地點「海上皇宮」!

    一進門因為我們有13個人!所以就被招呼坐在包廂裡!

         

因為是港式飲茶,所以正規的餐具之外還有茶杯……

    照例來說點菜的人不是我,所以現在這個點菜的空檔我可以東拍拍西拍拍……

 

港式飲茶怎麼能沒有烤鴨、燒肉、油雞呢?!仔細看這個玻璃櫃裡還有乳豬ㄟ!

 

這是從我們這個包廂看出去的餐廳全景!基本上是個茶樓~~裡面的服務生(至少我們這個)是說中文的!這家裡面沒有在推點心車的……是點菜制!

 

 

這是我們這個包廂,要說包廂其實也並不是真的像台灣那種「龍鳳廳」、「吉祥廳」那種的包廂,這是一個門框框出一個特定的空間,裡面的擺飾都是很中國的感覺!他的燈很漂亮也很有氣氛喔!

 

看來看去看到剛剛的烤鴨攤旁邊是水族箱,我想裡面養的多半都是可以成為盤中飧的食物魚吧!

    OK!點菜就緒之後……ready?我們要上菜溜~~

 

    第一個打頭陣的是……片皮鴨!

          

他們就推了一隻鴨子和一籠的餅皮到你的桌邊片給你看!基本上這車來的時候大家都瘋了!有相機的大家都搶著要拍照……

    然後因為片鴨要功夫、要時間,加上我們又不是只點這道菜……所以拍完照大家都快點回位子坐好!下一道菜又上來溜~~下一道是……腸粉!

 

這盤是「蝦仁腸粉」,據說另外點的是「干貝腸粉」和「齋腸」,因為我喜歡蝦子,所以就舀了一個起來……

    然後我還來不及舀呢!下一道菜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上來了!下一道是「蜂巢芋角」……

 

大家知道為什麼我說跟這群人出去吃飯拍照是「在刀尖上舔血」了吧!你砍砍你砍砍……相機才多跑一分鐘,我拍完蝦仁腸粉把鏡頭移到蜂巢芋角整盤就瞬間少一半!所以我決定……

 

把東西弄到我碗裡再拍!蝦仁腸粉好好出喔~~腸粉很Q蝦子很彈,醬油不會死鹹,蜂巢芋角就是裡面包的是鹹芋頭餡,雖然說我還是喜歡甜芋頭餡,不過這個芋頭鹹香味好又不油膩,算是炸物中的級品!

    接下來是小籠湯包!基本上......小籠湯包是上海菜唷!不要隨隨便便去茶樓點小籠湯包,很容易會被笑的!

 

依照前例!所以這顆湯包沒跟他同伴一起入鏡......這家的湯包內餡很香,裡面的湯很美味又不油膩,皮的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接下來是……齋腸!

   

(請注意後面的配角小籠湯包!你砍砍他的皮多麼的堅韌有彈性!)齋腸就是裡面什麼都沒有包的腸粉,捲成一捲吃起來只有粉的味道!所以可以吃到原味,也更可以品嘗出這家餐廳腸粉到底Q度如何?醬油的滋味如何?通常不會寫在菜單上(T哥說法我不知道!),要特別點才有,因為我很好奇這個吃起來如何?所以就吃了一個!感覺很像碗粿(廢話都是米做的+醬油難道會吃出別的味道嗎?)......Q度真的吃得出來,還有那個醬油沒了其他食材的味到干擾特別突出!看得出來這家茶樓敢出這道菜廚師真的很有信心!

    接下來登場的是……叉燒包~~

 

因為後面還有叉燒波蘿的關係,所以本來T哥喝斥J哥點這道!可是因為J哥太想吃了就點了,所以如此這般這個包並不是每人都有,所以我沒吃到!

    然後就是......叉燒波蘿!來也……

 

基本上大體而言這個就是小圓麵包+叉燒+波蘿皮=叉燒波蘿!裡面的叉燒很入味又不會太硬,麵包又Q又軟,外面的波蘿皮很酥很香……ㄟ都~~那就是奶油加很多的意思啦!不過好吃就好……吃美食算熱量太掃興!

    接著上場的是……片皮鴨!第一個堆出來片的鴨子終於給他片好包好端上來溜~~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總不能喝斥我拍照大家不要入鏡!不過這張照片好有動態感……那隻手還是麻豆來著!OK跳一下回到食物上……這個片皮鴨取的是烤鴨的皮,所以那捲裡面只有皮~~吃起來脆脆的烤鴨皮加上帶有麵香Q勁的麵皮是很好的搭配~~可是我忘記多抹些甜麵醬,所以我在吃的時候沒什麼味道!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過了這個接下來是……燒賣!

          

來茶樓要點燒賣來吃是一定要的!不管喜不喜歡反正一定要吃到燒賣!這個燒賣我也不清楚他裡面包的是什麼ㄟ!?應該是蝦子!可是我沒有很確定,裡面的餡很多汁,然後就是肉香味,是個表現不錯的燒賣!

    然後上來的是……粉蒸排骨!

 

這道排骨嘛~~我只能說醬汁100排骨0!醬汁很香也鹹甜適中是個非常好的調味,可是那個排骨真的不是我在說......筋好多!那麼小一塊的排骨還有那麼多筋真的吃到會發脾氣ㄟ!

    然後是……炒西蘭花!

 

因為點菜點到最後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炒個青菜!其實一般來說小平方出門不吃炒青菜,因為我對於青菜是非常挑剔的!太老、太油、太黃、太難看......基本上我都會扣分!而且我一直覺得出來吃青菜其實很浪費錢……不過因為公司餐廳的青菜更難吃!而且點菜的人又不是我……他點什麼我吃什麼所以我也沒阻止~~他們跟服務生問今天的青菜有什麼!?服務生回答是「西蘭花」然後他們就一整個很高興的認為那是「千里花」(就是船上餐廳吃的那個炒牛肉的那個!)……我一直覺得不是可是他們認為是就好!果然一上來是「青花椰菜」大家臉上都三條線......不過既然炒來了又是自己點的所以就算了!這盤西蘭花炒的是蒜末,所以很對味,菜也不老也沒黃,雖然裡面帶有一點大炒鍋的鑊氣不過我還可以忍受,是個很好吃的炒青菜!

    接下來是……烤鴨炒飯!

 

大家會不會疑惑那隻鴨子被我們片了皮其它的到哪去了呢?我們點鴨子選了一鴨兩吃(台灣的剩下的會拿去炒九層塔!)這裡剩下的肉剝乾淨了去炒飯!這道炒飯很好吃!飯選的是類似泰國米那種根本不會黏的米,所以炒出來的飯是粒粒分明,本來就很適合炒飯!至於鴨子就是烤鴨的味道,除了味道之外鴨肉很嫩,是非常好吃的組合!

    到這裡全部的主餐都已經上完了!趁珍姊跟T哥在討論我們要吃什麼甜點的時候特拍下菜單!當作是推薦這家餐廳的證據!

 

基本上他叫「海上皇宮」並沒有在海上,甚至連靠近西貢河都沒有!不知道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菜單很別致,oh~~對了~~by the way~~今天喝的茶是菊普!!天阿我好久沒喝到這一味了!他家的菊普泡的也是非常香醇~~不過菊花味比較沒有那麼濃倒是真的……是說也不能把外面賣的跟自己泡的比也是~~

    OK~~商量結果我們的甜點是「楊枝甘露」!

 

基本上就是芒果汁+白柚果肉+芒果果粒+西米露+=楊枝甘露!當作今天的甜點非常適合,濃濃的芒果味加上甜甜的芒果果粒加上一點帶酸澀的白柚果粒,雖然說看起來很濃郁卻不會膩口,很好吃的一道……不過這碗要台幣100!不是便宜的點心!

    因為大家都吃飽喝足了所以都呈現一種休息的狀態,X師發現這家餐廳有在做免費的捏麵人送給顧客~~拿了一隻龍回來(明明就老了還跟小孩子搶),然後催促屬豬的黑姊去拿放在架上的豬……

 

黑姊的豬~~不過這隻豬有點命運乖舛~~他先是後來在逛街的時候被黑姐塞到包包裡差點壓斷了耳朵……回來之後待在冷氣房裡沒有一個星期就宣告龜裂瓦解~~

 

X師的龍~~看的出來他很喜歡這隻龍!都已經是成年人了拿這個東西還是跟小孩子一樣!

    這個就是那個捏麵人的師傅!看得出來很熟練……還有一個小孩子再等呢!

          

    這一頓飯下來共是30!覺得非常划算啦!出門的時候再拍一下門口~~

 

海上皇宮門口!

 

對面是這個……

 

旁邊這個據說是植物園~~

    接下來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又跟黑姐去了一趟西貢平方……真他媽的不該去的!現在我已經把西貢平方列為禁地!以後沒事少去~~我今天又以迅雷不及掩耳!連黑姐都沒察覺到的速度買了一個包包~~然後接下來去買一些可以當晚餐和明天早餐的東西就打道回府溜~~~

    回府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要拍戰利品!!

 

我已經不知道要說我自己什麼好了!

    接下來是J跟平方姊的包~~

 

J!

 

平方姊的!有點色差~~其實顏色沒這麼深說~~

 

藤編包的店!這家店應該都是做日本客……因為裡面的小姐精通日文呢!

    好啦~~大概就是這樣~~那個波波瑞的包包已經讓黑姐把我正式列入購物狂的行列裡了!我好歹是文青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