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Sun

超級星期天 ()

跟著阿姑去血拼

    今天是返台前的最後一次進城日,之前所有的省吃儉用都是為了今天啊!理工丟唔丟阿!?所以今天一定要去血拼的啊!早上還跟黑姊確認一下今天開的團有什麼……結果他依舊是網咖團的領隊!?不過聽說KM要開一團去檳城,所以我想說那也沒差,如果檳城團早上開始我下午還可以回家睡午覺!多好的提議啊??!!但是~~如前所說~~今天可是超級星期天......所以一上車就發現今天充滿了肅殺之氣!大家扶老攜幼攜家帶眷的準備要進城,光是車就四台!根本就是之前的一倍ㄟ!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一上了車發現車上有一個根本不認識的歐巴桑!感覺就是在公司裡面很久也在越南走跳很久的感覺,大家都叫他「阿姑」然後他是從印尼支援回來的!今天也是準備進胡志明市作最後的衝刺!想當然爾……KM的檳城團算什麼?!要跟就要跟老江湖的!聽阿姑跟D哥還有安姊和真姊在講,阿姑應該是個大戶(歐巴桑逛街哪個不是??)感覺就是他們三個都是「錢沒花完不准回台灣」的樣子!D哥在車上說「阿姑等下我就跟你了!」我就在心裡默默的+1,想說反正有D哥在!到時候死皮賴臉的也要跟這團!

    結果~~黑姊警告過D哥的話只能聽一半!黑姊在講你沒有在聽嘛!D哥一下車跟阿姑閒聊兩句,我就過去搭訕說我也要跟血拼團!他們就說好阿好阿,然後D哥就跟著黑姊走了!?……說好的血拼團呢??果然D哥的話不要當真比較好!可是我又不想跟網咖團啊!所以沒差啦!就算是跟阿姑第一次見面+安姊和真姊都是實習時見過一次面+馬哥是一起吃過一次飯……但是大家都一起飄浪到越南!相逢何必曾相識??就不要太計較嘛~~~還是硬著頭皮要跟(我的頭皮要被插針還要變硬他好忙啊!)

    結果反正最後心情峰迴路轉之後!我早上的行程就是「跟著阿姑去血拼!」人阿人~~臉皮厚一點點就得了!尤其是血拼這件事~~本來阿姑一下車直奔匯兌所把身上的5000台幣全唆了!果然是歐巴桑的氣勢啊!然後本來就要直衝西貢平方 (Saigon Square),不過馬哥說他根本沒吃早餐,所以阿姑就帶我們去吃早餐也~~因為阿姑是個老江湖+他們幾個本來就沒再迷信餐廳這件事!所以我們早上在「路邊攤」吃了米糕,這裡的米糕是蒸的(誰不是?)然後純白的糯米飯上面灑上滷好的雞胗(連筋都好軟爛)和腸子等等一些東西各個都滷的軟爛~然後灑上炸的酥脆的油蔥酥~~這根本就是人間美味了!最後旁邊還放上那種雞沒生出來的蛋,一整個香酥脆的美味融合在一起真的有夠讚的啦!而且只要三萬喔~~~吃飽喝足了之後就直奔西貢平方!

    西貢平方 (Saigon Square),基本上就像以前的第一廣場那樣,裡面有大大小小的小攤販,每家的貨色其實大概都差不多啦!不過有些特殊的東西(比方說羽絨衣或小零錢包)這種銷路有限的不是很大眾的東西就要看店家賣這樣!然後居然在西貢平方裡面遇到~~阿姑的朋友!因為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所叫姊姊八!我們一行6個人開始血拼!基本上因為阿姑是個老江湖了還會講越南話了呢!所以想當然爾他有自己認識的店家這樣,所以當然是跟著阿姑走就沒錯了阿~~一開始阿姑都在看羽絨衣~~因為他說這裡的羽絨衣很便宜,一件根本不到台幣一千!所以買回去送人不失面子也不失荷包!所以當然就是一直看阿買阿的......然後是鞋子!鞋子在越南也是很便宜,安姊和姊姊兩個一人買一雙娃娃鞋(經皮料小組組頭確認是真皮!)和一雙靴子(內有長毛上有印花!)都是一雙50萬的啦!郎ㄎㄟˋ阿~~這種價錢在台灣有可能看到嗎???然後轉著轉著就到了一家賣包包的店!小平方本人我對於包包這種東西有種莫名的狂熱!覺得包包就是買多了也不會怎樣……所以我到了這裡就整個淪陷!一看到其中一個手提的就一直抱著跟阿姑說我要這個!阿姑一問價錢是20!20~~拎組罵當初在台灣一個買800台幣眉頭都只皺三秒......所以當然是立刻掏錢下手,姊姊看上一個像是要隊郎造的大包包也買了!安姊跟真姊看到一邊的小零錢包立馬問說這個一個要多少?可是阿姑已經晃到對面的羽絨衣攤跟人家殺的面紅耳赤!所以又被我們抓回來問價錢,一個四萬!四萬還雙拉鍊猩猩牌……安姊立馬掃貨十個,我不甘示弱想說拿來裝護照騙老人也好馬上挑了四個好看的,安姊跟真姊又看到旁邊三拉鍊老闆開始一口價每個都四萬!所以他們也挑了好幾個,姊姊看到我們這樣失心瘋他也被傳染開始也挑了起來,馬哥則是晃了一圈看到姊姊的隊郎造包包不囉嗦也殺進一個,大家買開了開始在這攤裡面大掃貨,我覺得如果老闆有門應該會為了我們這幾個瘋婆子關門讓我們當VIP!結果阿姑轉頭過來說你們還沒好嗎快來人阿幫我看看這件羽絨衣!結果當然是沒有人~~~所以他就一臉疑問的說你麼這攤是要結案了沒有啊?我們說還沒所以又開始掃貨!最後我想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也沒有喜歡的了開始要撤退脫身!所以想要塞錢給老闆他還忙得沒時間拿我的錢勒(那時候想說轉身就跑會怎樣?)然後趕快把錢塞給真姊就連忙撤退到旁邊,不要說我本來就容易流汗!撤退出來的時候我已經一頭一臉了加上我是病人真他媽的差點沒窒息!看著我撤退一會兒安姊也撤出來,他也是一頭一臉,我就問他說今天為什麼西貢平方裡面會有這麼多人啊??而且大家都不像越南人阿~~安姊說這裡很多應該是像我們這樣的人,過年到了都要回家鄉的!今天可是超級星期天啊!根本就是選前之夜+超級星期天+最後衝刺的一天!所以大家傾巢而出,血拼是一定要的啊!就在我們喘了一口氣的時間阿姑落人去看他要買的羽絨衣,最後大家覺得不好看所以沒買!就一直走阿走的一邊走一邊逛,阿姑一直看小孩子的東西所以當然是看看買買的啦!最後走到一家賣首飾的店,阿姑和姊姊說要看看!因為也逛的差不多了,也大概要12點了(天阿我們已經在裡面混了兩個小時?!才兩層樓也沒全部逛ㄟ!)馬哥開始問說中午要吃什麼?安姊說等一下拉阿姑他們現在才開始在看自己的東西(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幾個死孩子就各自安靜解散讓他們兩個媽媽看自己喜歡的首飾這樣!那家首飾店老闆會講俄文喔!超酷的~~裡面賣的是很有個性的首飾,因為我不喜歡帶叮叮噹噹的東西所以我看看就溜了……我有興趣的是一間開在他對面的賣紙製品的小店,是捲紙的那種做出來的卡片,是很可愛可是一張好貴要34萬,怎麼不去搶啊?後來我還是回去摸了他好幾次,最後老闆很不甘願的從地上爬起來(對他坐地上)跟我說了一串越南文,表情很不耐煩~~所以我就說了空ㄏㄧㄡˊ就溜回阿姑身邊!他媽的你跩個屁??!!我跟安姊說我很喜歡那家的卡片可是好貴,安姊說那都是手工的所以很貴,可是不值得~~我說為什麼?他說因為收到的人一點都不知道珍貴在哪裡阿!看來是有苦主出現……加上那個跩不溜丟的老闆!......從我名單中delete!是說我也沒錢買!我根本是窮光蛋一枚阿!然後阿姑姊姊兩個買完首飾之後我們就立馬跳上計程車直奔卡拉維亞飯店!(其實沒多遠可是大家都累了!)去吃韓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