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Sun

尋找白衣大作戰

    因為某個讓我非常!$#&%*!%$&^*&的理由……我必須在這個週末找到一件白色的上衣然後下個星期穿去上班!黑姊說他也得去找,所以我們就兩人一組前往尋找白上衣。

    但是人家說……要打拼之前也要先吃飽,基於我們從上個星期就非常,非常想要吃米糕,所以今天兩人一組,一下車就往神奇小店的方向前進,直奔米糕攤去吃米糕……而且英雄所見略同,我們在這裡遇到安姊跟真姊,所以就共進早餐!

    

聽安姊說這家小攤子雖然是路邊攤,可是卻有上過台灣的旅遊節目喔!算是非常知名的店!我們點的米糕,是那個插著木頭棒子的那一鍋,然後因為上次阿姑幫我點的時候有加一些滷味&雞沒生出來的蛋,好好出好好出的東西......可是我不會講阿,不過不會講也可以用比的!所以我就比了比中間那個有黃黃的蛋、雞胗、腸子的那一盆,然後我就去坐下來了!

 

然後我就看到攤子上也有賣果凍!上次安姊買了吃我覺得很好吃,所以我就再買一盒……基本上兩個顏色都是果凍,黃色的是有加布丁的!

 

買完果凍回來,米糕就上來溜~~下面的糯米非常軟Q,中間有一層是雞絲,如果沒有加點滷味(就是指指那盆東西),那你拿到的就是雞絲+米糕,而上面的滷味……我覺得是看運氣,有什麼就給你什麼這樣,上面看的出形體吃的出來的就是豬頭皮、雞胗、隔間肉還有一個感覺像是豬舌的東西,上面灑了脆脆的油蔥酥(還是蒜酥?),然後旁邊在擺上幾顆雞沒生出來的蛋!合併起來真的是人間美味阿!!!!這樣一盤是三萬,其實說便宜也沒有很便宜……可是在胡志明市,這樣算是物美價廉,我很推薦喔!

 

將啦~~因為剛買的所以就順手把果凍打開請大家吃,我買的是黃色的裡面有布丁,可以看到透明的地方是洋菜凍,黃色的地方是布丁,白色的東西是椰子的果肉,吃起來有布丁的香氣也有椰子的香氣,店家並沒有把糖下手太重,所以不會很膩,吃起來很清爽!一盒16個三萬,很推薦吃吃看的小點心……

    吃完了這些東西,我們就兩團約好中午要吃印度菜之後就前往西貢平方然後各自帶開,因為我們首要目標是要找白上衣,所以一開始就直奔衣服攤,因為西貢平方多半賣的都是熟客!西方觀光客並不多(就算來也是看包包),所以西貢平方的衣服包包size或是款式都比較偏向給本地人或是像我們這樣來越南賺錢的X!總之就是東方人啦!所以我早有預測我會找不到我的size(因為越南沒胖子!阿我要哭了......),所以也沒有很認真的找,然後黑姊是個瘦子!所以他有看上幾件不錯的衣服,不過到最後也作罷!

    不過......既然前幾篇文章中的包包得到廣大的迴響(其實也才三個!),這次來到人稱山寨天堂的西貢平方,當然要拍幾張包包的照片服務廣大親友!如果有需要的請找平方姊登記蛤~~~

 

 

基本上,在越南胡志明市只要經過包包攤,這種布和這些花色算是如影隨形,圓的扁的大的小的方的桶的半圓的隨身的後背的雙拉鍊的三拉鍊的,基本上都有。上面那張的包大概是40~35 cm * 25~30 cm,好像是30 ~ 40萬吧!(我記性差),下面這張大概跟我家裡的紅色手提包一樣大(平方姊幫我量一下!),約是20~30萬之間,基本上西貢平方的這個款式的包包比檳城市場貴一點點,可是會比較精緻一點,檳城市場有點是騙觀光客的錢!所以若是價錢款式什麼的有差別還是要拉開來看看裡面的內裡唷!既然有這麼多親友(不是才三個嗎?!)都是蜈蚣手愛買包,我就直說了吧!在這裡只要你可以說得出大小、顏色、材料幾乎都可以找的到!越南真的是包包天堂啊!

    一樓逛完了我們就上閣樓看衣服(閣樓都是賣衣服),可是除了我不喜歡那些款式之外,老闆也非常老實的說沒有我的size,再次證明越南沒有胖子!(我要落淚了!)然後黑姊也沒看到有興趣的,所以我們就上了二樓……一上二樓迎面而來的是這攤!

 

好可愛的澎澎裙洋裝~~聽阿姑說這攤的東西全部都是手工做的!所以非常獨一無二,手工非常精美,可是因為我不知道可以買給誰穿,所以我沒辦法買……

 

然後我就看到這個包了!唆蕊啦......在人來人往的通道上拍照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忍受路人的白眼就算了!店家多半不給拍!),所以糊掉就別計較啦!旁邊的鐵牌子寫的是GUCCI!?不要問我名牌的事……我不知道~~這個包是皮做的……大概是30~35 cm * 25~30 cm,價錢的話......我之前(過年前)在檳城市場問一個是70!可是是沒殺價的價錢,基本上檳城一定要殺價的~所以殺價後的話我也不知道會在哪個價錢區間……

    然後我們就把西貢平方逛完了......因為我們都沒找到衣服的關係,所以只好轉戰檳城市場,我就不信連歐美觀光課都穿i pho在路上走來走去了~~越南之大竟會沒有我容身之處!!真是太可惡了!

    前進檳城,當然也是沒有忘記要為廣大的親朋好友們謀福利!所以我就看到了……

       

一堆A貨聚集的地方,這個包包跟上面的GUCCI包差不多大,料子都不錯,可是店家很雜,所以要找到好東西要一點時間逛逛轉轉才會找到。濱城市場的歐美觀光客更多,所以這種料子的包比較多,比起來西貢平方比較休閒!

    然後我們就掉進衣服區,反正我就已經抱定我要找一些有關於越南風情的衣服(不是傳統服飾大家別緊張……雖然這裡有人會幫你量身訂做傳統服裝!),然後我跟黑姊就晃到一攤大批發商前面,找到一個我已經看了很久的圖案就直接問價錢,他說一件折台幣大概250~~我想說OK就買了!(畢竟要找到size不容易!)先下手為強除去心頭大患,接下來逛街就是有也好沒也好了!不過後來我們晃到一攤,看到一件摟空貼布的!感覺很好看,黑姊買了兩件同款不同色!開價一件30……黑姊就開始砍價!因為我沒有size的關係(我要哭了!),最後老闆娘去倉庫翻出他的最大size給我,最後開價一件要賣47!挖勒你個神經病!是金包銀的嗎??所以我跟黑姊轉頭就要走……老闆使出黏招,最後黑姊兩件30萬成交,我說那我呢?他還是堅持一件40!我想說你去你的,然後我就走了!老闆超狠~~抓住我的手跟我說「help me~~help me~~」然後我說那好阿你要賣多少?他說你要買多少?我說跟黑姊一樣!他說大件的比較貴,然後我又走了!他又抓我(要抓我幾次!?),然後他把衣服塞進塑膠袋說好吧!所以我就買了兩件同款不同色的!一件合台幣約250~~稍貴黑姊一點點......黑姊說這麼好殺我們兩個一定也買貴了!我想說算了......買東西靠緣份,反正雖然沒有很便宜,也是買到喜歡的東西!

    白上衣結案後我們兩個就直奔匯兌所和安姊他們會合,因為我的錢花完了所以就順便再去換錢,這次的匯率是710~~!三個小時前我剛下車的匯率是700!!安姊還跟我說下車的時候他也是換710!郎ㄎㄟˋ阿......現在連這樣的匯兌所都可以欺負我就對了!結果最幹的是黑姊,因為他兩千台幣在早上一次換完!真他媽的幹......不過這裡有個小常識……基本上這種黑市的匯兌所早上跟下午都會調一次牌價!所以如果早上跟下午換是不一樣的,就不要大驚小怪蛤~~可是老闆~~我跟安姊是同時間換的捏……

    找到安姊之後我們就直奔印度餐廳,因為安姊他們有來過的關係,所以點餐的事情就交給安姊他們搞定就可以了!我只聽說這裡的奶茶是超好喝的!有台灣味......所以不囉嗦!一人先來一杯奶茶!(郎ㄎㄟˋ阿!真姊好心提醒,記得要說「with ice」,否則他會端熱的來喔!)

 

香蕉是送的可是我們沒吃!奶茶真的很好喝~~(大心),喝起來是美X美的味道,因為非常有台灣味!所以我也不計較這杯奶茶有半杯是冰塊。

    特別說一下!在越南他們沒有喝奶茶的習慣,大多都喝咖啡、果汁、涼茶或者是水果打煉奶,路上或是超市裡都沒有奶茶的蹤跡,我踏了幾乎有45家超市了,沒有一家有賣奶茶或是奶茶粉,最後我心灰意冷想拿茶包泡紅茶,再倒入煉奶做成自製奶茶,可是居然在M超市裡面找不到開瓶器,找到了卻發現我不會開(有沒有這麼衰!?)……所以此計畫只好擱置……超級幹又超級麻煩的!在此奉勸如果有奶茶癖的人到越南,除非你要去印度餐廳(還是要碰運氣)否則要記得自備喔!

    然後不一會兒我們的菜就上來溜~~因為我們早上吃的米糕還在!所以我們點的少~~一張照片就拍完了!

 

安姊點了抓餅、咖裡蝦、印度飯、蔬菜湯,餐廳還附送咖裡茄子!

    餅很好吃!就是抓餅的味道,外面酥酥脆脆,咬起來還軟軟QQ的有嚼勁,那個餅帶有麵的麥香原味,沾著咖裡吃真的是絕配啊!而那個咖裡蝦,其實我們最需要的是咖哩湯汁,洋蔥阿蝦子阿都不是最主要的,咖裡拿來沾餅或是澆飯都非常對味,蝦子非常新鮮會彈牙,洋蔥有煮軟可是不會煮的過度噁心,非常好的一道咖哩,不過要提醒這是「印度咖哩」所以香料味道很重,口味是偏辣不帶甜的。飯就不多說了!那個是泰國米煮的,所以大家都很不團結的自己一顆一顆的散在盤子裡,不過因為是粒粒分明的飯,澆了咖哩之後反而很帶勁兒,吸飽湯汁的米粒很好入口,不會像日式的咖裡那樣,有時候吃了反而覺得飯爛爛的。餐廳送的咖哩茄子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口感,不過他的咖哩醬汁帶酸,澆飯沾餅是另一種口味!至於那個蔬菜湯......我只能說我喝了一口之後……我只想……

 

 

 

 

 

 

 

 

 

 

 

 

 

 

 

 

 

 

 

 

 

 

 

 

 

 

 

 

 

大叫媽媽~~~~~~~~~~~~~~~~~~~~~~~~~`

    ~~這個蔬菜湯有媽媽的味道!湯有熬出屬於蔬菜的鮮甜味,不是味精加工的人工甜味,碗裡面放的蔬菜並不是熬湯的!裡面的蔬菜還保持鮮甜口味就不說了,重要的是他還是帶有蔬菜的脆度及清爽度,看樣子應該是先熬湯再以高湯煮菜的手法做成的蔬菜湯!超有媽媽的味道~~我很喜歡!吃飽了之後因為我們太迷戀奶茶,所以一人又點了一杯,一杯奶茶要價25000!不過我們這樣一桌菜又一人喝了兩杯奶茶,共付了38!算是物超所值得一家店!非常推薦喔!

   因為先來個奶茶迷惑我們,後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火速上了那麼多菜,我們又吃了個手忙腳亂根本來不及去想拍照的事情,所以在吃完了之後,要走之前才匆匆拍了店裡的擺飾,可是都因為手震所以沒有很清楚(重拍就來不及了!)最後拍下招牌吧!因為我也對胡志明市的位址也沒概念,所以我只能說,在格拉微亞飯店後面、匯兌所對面的小巷子進去遇到的第一家印度餐廳,看到看店的是一個白髮的老婆婆(講這樣好毛啊!),要記得點一杯奶茶「with ice」喔!

 

    離開了白髮老婆婆,時間還早,我們一行四個人就進「百盛」轉轉兒,但是天生農婦的我們進去可不是逛名牌專櫃!我們是去逛超市(我要落淚了!骨子就是農婦命!),因為我也不缺什麼,所以進超市買了一堆茶包,後來安姊跟我說這裡有小包裝的煉奶!我超開心的立馬買了一封,這樣今天就有奶茶喝了!呵呵呵……心滿意足的情形下搭車回宿舍!

    然後最後就是拍照時間啦!

 

這是我買的「越南風情」的棉T!泥砍砍泥砍砍……這個電生磁磁又可以生出電的超大捆電線是不是很有越南風情呢?

 

然後這是被老闆抓了好幾次才買的棉T,一式兩件,黑白雙色!前面的樓空非常有特色,整件衣服搭起來很好看!

 

這是我在超市裡買的三種茶包,紅茶、蘋果茶和檸檬茶,這些茶包都開了!都不錯,可是那兩個調味茶少了糖捏~~喝起來香香的可以喝下去就是茶……感覺有點怪怪的!至於那個煉奶……我只能說要泡出我喝得慣的奶茶,下的本好重啊!(擦汗)

    這個大致上就是這週末的重點!可是!!!!!!各位親朋好友們!小平方在此拍賣上面那三件衣服!因為雖然乍看之下是我的size~~可是我忘記越南人的標準是緊身衣的標準!所以基本上我穿上去是個大火腿~~我當初只在意胸部塞不塞的進去!可是卻忘記越南這種緊身的美感會把我的游泳圈勒出來……可以穿是可以穿,可是穿得沒有很漂亮!所以~~只要你對這三件有興趣,又不計較那兩件白色的被我穿了一次又洗了兩次,歡迎你出個價,成本說過了是250台幣!現在只要出價就賣喔!否則這個可能會變成我N年後的壓箱衣吧我猜!有興趣的人通知平方姊就可以了!那我們下次再見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