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Sat 晚間

庶民小吃ㄈㄜˊ & 烤雞

    這幾天本來一直想去吃ㄈㄜˊ可是因為太懶&晚上有會要開,所以就一直沒去,本來是昨天晚上要去吃,可是臨時去參加偽春酒大會所以也沒去,跟黑姊說我好想念ㄈㄜˊ喔!可是今天的晚餐有「番茄炒蛋」,所以想說大概又不可能去了吧!結果一下班到餐廳……看到的是~~

 

 

 

 

 

 

 

 

 

 

 

 

 

 

 

 

 

 

 

 

 

 

 

番茄炒蛋只有番茄沒有蛋!所以我們兩個一氣之下就跑出去吃ㄈㄜˊ了!

    因為要去外面吃,所以路上看到孩子在放風箏~~

           

 IMG_0477.JPG

可能是因為每天傍晚都有風,下班的天空上都有很多風箏,這裡旁邊都是大片大片的空地,電線也不多,孩子們可能放了學就玩在一塊!

    這裡算是貧富差距算大,所以可以看到很漂亮的豪華樓房~~可是旁邊卻是磚造的平房,還有人養牛!不過這裡的牛算是「放牛吃草」不會亂跑。

 

 

    然後一直往前一直往前,拐個彎兒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我朝思暮想的ㄈㄜˊ!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Ga也才一萬六,居然漲價了!!!!!!!!!可惡~~而且牛居然比雞便宜是怎樣阿??可是漲價了我也還是要吃!所以我還是點了ㄈㄜˊ Ga!等菜的時候,在電視上看到言承旭的「就想賴著你」唷~~

 

還是有聽到中文的聲音,不過那個越文的配音比中文大很多很多所以不仔細聽會聽不到中文!還有那個配樂,也還是中文的版本喔!

    然後……我的ㄈㄜˊ就上來溜~~

 

    在越南只要去吃ㄈㄜˊ,除了你那碗之外,他會給你一盤豆芽菜、一碟檸檬&辣椒,還有一大把的九層塔和一把青菜!趁湯還是熱的,這些該加的就視個人口味加下去,我加了一點九層塔和半盤的豆芽菜(在越南的青菜只有他是不老的!),然後擠了兩三片的檸檬,ㄈㄜˊ很好吃很Q,雞肉的話......因為他很豪邁的連皮一起切成絲加到ㄈㄜˊ裡面,所以吃到皮就有脆脆的感覺!至於那個附送的青菜,因為長得很像A菜所以我怕苦就不加!除了上來的這些,店家也會在旁邊擺一些佐料,像是這個辣椒+醋醃的大蒜,味道很不錯,我都會把他的汁加在湯裡面,湯就會變得很好喝~~不過要小心!上次我在另一家店也這樣搞,結果那家店的這個是醃辣的!所以整碗湯變的好辣好辣……所以……郎ㄎㄟˋ阿~~安茲以啊!

 

    在越南的小店(ㄈㄜˊ攤、摩摩喳喳等等的小店)都會免費供應涼茶給客人(摩摩喳喳明明就賣涼水??!!),所以攤子上會有這種水壺,可以自己倒茶去喝!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離開ㄈㄜˊ攤!回來的路上經過一家烤肉店,我因為受不了香氣四溢的誘惑……

 

小攤子上什麼都有喔~~我點了兩隻烤雞腿&一串雞屁股,共6~~其實沒有很便宜!

    將啷~~這是回來後打開的畫面!裡面附了一包泡菜(沒味道!而且都是胡蘿蔔......我又不是馬!)還有一大堆九層塔!(我是買了烤雞還是鹹酥雞阿到底!?)還有一包胡椒鹽,沾著烤雞腿吃很好吃!

 

    很好吃的烤雞,有台灣的味道!可是有些肉多的地方還是有沒熟的痕跡(老闆多加油啊!),然後吃到最後,盒子裡好多油啊……我怎麼不知道越南的雞很油??還是因為餐廳都把他們煮得很乾所以我沒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