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Sat

數學的起點

    今天一大早就要去旁聽主管會議,沒有例外的……今天依舊是個炮火四射、見者有份的主管會議!開完主管會議,接著下去的是一個小型的產銷會議,然後伊勾得留下來開這個小會議,而因為我是R廠的死resident,雖然伊勾轉頭叫我回去,可是基於愛哭愛跟路的最高指導原則,而且老蘭的屁股還釘在椅子上,所以就我留下來旁聽,想當然爾……依舊是個各說各話大家吵架的場面,伊勾還轉過來跟我說叫你回去就不回去,現在聽人家吵架無聊了八?!......我「無聊」?!我怎麼可能會無聊?我旁邊坐的是老蘭ㄟ......他會跟我講現在在幹嘛?該怎麼解決這樣,所以老蘭其實看到很多內部的問題,然後分析給我聽這樣!

    然後下午就在我開開心心的跑去現場晃晃的時候......老蘭來把我抓回去,還跟我說「Y頭要見我們!」,我想說幹嘛阿~~我一點都不想見他,他每天都會來R廠看我們兩個,有時候早也來晚也來現在還要去見他?他是太愛我還是我太重要???可是因為他開口了所以我也只好跟老蘭去,結果一進去就是他要聽聽我們兩個學了什麼這樣......所以我就把大概的東西寫出來,然後正打算要解釋的時候,我發現他一點都不想聽我講話,因為他很想「教」我怎麼學!可是我根本不適應他的學習方式......因為他都是倒著走回來,我學東西是有「擒賊先擒王」的概念,會先搞懂大項(定義),然後再去慢慢的弄懂小項(枝微末節的鬼東西),可是Y頭本來就是已經打滾很久的老江湖了!所以他問我的問題都是先從枝回末節開始,我根本還沒記這麼多……而且就算有的我知道,他也是一點都不想聽說講的樣子!所以剛烈如小平方,就擺出「愛講給你講」的面具,然後從頭「恩阿哦是」到尾。換老蘭講的時候,Y頭依舊沒有想要讓他講的意思……可是老蘭不愧是打滾江湖多年,他們兩個變成搶話大賽!然後因為我最小,所以結果他們兩個都會問我「知道嗎?」我每次都默默的點頭......然後最後Y頭還說老蘭學的比較好我學的比較不好?!我只不過是我不想跟你搶話嘛!

    經過今天的鳥事…… I thought of math today! 以前西格麼有說過「數學,是訓練你抽絲剝繭的能力!」,補教名師邪不勝正也說過「不可能叫你用三角函數買西瓜,數學是訓練你思考邏輯的能力」、「只要是前提設錯了!後面怎麼算都會錯!」我覺得主管會議大家吵成一團,可是每次都沒有拿出證據來說明到底是誰對誰錯啊!那這樣不就每次出問題都要吵一次嗎?還有……每次什麼東西都沒有把定義搞清楚就開始埋頭苦幹,是我把問題想得太天真還是他們局中人沒發現每個星期都在迴圈裡沒出來過嗎?那不出問題才怪?!還有那個Y......每次都要我從後面開始學!那很容易見樹不見林ㄟ……我有我的想法阿~~長這麼大了還不會學東西是敢出來跟人家混嗎?!(左手心拍右手背)我問老蘭......他說對阿我是對的!那所以現在到底誰是錯的?(音樂請下痞子英雄~謝謝!)

    所以以後!要是誰敢跟我說數學無用論就去死吧!!!!(顯示為理工科對自己的數理理解能力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