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Thurs

橘子的起點

    因為我前幾天的會議裡有聽不懂的東西,恰巧老蘭坐我隔壁,所以我就跟老蘭交頭接耳,問他一些有關於管理的工具是怎麼來的?要怎麼看?代表什麼意思這樣,然後因為我在他們這種已經數著饅頭要退休的人眼裡……結結實實是個新鮮的橘子!所以不管怎樣他們都會非常非常想要教我一些東西,加上老蘭的個性是非常愛講話,所以他就從這裡講到那裡,然後我不懂的東西他還特地去找資料來教我這樣,所以我就發了一封mail跟他謝謝,然後說了句,「因為我念工科所以不懂管理,如果以後有不懂還請多多照顧」,然後因為這句話,我今天早上上了一個早上的管理課&財務課!!!!!

    他一大早跟我說管理&做人,然後好不容易分析完幾件發生在最近的事情還有幾個大頭處理事情的手法之後,本來以為可以喘口氣,結果坐下來沒多久,老蘭就叫我到他跟前,讓我看了一些他以前少年時期寫的報告,然後跟我說一些營運計畫要怎麼做~~偵錯的報告要怎麼寫~~還有看到什麼錯誤有可能是什麼東西造成的~~這些管理上會運用到的東西。講完了管理講財務,財務就跟我講損益平衡,帳跟料還有統計系統之間的關係,然後用什麼連結會出什麼狀況,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的一些關於產銷管理的東西!結果一個早上還不夠講……一路講到中午吃飯鐘都打了還沒講完!

    然後好不容易結束了管理課,下午伊勾心血來潮就開始化工課!因為伊勾已經很久沒幫我們上課了,所以還邊上課邊出考題考我…..幸好我都接的上~~不然應該會被他剁了餵雞吧!?孤狗大神我愛你!

    總之今天就是一連串的課程,雖然說不是很正式的有講義有投影機什麼的,可是說個老實話,有這樣的老師帶著真的會少奮鬥三十年有吧!?希望伊勾跟老蘭不要拋棄我~~多多幫我上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